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S5与Xperia Z2参数对比:谁是今年最强旗舰?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14日消息,在上个月的MWC展上,三星和索尼都分别带来了自家今年的旗舰手机:Galaxy S5和Xperia Z2。虽然都并为上市,但外界对于两款设备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不免会把它们放在一起进行对比。日前,科技网站TechRadar就对Galaxy S5和Xperia Z2的各方面配置参数进行了详细对比,那么它们都有哪些亮点和不足之处呢?以下是文章内容:

 

  设计

  机身设计是一款手机非常重要且最为直观的一个特性。首先说说索尼的Xperia Z2,这款手机所采用的依旧是OmniBlanace设计风格,这种更加工业化的外观也在索尼去年的产品当中被证明是成功的。

 

  总体来看,Xperia Z2感觉上像是一款高端设备,不仅机身材质(玻璃)是顶级的,同时也给人以非常扎实、不易坏的感觉。Z2的机身接口都被保护罩所覆盖(除了耳机插孔),目的是为了防水,这也增加的设备的耐用性。

  Z2同时还配备了前置双扬声器,但奇怪的是,索尼并未在发布设备时在这方面多着笔墨——它们肯定会让手机的扬声器音质大幅增强,同时也表明HTC的BoomSound是正确的想法。

  由于显得有些重复,且依然是万年不变的塑料材质,Galaxy S5的设计应该是最遭人诟病的地方,它看上去像是Galaxy S4和Note 3的组合。

 

  不过这款手机的确是所有Galaxy S系列设备当中感觉最扎实的一款,后盖的手感也非常不错,很有抓力。

  和Z2一样,S5同样具备防水功能,不过后者只在机身底部的USB接口处设有一个保护罩,以防止进水,而microSD和microSIM卡则隐藏于后盖之下。

 

  但这块后盖所能提供的保护有点令人担忧,因为它需要在四个部位同时扣紧才行,如果有遗漏,那防水性也就无从谈起了。

  在三防方面,Galaxy S5和Xperia Z2的防护评级分别是IP67和IP58,也就是说前者在防尘性上稍强,防水性上较弱。但如果你并不打算把手机长时间浸泡在水里,就没有必要太过在意这个方面。但如果你的确有此打算,那么最好还是考虑一下更为专业的设备。

  在机身规格上,Galaxy S5的尺寸是142 x 72.5 x 8.1mm,Xperia Z2则是146.8 x 73.3 x 8.2mm,因此前者的机身要稍小一些。此外,Galaxy S5的机身重量也要比Xperia Z2更轻(145g vs 163g)。

  显示屏

  你最看重屏幕的那个方面?色彩还原?尺寸?还是像素数?

  在这几个方面,本文中的两款手机相差都不打。Galaxy S5配备了一块5.1英寸1920x1080分辨率显示屏,Xperia Z2的屏幕分辨率相同,但尺寸稍大,为5.2英寸。

 

  不过两款手机所使用的屏幕技术非常不同。如以往的设备一样,Galaxy S5依旧采用了Super AMOLED面板,而Xperia Z2的面板则是IPS材质。

  先说三星。虽然面板材质相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Super AMOLED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Galaxy S5看起来是三星的移动设备当中屏幕表现最佳的一款设备。这款手机所使用的具体屏幕技术还需等待官方的进一步确认,但和Galaxy S4的对比之下,S5虽然像素密度稍低一些,但看上去要更为明亮和清晰。

  由于分辨率相同但屏幕尺寸稍小,Galaxy S5的像素密度要高过Xperia Z2,前者为432ppi,后者是424ppi。但在肉眼的观察之下,其实是无法发现这上的细微差别的。

  至于索尼的新旗舰,由于面板材质从之前的TFT换成了IPS,前两代产品饱受诟病的可视角度问题得到了彻底地解决。此外,索尼还推出了所谓的Live Colour LED来在三星Super AMOLED面板过度饱和的问题上做文章。简而言之,Live Colour LED会调整照亮屏幕的LED输出,来产生更广的色域。

  在这种技术的帮助下,Xperia Z2的屏幕色彩,特别是红和绿,会显得更加饱满,同时屏幕的总体色彩输出也得到了提升。

 

  在过去,三星的Super AMOLED面板的确存在较高的色彩饱和度,让画面看上去会显得过于浓艳。但这可以通过设置进行调低,所以也不算是太大的问题。

  而Xperia Z2的屏幕表现也非常优异,非常适合用来看电影或是浏览图片。

  处理器

  在配置方面,这两款手机的差别也并不大。它们都采用了高通骁龙801芯片(以及Adreno 330 GPU),但Galaxy S5的主频稍高一些(2.5GHz vs 2.3GHz),而Xperia Z2的内存更大(3GB vs 2GB)。

 

  但是,考虑到Android目前的配置特性,额外的内存并不会带来多少实际的好处。同样的,三星将主频设定在2.5GHz基本上也只是为了数字好看一些——除非用户会经常使用性能需求很高的应用,否则基本不会看到多少性能上的实际优势。

  电池

  就单纯的数字来看,Xperia Z2的电池容量为3200mAh,而Galaxy S5则是2800mAh,不过后者的电池可以替换。

 

  虽然两款手机的芯片为同型号,但Galaxy S5的主频更高,这也意味着它的功耗会更大一些。所以Xperia Z2似乎在续航上会略胜一筹。

  但当电量较低时,两款手机都提供了各自的技术来帮助延长续航——我们所说的并不是在电量下降到某个特定数值是会自动跳出的节能模式。

  索尼所使用的依旧是Stamina Mode,这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降低设备的能耗。当屏幕处于关闭状态下,手机的数据和其他关键连接几乎都会彻底断开。但是,用户可以通过设备白名单的方式保持某些功能和应用的联网,比如邮件或者是Facebook。

  而三星也为Galaxy S5加入了所谓的超省电模式。据称在该模式下,即便手机只有10%的电量,也能提供24小时的使用。

 

  开启超省电模式之后,S5的屏幕会变成黑白,只有最基本的设备功能会被保留,主屏幕上也只能放置6个应用。但该模式并不会断开数据流量,所以收发邮件和看网页依然是可以进行的。在手机电量过低但又无法对其进行充电的情况下,这种模式应该可以派上很大用场。

  相机

  索尼总是以自己Cybershot摄像头为傲,而三星这款新旗舰所注重的是为用户带来他们想要的照片。

 

  Galaxy S5采用了1600万像素摄像头,但这并非是三星所宣传的重点。对焦速度是这款手机的一大亮点,三星表示,S5的自动对焦速度可达0.3秒,是智能手机当中最快的。此外,这款手机还拥有众多的拍摄模式,包括可带来背景虚化效果的Selective Focus。

 

  不过Selective Focus这种拍摄模式的使用状况并不令人满意。在该模式下,手机会连续拍摄多张图片并将它们拼接在一起,在处理完成之后,则可让你对对焦点进行三种程度的改变。但整个过程需要一步一步执行,非常耗时,且很容易失败。

  不过S5的对焦速度确实非常快,即便是故意晃动机身,也能拍摄出清晰的图片。

  索尼在拍照性能上带来的升级并不多,但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上一款旗舰在去年9月才刚刚发布。Xperia Z2配备了2070万像素感光元件,G镜头,Bionz图像处理引擎和Exmor RS技术。

 

  这款手机同样拥有背景散焦功能,在初步测试当中,该功能的表现要比S5好一些。不过我们对于Z2还是存在一些担忧:虽然它的拍摄性能强大,但考虑到Xperia Z1较差的弱光拍摄能力,而新款设备并未在这方面进行多少升级,我们担心相同的情况会再次出现在这款新设备身上。

  在视频拍摄方面,两款手机都支持4K拍摄,但这就目前而言更多的应该只是噱头而已。

  其他功能

  在这方面,Galaxy S5的表现要更加出彩了。这款手机在健身和健康领域加入了大量的新功能,包括摄像头下方的心率传感器。

 

  在实际的体验当中,这款心率传感器的表现的确很不错。但是,用户只有在把手指放置在该位置时才能看到心率,而不似其他健身设备那样可以持续地对心率进行监控。

  此外,三星还为Galaxy S5的Home键加入了指纹扫描功能,但比起苹果的Touch ID似乎还有所欠缺,因为前者需要用户在Home键上滑动手指来完成扫描,而不是简单地放在固定区域便可。

 

  对比之下,Xperia Z2并没有多少花哨的功能,索尼所注重的是制作一款强大、易于使用的手机,但这款设备似乎并没有真正的头条功能。

  Xperia Z2具备对于MHL 3.0的支持,该标准可支持4K视频和7.1环绕声。虽然看上去有点超前,但科技不是本该如此吗。(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4/n396579420.shtml report 9609 【搜狐数码消息】3月14日消息,在上个月的MWC展上,三星和索尼都分别带来了自家今年的旗舰手机:GalaxyS5和XperiaZ2。虽然都并为上市,但外界对于两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