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ndroid要如何进入汽车领域?需无缝整合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15日消息,智能手机已经无处不在了,为手机提供能力的移动平台也正在进入许多的新型设备领域。可穿戴已经涌入市场,家庭自动化也没有落后,现在,汽车也成了移动平台的一个主要战场。全球的汽车数量已经超过了10亿,但目前的车内技术却非常糟糕。那厂商们为什么不去整合移动平台呢?科技网站Android Authority日前就介绍了谷歌Android在汽车领域的厂商:

 

  开放汽车联盟

  谷歌在今年1月份成立了开放汽车联盟,并表示会在今年将Android平台带到汽车当中。这个联盟当中已经拥有了许多重量级的成员,包括奥迪、通用汽车、本田、现代和Nvidia。

  “已经有数以百万计的人都很熟悉Android,并每天使用它了,”谷歌Android、Chrome & Apps高级副总裁Sundar Pichai在开放汽车联盟的网站上这样写道,“Android平台向汽车领域的拓展将允许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更加轻松地把移动技术整合到汽车当中,并向司机提供熟悉、无缝的体验,让他们可以专注于道路驾驶。”

  这个联盟的名字虽然并不吸引人,但显然是为了照应开放手机联盟,后者在Android的快速发展上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开放汽车联盟的重点看样子会在两个主要方面:

  1.确保汽车可以和Android设备无缝整合

  2.确保Android平台能够真正在汽车上运行

 

  那么问题在哪?

  随便进入一个智能手机或是汽车论坛,你都会看到无数有关蓝牙公布和笨拙功能的抱怨。汽车厂商在界面和软件上的能力相当差,即便是宝马这样的高端品牌,其iDrive系统也依然饱受诟病。

  卫星导航公司曾经也一度想要进入汽车领域,但智能手机已经快速占领了这个行业,后者所带来的可能性远不止通讯和娱乐的导航。

  在应用方面,创新一般都是留给第三方公司的,尽管最近诸如Moto X上的Motorola Assist这样的技术让用户可以无需动手便可进行多种多样的操作。

  通过和汽车厂商直接合作来将Android正确地整合到汽车当中,谷歌是有可能会创造出更优秀的解决方案的。

 

  Android能带来什么?

  这方面的潜力很容易就能想到。当你进入汽车,你的智能手机可以和汽车自动相连,也许你手机的屏幕内容还会被映射到汽车的显示屏上。汽车的仪表盘可以整合Google Now,以提供实时更新的导航和交通信息。免提操作和语音命令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还有云端音乐库的访问权,或者是其他娱乐功能。

  起初,汽车可能需要依赖于和智能手机的连接来获取网络连接和控制。但是随后,你的汽车将可能会运行着完整的Android,可通过仪表盘或者连接的智能手机来对汽车本身进行控制。

  手机和汽车厂商,还有第三方,可以专门为车内Android进行开发,以便推出负责导航、娱乐、汽车功能控制、细节诊断、遥控提醒和车辆位置追踪这些功能。你甚至可以设置一套个人偏好档案,通过智能手机触发,涵盖内容包括你最喜爱的广播电台到偏好的座位位置。

  上面这些功能有的其实已经实现了,但可能存在一些技术问题,或者需要相对较新的车型。可如果让这些成为标准的话,事情就要简单多了。

 

  竞争情况如何?

  车内计算设备所生成的宝贵数据和汽车娱乐系统巨大的潜力可不是其他厂商会拱手让给谷歌的。

  苹果已经发布了CarPlay,在通过Lightning接口连接到iPhone之后,汽车便获得了打电话、发短信和听音乐的能力,而语音控制则通过Siri提供。CarPlay将会在今年提供对于法拉利、本田、现代、奔驰和沃尔沃的支持,而福特、雪弗兰、丰田、宝马和日产也是苹果的合作伙伴。

  这种方式略有不同,因为由于苹果的严格控制,任何厂商都无法在自己的汽车上运行iOS。这也就是Android“开放”的元素如此吸引人的原因。

  除了CarPlay之外,业界还有其他的一些尝试。来自Connected Car Consortium的MirrorLink正在试图去连接智能手机和车辆控制系统。还有一个名为GENIVI的联盟在使用基于MeeGo的开源车内平台。

  此外,微软的Windows Embedded Automotive 7也和数家厂商达成了合作关系,包括福特、菲亚特、日产和起亚。尽管福特最近宣布他们将转向黑莓的QNX,后者已经被包括通用汽车、宝马、丰田等一干厂商所使用。显然,CarPlay是兼容QNX的。

 

  Android能占领市场吗?

  汽车领域目前的状况继续改变。用户体验非常之差,厂商也理解细节在竞争当中的重要性。他们都不想去选择,而是希望自己的汽车能够兼容任何智能手机,他们预计也会在任何安装在自己汽车上的软件进行大量的控制。

  Android则非常适合这样的要求。正如Pichai指出的,人们都已经很熟悉Android了,它比其他任何平台的应用面都要广。它还拥有一个大型的开发社区,应用数量也要比其他平台更多。通过在开放汽车联盟之下的推广,谷歌可以站稳脚步,但他们也的确需要更多的努力。

  我们都知道,大数据是谷歌的一切,它将尽量降低成本和难度,来鼓励汽车厂商采用Android。考虑到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是谷歌的研发项目之一了,进军车内智能系统似乎是一个自然的举动。(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5/n396647137.shtml report 4467 【搜狐数码消息】3月15日消息,智能手机已经无处不在了,为手机提供能力的移动平台也正在进入许多的新型设备领域。可穿戴已经涌入市场,家庭自动化也没有落后,现在,汽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