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放下身段 WP将尝试免费策略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3月17日消息,科技网站CNET报道称,一位分析师表示,微软正在试图以免费或者低价的策略向手机厂商提供自己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在这个被Android和其他免费系统所主导的市场当中,这是一个必要的战术。

 

  印度时报在上周曾报道称,自从去年开始,微软就一直在和印度手机厂商协商有关“生产廉价Windows Phone设备”的相关事宜。在微软同意免去常规的授权费用之后,双方的协议才就此“敲定”。不过对于这个问题,微软方面表示他们“不能讨论保密授权条款”。

  “这是计算之内的风险,目的是观察它是否有用。”Technalysi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Bob O'Donnell说道。根据IDC的数据,Windows Phone系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10%,而主导这个市场的是谷歌的Android。

  对比谷歌和苹果,微软在移动市场上已经错失了先机,他们直到2010年才推出了Windows Phone,而Android和iOS在那时早已问世。微软前任总裁史蒂夫·鲍尔默在本月早些时候曾经不无遗憾地说道:“如果过去这10年可以再来一遍,我们在手机市场上的地位会更加重要。”

  不过微软也有理由保持某种程度的乐观。根据IDC的预测,他们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在未来几年里会产生增长。

  想要实现这一点,新兴市场当中呈现出了一个特殊的挑战。在那里,诸如Firefox甚至是Ubuntu这样的免费系统可能都会获得一定的吸引力。

  “这些市场里存在着对于替代品的潜在可能。”O'Donnell说道。

  那么,如果微软不再那么依赖于Windows的授权收益(依然占有很大比重),他们未来要如何补偿这一点呢?“无论如何,我们都会看到商业模式的改变,收益主要是通过系统之上的服务所创造。所以说,这是他们踏入这种模式的机遇。”

  O'Donnell举出了Office 365,SkyDrive、Skype和音乐服务这些例子。“如果这种模式表现不错,这些服务应该会出现在其他的重要市场当中。”他补充道。

  与此同时,微软也在重新思考着更大型设备的授权费用,比如平板电脑。他们已经调低了售价在250美元以下设备的授权费用,O'Donnell说道。这也促成了一些廉价Windows平板的问世,比如戴尔的Venue 8和联想的Miix 2。

  但是,这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O'Donnell说道。(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7/n396703591.shtml report 1489 【搜狐数码消息】3月17日消息,科技网站CNET报道称,一位分析师表示,微软正在试图以免费或者低价的策略向手机厂商提供自己的WindowsPhone操作系统,在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