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IUI for Nexus 7 II体验:更适合烧(sao)友尝鲜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MIUI熟悉的设置界面

  从刷机开始,笔者就感觉与MIUI八字不合。

  还请提醒各位发烧友,请不要过于依赖刷机精灵,Nexus 7 II还是需要做些准备功课才能具备刷入MIUI的条件:

  1.系统为原生Android 4.4

  2.已解锁Bootloader

  如何刷机笔者就不再赘述了,MIUI官方教程非常清楚,刷机精灵也能省去一半的精力。尽管如此,笔者还是试了三次才刷入,对于刷机这种拼人品的事情,果真还是需要点手气,所以这里告诫各位亲出现各种意外请不要慌张,借助百度谷歌以及强大的论坛资源即可。

千万别点红框中的输入法设置,进去容易出不来

  开机之后的“陷阱(bug)”

  在例行的开机设置中需要连接Wifi的那一步,我看到了一个似乎并没有优化过的对话框弹出来(尺寸偏小),用户名和密码的提示文字显示是折行的。这对一名编辑来说能忍……才怪。

  于是在系统弹出的硬又黑的谷歌拼音输入法键盘上准备打字,这时笔者看到了设置按钮,寻思着会不会有别的输入法可以选择呢。不过随后的事情是,完成这步操作之后的所有界面都没有返回按钮,卡在谷歌输入法的设置页面出不来T T,好吧你们赢了。

MIUI适配平板电脑算是第一步

  流畅度还好 字体偏小

  进入系统之后,MIUI的感觉还是得到了保留,比较多的动画效果,节奏比原生系统稍慢但算得上流畅,这方面笔者感觉还能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由于刚才的折行问题,还有整个设置界面模仿iOS的白底风格,显得文字更加纤小。考虑到Nexus 7原本的屏幕边框就比较大的前提,MIUI的界面以及系统菜单等界面放眼望去依旧显得小家子气。这里我还是很好奇MIUI是否做过相关的用户使用习惯的调查,是不是Nexus 7的大部分用户眼睛都与屏幕贴的比较近。笔者的习惯性阅读距离也有30cm左右,所以在接下来的半小时内,开始怀念原生Android 4.4的大图标。

  综合以上,对于Nexus 7而言,现阶段的MIUI只能定义为一个适合尝鲜的平板系统。

  P.S 有几次差点把MIUI错打成MUJI,比起来还是更喜欢后者,呵呵呵。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7/n396733479.shtml report 2102  MIUI熟悉的设置界面从刷机开始,笔者就感觉与MIUI八字不合。还请提醒各位发烧友,请不要过于依赖刷机精灵,Nexus7II还是需要做些准备功课才能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