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超长焦大炮或更新 佳能发布新800mm定焦

来源:蜂鸟网 作者:袁泽
 近日据著名佳能Rumor网站CR透露,佳能很有可能会在今年秋季宣布新一代EF 800mm F5.6L IS USM镜头的开发,届时现款的EF 800mm F5.6L IS USM镜头也将会停产。我们认为佳能这样的举措可能与另一巨头尼康发布的AF-S 800mm f/5.6E FL ED VR 尼克尔镜头有关。

EF 800mm f/5.6L IS USM镜头外观
EF 800mm f/5.6L IS USM镜头外观

  佳能EF 800mm f/5.6L IS USM镜头采用了佳能超远摄镜头经典的灰白色外观,这款产品体积较大,重量也比较沉重。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款产品的主要参数:

佳能 EF 800mm f/5.6L IS USM
镜头类型 定焦
镜头结构 14组18片
镜头卡口 佳能EF卡口
滤镜尺寸 52mm
驱动马达 USM
最大光圈 F5.6
最小光圈 F32
光圈叶片数 8片
焦距范围 800mm
最近对焦距离 6m
视角范围 水平:2度35分垂直:1度40分对角线:3度5分
防抖性能 光学防抖(4级)
镜头直径 163mm
镜头长度 461mm
镜头重量 4500g

  这款产品采用了14组18片的光学结构,配备了两片萤石镜片和超级UD(超级超低色散镜片)与UD(超低色散镜片)的组合,理论上具备较强的色散表现。这款产品配备了后置插片式滤镜,滤镜尺寸为52mm,此外还配备了8片光圈叶片和4级IS光学防抖系统。总体来讲,佳能EF 800mm F5.6L IS USM是一款画质相当出色的产品。
尼康AF-S 800mm f/5.6E FL ED VR 尼克尔镜头外观
尼康AF-S 800mm f/5.6E FL ED VR 尼克尔镜头外观

  尼康在去年发布了一款超远摄定焦镜头:AF-S 800mm f/5.6E FL ED VR 尼克尔镜头,这款产品也配备了两片萤石镜片,还配备了电磁光圈控制系统。拍摄者使用这款镜头拍摄时,镜头的光圈收缩控制将不再由机身完成,而是通过镜头内置的电磁光圈控制机构来执行。我们认为佳能决定更新800mm镜头也是考虑到尼康同级别产品的竞争。

  ·编辑观点:

  佳能在超远摄定焦上面存在一定的优势,此番佳能宣布更新EF 800mm F5.6L IS USM镜头,可能是为了获得更多的优势。我们也非常乐于看到这样的局面,毕竟有了竞争,技术才会获得进步和发展。  
digi.it.sohu.com true 蜂鸟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8/n396806760.shtml report 4789 近日据著名佳能Rumor网站CR透露,佳能很有可能会在今年秋季宣布新一代EF800mmF5.6LISUSM镜头的开发,届时现款的EF800mmF5.6LISUS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