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专利展示Android扇形菜单 两根手指操作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19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周末,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展示了谷歌可能正在为Android研发的一种触屏扇形菜单。由于和PIE控制有些类似,对于Paranoid Android和CyanogenMod这些第三方ROM的用户来说,这种菜单样式应该并不陌生。但有趣的是,谷歌早在2012年三季度就已经注册了这项专利。

 

  所以说,扇形菜单其实并不是特别新鲜,即便是对于谷歌。Android 3.0的网页浏览器就带有这种PIE式的控制,AOSP浏览器当中同样也隐藏着该功能。在Android 4.3当中,原生相机应用当中的菜单也换成了半圆形的。此外,三星通过为Galaxy Note准备的Air Command也在实验类似的功能。

  那么谷歌的菜单又有什么不同呢?首先,谷歌的设计分成了不同的部分,各自负责一套不同的选项。激活之后,每个部分会分裂成更多的选项,以供用户选择。

  谷歌的专利将这描述为3阶段步骤。第一个阶段是使用两根手指在某一个点上“捏”出一个和PIE很类似的菜单。在这里,用户可以把手指滑到新出现的选项当中来对其进行选择,随后第三阶段的菜单便会开启。这听上去非常像是PIE和谷歌原生相机应用的组合。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谷歌注册扇形菜单技术了。早在2012年中期,谷歌就注册了一个相似的菜单系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专利并不一定会成为现实,目前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谷歌有意把这种菜单设计带到Android当中。(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9/n396837255.shtml report 1116 【搜狐数码消息】3月19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周末,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展示了谷歌可能正在为Android研发的一种触屏扇形菜单。由于和PIE控制有些类似,
(责任编辑:宋朝)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