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Find7轻装版体验:5000万像素依赖算法/可闪充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搜狐数码消息】(文/苏野)OPPO今天下午带来了Find 7,笔者也在发布会上拿到了Find 7的轻装版的白色款。先给各位消费者普及一下这次OPPO Find 7的版本区别,轻装版与标准版在各种参数和尺寸上都十分相似,区别主要在后盖上,其中白色款轻装版与标准版的后盖皆为网点表面,黑色款轻装版与白色款表面相同,但标准版的黑色后盖表面则宣称为碳纤维材质,表面有织物一样的视觉效果,轻装版的Find 7的黑色背部则与轻装版的白色款一致,同样采用网点表面。

  接下来集中揭秘Find 7的各个“卖点”。

 

  5000W像素大尺寸样张输出:依赖软件和算法

  OPPO Find 7采用的是一枚索尼提供的1300W像素的摄像头,采用了索尼二代堆栈式感光元件,这是Find 7的先天硬件基础,需要指出的是,轻装版与标准版的摄像头元件是相同的。

  那5000W像素的样张是怎么来的呢?Find 7通过连续抓拍10张照片并通过一系列算法将最终图片输出为一张8160*6120分辨率的照片,体积在7-8MB左右。笔者现场使用1300W像素输出的照片尺寸则为4160*3120分辨率,图片文件体积在3MB左右,所以可以看出,尽管尺寸增大,但仅从样张的体积来看,Find 7所产生的5000W像素样张是不能与诺基亚Lumia 1020使用4100W像素输出的样张作直接比较的。

 

  值得注意的是,5000W像素模式下,你可以进行对焦,但不能实现变焦,这意味着5000W像素的功能其实更适合拍摄风景。实际体验来看,尽管现有技术下可以实现瞬间抓拍10张照片,却需要10秒以上的时间来合成并输出一张5000W像素的照片,所以综合起来,整个拍照过程的好感被相对漫长的loading界面毁了大半。笔者希望OPPO能在后续的系统更新中着重优化这个问题。

  除却以上略显花哨的卖点,OPPO Find 7的拍照在自然光下还是不错的,但笔者暂未在室内光源和夜景等极端条件下的表现,后续评测会着重体验。

  快速充电不忽悠 但只能用专用电源

  OPPO Find 7官方宣传的是采用了VOOC快速充电技术,宣称可在半小时内充满75%的电量。笔者没有进行严格的充电测试,毕竟紧张的测试过程也难免连接电脑拷贝文件等等,充电时间和电池容量没有得到很严格的把握。

 

  笔者使用随包装标配的充电器进行充电时充电界面也会变得不一样,在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内,笔者将其从35%左右的电量充到了95%左右,考虑到轻装版的2800mAh电池容量,笔者对这个充电速度还是感到满意的。唯一不方便的是,由于涉及到硬件上的特殊设计,所以你只能用原装的专用充电适配器进行快速充电,而这个电源适配器比起一般的适配器来说有些大了,而且为其它品牌的产品充电完全不会有相同的快速充电效果。

  Waves音效不是盖的 但系统优化拖了后腿

  在音频方面首先发力的我们都知道并非OPPO。OPPO此次的做法比较像早年HTC与Beats之间的合作,当然,OPPO这次选择了Waves公司合作,在Find 7上集成的是MaxxEQ音频调谐器,以及Waves的音效。

  OPPO Find 7集成了两种音效——Dirac以及Waves,通过试听笔者发现Dirac音效更偏向人声以及中高音的优化,能让人声以及中高频的部分变得更纯净,对低音以及BASS较多的歌曲优化不明显,而Waves音效则偏重于对超重低音的优化非常显著,简而言之,听小清新歌曲可以开启Dirac音效,听摇滚、说唱等鼓点和重音较多的歌曲开启Waves效果十分显著。

 

  笔者本着好东西不能浪费的精神直接将CD级别的WAV音轨导入Find 7中,并使用Aurvana Live!耳机进行试听。不得不承认,开启Waves之后听Ne-Yo的《If You Want Me To Stay》非常带劲,鼓点一下子变得非常有感染力,仿佛击穿灵魂。

  不过笔者也发现,在播放音乐的过程中,进行锁定/解锁屏幕的操作会带来音乐的短暂中断和毛刺杂音,笔者怀疑是因为本地音乐文件的码率过高导致数据处理问题,不过在随后更换了豆瓣FM程序试听时问题依旧,所以笔者猜测可能是系统优化没有跟上。

  小结:产品不错,怎么包装和营销是个问题

  坦白来说,笔者对OPPO的发布会感觉一般,尽管现场三面120度拼接的大屏幕以及现场音响效果都很棒,但不得不吐槽一下不论是哪位OPPO的人员上台都采用了一副搞传销的洗脑式语调和说辞,忽悠一下粉丝可以,笔者这种老油条就算了。发布会的调调着实影响到了笔者对产品的期待和兴趣。

 

  再来说说产品,OPPO Find 7手感不错,表面比较容易脏。OPPO Find 7再一次挑战了国产机的品质极限——没有通过金属,没有走“断代式”的设计风格,没有通过价格战。综合来说OPPO在硬件和设计,在音效以及快速充电方面做出的努力已经足够吸引人,也经得起挑剔。

  最后一句吐槽OPPO对此次Find 7的“包装”。OPPO在此前花费几个月的时间以5000W像素样张在微博等社交网络上做的铺陈,最后竟是以1300W像素+软件差值为“真相”收场,等于前期过度太高了公众的期待,算得上是自己给自己出了一道营销难题。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9/n396889757.shtml report 4576  【搜狐数码消息】(文/苏野)OPPO今天下午带来了Find7,笔者也在发布会上拿到了Find7的轻装版的白色款。先给各位消费者普及一下这次OPPOF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