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的虚拟现实尝试:PS4 VR头盔已知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0日消息,在昨天的GDC大会上,索尼为我们带来了一款为PS4家用机所量身打造的虚拟现实头盔Project Morpheus。除了它颇具科幻感的外观之外,这款设备更为重要的特点是提供了一种体验游戏和其他视频内容的全新方式。那么有关这款Project Morpheus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都有哪些?科技网站Tech Radar日前就对此进行了盘点。

 

  Project Morpheus是如何工作的

  Project Morpheus的原型机配备了5英寸LCD面板,960xRGBx1080单眼屏幕分辨率,90度视野范围。对比之下,另一款颇具知名度的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拥有110度的视野范围所以单从数字上看,后者要更出色一些。

  索尼的设备还内置了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等动作传感器,让其显示的虚拟世界画面可以跟随着用户的动作进行实时改变。

 

  在进一步的头部追踪上面,PlayStation Camara摄像头突然派上了用场。后者可对头盔进行每秒1000次的扫描,并以此带来360度的全面动作,而不必担心丢失追踪。

  设备的传感器并不必处理所有的工作。游戏当中的动作依然可以通过DualShock 4手柄或PlayStation Move进行控制,这两款外设都可兼容Project Morpheus。

  头盔的机身上还有HDMI输出和USB接口,可将显示的内容投射到电视上,也让那些没有头盔的玩家可以参与到多人游戏当中。

  目前,Project Morpheus还需要依靠线缆(5米)进行连接,但索尼表示有意在未来将其变为无线的。毕竟这款设备目前还只是处于原型机状态。

  戴眼镜也可以使用,提供立体声输出

  对于某些人来说,Project Morpheus对于眼镜的兼容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参数之一了。消费者无需像谷歌眼镜用户那样进行长久的等待。

  对于沉浸式的虚拟现实体验来说,音频和视频是同等重要的。索尼表示,他们为Project Morpheus研发了一种新的3D音频技术。在任何的方向,用户都会体验到立体声,而根据佩戴者头部朝向的不同,声音体验也会发生实时改变。

  游戏展示

  虽然这些技术听上去让人难以置信,但在适合的内容被开发出来之前,我们还不会看到Project Morpheus的商业版本。

  在自己的内部工作室当中,索尼使用《战神2》展示了Project Morpheus所带来的沉浸式游戏体验。在游戏当中,玩家会通过奎爷(玩家对游戏主角奎托斯的爱称)的眼睛去一路砍杀敌人。

 

  早在20多年前的《德军司令部》(世界第一款FPS游戏)当中,玩家就已经可以通过主角的视角进行游戏了,但1080p的分辨率再加上第一人称的视角应该会让这种体验更加真实。

  不只是游戏

  除了第一人称视角游戏之外,索尼还和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展开了合作,来通过好奇号把玩家“送到”火星。而这样的体验无疑又让PS4在和Xbox One的竞争当中获得了更大的优势。

 

  在Project Morpheus之前,索尼已经推出过几款头戴显示器了,包括HMZ-T3W,但这些设备都无法探测头部动作,因此也就无法相应地对画面进行调整。

  售价和发布日期

  用户会获得怎样的体验,这取决于开发者的尝试;而这款设备的价格是否足够平易近人,这则取决于索尼自己。

  Project Morpheus目前还处于原型机阶段,索尼目前并没有售价和发布的日期。虽说如此,我们还是希望它能比以往同类型的产品要便宜。

 

  HMZ-T3W售价999美元,低端一些的HMZ-T2也要卖到799美元,对于玩家来说,这样的价格似乎太高了,而这是因为Oculus Rift的存在。

  对比之下,Oculus Rift开发者套件的价格仅为300美元,虽然商用版本的售价并未公布,但制作公司表示依旧会很“廉价”。

  通过更低的价格让自己的游戏硬件更加平易近人是索尼经常会采取的策略。在和Xbox One的竞争当中,PS4低出100美元的价格让自己获得了很大的优势。

  在适当的价格和优秀的性能下,Project Morpheus将会让PS4再次获得一个巨大的优势。(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20/n396899636.shtml report 3788 【搜狐数码消息】3月20日消息,在昨天的GDC大会上,索尼为我们带来了一款为PS4家用机所量身打造的虚拟现实头盔ProjectMorpheus。除了它颇具科幻感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