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XP退市倒计时20天 升级Win8迫在眉睫

来源:中关村在线

  按照微软的既定计划,陪伴了大家13年的Windows XP即将在下个月8日正式退市,而现在距离这个日子还有仅仅20天的时间,之后微软将不会再为XO系统提供系统级的安全更新。在这里我们也再次提醒大家,为了安全和实用性的考虑,请尽快升级到更先进的Windows系统版本。

  在服役了13年之后,现在的Windows XP已经不能适应当下快速发展和变更的科技环境,除了在移动应用需求中的缺失之外,近年来也越来越与新的硬件外设产品之间暴露出更多的兼容性问题。作为一款13年前的操作系统,XP的付出已经足够,而现在已经到了退休的时候。

距离退市还剩20天

  而更重要的是,XP在安全性上日益凸显的问题成为了最大的隐患。陈旧的安全机制和内核,以及来自外界越来越多针对XP的各类新病毒的攻击,年迈的XP已难有招架之力。安全厂商avast!近日也发布报告表示,Windows XP受攻击的概率将比Windows 7高出大约六倍。而微软的一份报告也指出,由于XP的技术过于落后,在遭受到攻击后有更高的机率被最终感染,几率高达9.1‰,而Vista、Win7和Win8的机率只有5.5‰、4.9‰和1.6‰。

  为了保证用户电脑中的数据安全,微软已经多次发出通告建议尽快升级系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有安全机构也发布报告称,2014年4月8日之后将会迎来针对Windows XP的病毒大爆发,大部分黑客在掌握了0day漏洞的之后都希望能够在微软停止XP服务之后放出,并以此牟利。

XP全球份额已不足19% 

  尽管微软承诺会协助国内的安全厂商,在4月8日XP退市之后继续为该系统的安全性提供帮助,但微软还是强调由于内核本身素质的原因,不管哪种安全产品对于失去系统级安全更新的操作系统来说,作用都是有限的。

  反观Win8,这是一款在移动时代诞生的操作系统,极大满足了用户横跨移动与桌面平台的迫切需求,并在性能和兼容性上提供了最好的服务,可以支持3D打印机等一系列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和技术。更重要的是,Win8系统在安全性上都是其他系统无法比拟的,新的安全机制和内核保证了用户数据的绝对安全。

  事实上从2012年开始,国外的用户就已经在逐渐放弃XP系统而转移到新的操作系统当中,使用更先进的系统提高生产、生活和学习的效率,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微软将在不久后发布最新的Windows 8.1 Update,这套系统不论是在性能上还是操作体验上都是当前的最佳选择。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20/n396917631.shtml report 1893 按照微软的既定计划,陪伴了大家13年的WindowsXP即将在下个月8日正式退市,而现在距离这个日子还有仅仅20天的时间,之后微软将不会再为XO系统提供系统级的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