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专利曝光 可学习用户习惯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2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可能正在寻找一种更智能的方式来永久性解决移动设备续航问题的方式。在未来,iPhone的操作系统或将能够分析用户的日常行为、模式和充电习惯,从而基于用户的需要来对设备的电量需求进行优化,从而延长续航时间。

 

  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日前发现了苹果注册的一项iPhone智能电源管理系统专利。该专利名为“从电池使用水平和充电趋势推断用户意图”,描述了一种可从多种来源阅读输入信息,以此判断用户对于iPhone需求并节省电量的先进技术。这项技术会持续地监控电量消耗——长期电源预算——并试图判断用户的需要,而不是像“传统系统”那样在电量已经非常低的情况下才去节省电源。

  系统会从多方来源获取信息,包括应用的使用方式、手机中的传感器、位置和无线连接,以判断保存电量的最佳方式,并在维持节能的同时带来最佳的性能表现。系统还会试图去主动适应用户的操作,来提供用户预期中的相同续航循环,即便iPhone的使用方式与往常不同。

  “一个电源管理动作可以被执行,来配合这样的非常规情况。比如说,如果电源用量比平时高出太多,某些硬件或软件的能耗可能会被降低,来节约电能,如此一来,即便不充电,设备的续航可以保持在预期中的水平。”苹果在专利描述当中写道。

  此外,该系统还能够和其他应用进行通讯,来学习用户日常习惯的更多细节。系统可以了解到某次航班的时间有多长,并判断设备剩余的电量是否能够在此期间完整播放一部电影,或者是判断用户的工作流程。

  与此同时,系统还可以智能到去判断节能模式对于某些用户来说是否真的是必要的。在iOS试图去延长续航的同时,这些重度iPhone用户并不会察觉到性能的降低。“如果充电消耗明显高于电池容量,那么用户显然在全力使用自己的设备,电源管理系统去降低性能来避免电量消耗过快的举动会让用户感到不快。”苹果写道。

  该系统会自动工作,不会受到“用户干预或用户的知晓”。虽然这很方便,但系统对于应用信息的获取还是有些令人担心,特别是日历和Passbook这种包含用户隐私信息的应用。

  本次专利当中的技术所针对的并不仅仅只是iPhone,还可以被应用到iPad、Mac和其他苹果设备身上。但话说回来,它是否真的会被苹果所应用目前还不得而知。(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22/n397029919.shtml report 1395 【搜狐数码消息】3月22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可能正在寻找一种更智能的方式来永久性解决移动设备续航问题的方式。在未来,iPhone的操作系统或将能够分析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