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权威评测结果出炉:ULED综合画质表现力超越OLED

来源:搜狐数码
 

  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OLED已经在市场上批量上市,其画质水平是否真如人们期待的一样非常惊艳呢?日前,国电子商会组织业内专家和消费者对海信ULED和OLED进行了图像质量的主观评测,经检测,ULED在八项关键画质指标上的得分均超过了OLED,特别是在运动画面表现、清晰度、色彩方面都优于OLED电视。

 

  据悉,此次主观评价对比试验是依据GB/T 22123-2008《数字电视接收设备图像和声音主观评价方法》进行的,采用刺激比较法对海信ULED和比对样机OLED电视的图像质量进行比较评测。测评人员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研究所、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认证中心、中国摄影家协会7位专家以及8位普通消费者组成,分四组进行盲测,突出体现了此次评价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评测结果显示,海信ULED在清晰度、暗场表现力、色彩还原、层次对比度、降噪处理、运动画面表现、45度视角下,亮度色偏、综合表现共八项画质指标表现均优于OLED,其中在运动画面表现、清晰度、色彩方面优于OLED电视。

  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总工程师李剑介绍,电视机的图像质量评价有很多种方法,客观指标有好几十项,最终能反应图像质量的应该优选主观评价的方法。

  北京电影学院、清华大学、中国摄影家协会以及中国电子技标准化研究所认证中心的教授和专家一致认为,海信ULED的画质在视觉的主观感受上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是运动画面的流畅度方面比OLED有了很大提高。

  现场评测的消费者说,用ULED看水果的时候色泽特别好,让人很有食欲;OLED在看运动画面时有卡顿现象,不像被测机器平缓。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石振宇教授认为,评测人眼的舒适度远比冷冰冰的物理指标更加人性化,ULED对人眼的舒适性明显好于OLED。

  3月28日起,海信65吋、55吋和50吋XT900系列ULED电视在中国市场上正式批量发售,消费者可以在终端卖场亲眼比对,ULED与OLED孰优孰劣,眼见为实。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27/n397327988.shtml report 2279 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OLED已经在市场上批量上市,其画质水平是否真如人们期待的一样非常惊艳呢?日前,国电子商会组织业内专家和消费者对海信ULED和OLED进行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