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为什么旗舰手机无法再让我们感到惊喜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8日消息,在当前的移动市场,虽然智能手机的技术发展越来越快,但已经没有多少新产品会让我们感到惊喜了。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科技网站PhoneArena日前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

  上一次让你真正感到惊喜的智能手机是哪一部?也许是去年的HTC One,还是Lumia 1020?LG G Flex的自我修复后盖可以算作是一个惊喜,但这款设备很难被称作是一款旗舰手机。同样的,2011年的HTC Butterfly是第一款配备1080p显示屏的智能手机,但它绝对不是一部旗舰。又或许2012年的Nexus 4以其超低的价格让你吃了一惊。而如果纯粹是考虑硬件,你想到的是不是2010年的iPhone 4?

  而一旦你开始停止思考这一点,这个问题就变得更加复杂了。很显然,像我们这些会每天关注传言和推测的人肯定不属于最容易会感到惊喜的群体。如果你的关注足够多,你其实是可以猜到每一款新产品会是什么样的。对于HTC One(M8),我们基本都知道应该期待些什么。而整场发布会上最令我们惊喜的部分就是6个月的免费屏幕修理,但这和设备的硬件或软件本身并无关系。Duo Camera的确可以让我们感到惊喜,如果互联网不存在的话。

  上个月的Galaxy S5也是如此。这款设备本身,以及Gear 2或Gear 2 Neo并没有任何的惊喜,正常发布会最令人惊喜的部分是Gear Fit的推出,因为我们在那之前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这样一款设备。即便是我们回到Galaxy Note 3在去年秋天的发布,也没有看到任何的惊喜。

  Nexus 5基本上是增量升级,iPhone 5s也是如此。所有这些都表明,旗舰设备的发布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再那么让人印象深刻。虽然这些设备的确一代比一代强,但它们都是增量升级,似乎没有什么是真正重要的。而这也就成了每一次产品发布当中存在的问题和遗憾——这些产品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也没有什么是可以被称得上是惊喜的。

  文化

  当然,这个问题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来源于24小时的不间断新闻,以及互联网文化。科技新闻的读者对于产品发布这样实际的新闻并没有太大兴趣,而是更加关注潜在的可能和推测。如果有一篇新闻是说Nexus 6将配备4K显示屏,屏幕还支持触觉反馈,可模拟沙子或棉花纹理,那么它的浏览量会非常高。但如果是对比HTC One(M8)、Galaxy S5和Xperia Z2配置的新闻,阅读量能达到前面那篇新闻的一星半点就不错了。

  而根据这样的情况似乎可以推断出,读者之所以会对真正的产品发布新闻感到失望,是因为他们对那些荒诞不经的传闻更感兴趣,会更希望这些消息都是真的,而不是摆正自己的期待。

 

  我们可以去试想一个没有大型网络社区,没有24小时滚动新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你所获取到的真正新闻只会来自于每月发布一次的专业杂志。而如果有一款设备允许用户去定制机身颜色、按键颜色以及预装壁纸,并可在4天之内发货,人们可能会被如此多的可能性所难倒。

 

  但在去年8月,这样一款设备真的发布时,我们在网友评论部分看到的都是在说这款设备的配置不够高,且可定制处理器和内存的传闻也并不真实。

  虽然媒体和评测总体上都认为Moto X是一款现象级的设备,但我们并不能说这款设备是一个惊喜。而在8月的发布之前,笔者还记得一些报道都在确立着对于这款设备的期待,因为配置方面的信息在那时我们已经相当清楚了。但是,并不是说因为你关注了传闻,并对即将到来的产品拥有很高期待,就排除了感到惊喜的可能性。

  惊喜

  有的时候,即便我们知道了将会看到什么,比如硬件方面,但依然会感到惊喜,这就是执行的问题了。就拿去年的HTC One来说,我们知道它会采用铝合金一体式外壳和立体声扬声器,但即便如此,亲眼见到和使用这款设备的感觉依然非常美妙。没有一款Android手机能在做工上与之媲美,也没有一部智能手机有过那样的前置立体声扬声器。这款手机是HTC一款真正无与伦比的产品,但不知怎么的,它的魔力却因为一部分拍照性能的欠缺而打上了折扣。

  此外,有的时候我们所看到的只有惊没有喜,iOS 7就是这样。我们都看到了有关扁平化和简洁设计的传闻,但没人会预料到苹果会选择如此明亮的色彩风格。

 

  在我们最近这段记忆当中,最令人惊喜的软件要属Google Now了。在它随着Android 4.1在2011年7月问世之前,就有相关的传言称谷歌会推出一款语音命令系统,我们也预计它会具备某种智能推送的功能,但Google Now的能力有多大,我们当时却并不了解。

  要说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让我们感到惊喜的设备,那就非iPhone 4莫属了。这款设备在设计上和前任iPhone 3Gs存在很大不同,带来了金属和玻璃的结合。虽然它的功能在如今看起来已经稀疏平常,但在当时,多任务、文件夹和定制壁纸这些升级功能对于iOS 4来说可是件大事。

  更新换代

  高端智能手机已经进入了某种停滞期,这在业界已经达成共识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更新速度之快,我们已经早有预料,而厂商几乎已经不可能突破我们的预期。

  无论是2K分辨率屏幕还是4K视频拍摄,这些所谓的新功能实际上都并没有多少实际的用处。前者对于能耗和性能的影响令人担忧,而在2K分辨率都还没有普及的今天,4K视频在手机上的原生分辨率播放更是无从谈起。

  因此,大多数厂商都意识到,最佳的选择是进行稳定的增量升级。今年已经问世的头三款旗舰手机——Galaxy S5、Xperia Z2和HTC One(M8)——都依然停留在了1080p分辨率上面,带来了相同型号的顶级处理器,并保持了设计风格与前任的一致性。尽管外界得到的惊喜和兴奋都更少了,但这对于厂商和他们的硬件团队来说都是最合理的。

  比起大幅升级,增量迭代要更容易实现,但却无法带给外界惊喜,无论他们是否如传闻所说的那样。而放眼今后,我们期待着一款4.7英寸的iPhone 6,注重健康功能的iOS 8,甚至是iWatch,但由于铺天盖地的传闻存在,即便这些产品真的问世,我们并不会感到太过惊喜。而就目前而言,iPhone 6的设计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因为我们在这方面还一无所知,但在产品发布之前,我们肯定会迎来新一轮的传闻井喷。

  什么会让你感到惊喜?

  这又回到了文章开头的问题。我们基本都知道该期待什么,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对于期待的产品将不会感到惊喜。那不如我们这样问:什么会真正让你感到惊喜?是一款200美元的无锁版iPhone?还是具备光学变焦能力,但机身厚度不会增加的智能手机?

  如果一部智能手机配备了4K显示屏,10GB内存和500GB存储空间,那么它一定会让我们感到惊喜。但这是当今的技术所无法实现的。那什么会让你感到惊喜?你认为今年哪款旗舰手机最有可能会让你感到惊喜?(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28/n397367239.shtml report 4602 【搜狐数码消息】3月28日消息,在当前的移动市场,虽然智能手机的技术发展越来越快,但已经没有多少新产品会让我们感到惊喜了。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科技网站Phone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