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ZenFone 5体验:UI扁平化 PixelMaster成像一般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小伟

  【搜狐数码消息】(文/小伟)近期,一月份在CES2014上亮相的华硕手机ZenFone 5即将在国内上市,笔者也有幸拿到了此款手机,此前已经出了一篇有关ZenFone 5的简单图赏,点击此处查看

 

  华硕在ZenFone 5在软件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变化,首次搭载基于Android 4.3优化的自家ZenUI,ZenFone 5也是华硕首款加入800万像素索尼背照PixelMaster镜头的手机,这两个变化都可以给这款手机加分不少。

  ZenUI体验

  ZenFone 5是华硕首款搭载ZenUI的手机,基于Android OS 4.3优化。硬件方面,ZenFone 5搭载Intel Atom Z2580双核处理器,最高主频达1.6GHz,外加1GB的运行内存软硬结合系统整体运行流畅。

 

  解锁界面功能更多更便捷

   ZenUI与绝大数手机厂商优化的自家UI相似,采用解锁、桌面和应用图标三个界面,简单上手快速。

 

  不同之处在于ZenUI的解锁界面可以加入更多的便捷应用,滑动图标可直接进入指定应用,下拉天气左右滑动可以进入相机、日程安排等应用,较一般的UI更加方便。

  按键图标圆形扁平化符合主流趋势

  和原生Android系统相似,下拉为系统通知栏和菜单快捷功能键。菜单栏中能够显示出13个快捷功能开关,足够覆盖用户的日常操作使用。

 

  快捷开关和一些小工具如计算机等的图标都采用了圆形扁平化的设计,符合当前图标的主流趋势,有点像iOS7.1更新后的快捷更能图标。

  内置WebStorage等华硕定制应用

  ZenUI加入了华硕元素添加了asus webstorage等华硕定制应用,webstorage是华硕为用户提供的在线云存储服务,可免费注册账号拥有5GB云存储容量。

 

  Splendid是一款可更加用户个人的爱好自定义调节程序图标颜色的应用程序,可通过向左或者向右拖动滑动轴调节色温、色调、饱和度等。

  此外华硕ZenFone 5还支持手套模式,用户戴着手套也能够在屏幕上进行触控操作,笔者简单的测试下触控还算灵敏。

  相机体验

  ZenFone 5相对于之前的几款手机在相机方面做出了不小的变化,首次运用800万像素索尼背照式PixelMaster镜头,F2.0的大光圈,镜头下方还配备了一颗LED补光灯。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添加美颜功能自拍不错。

 

  拍照功能方面,ZenFone 5加入了时光回溯、全景、夜景、弱光、智能删除等10多种拍照模式,具备非常高的可玩性。

 

  ZenFone 5支持白平衡、曝光值、感光度等专业相机参数调节,ZenFone 5还支持防抖等辅助拍摄功能。视屏录制方面,ZenFone 5支持FULL HD 1080P视频录制外加防抖功能。下面就来欣赏几张样张。

 
 
 
 
    相机的整体成像表现与这款手机的价格相比还是让人满意,微距和近景照的细节处理还可以。但在艳丽的图片样张上,白平衡有点失准,颜色过于偏艳与实物相差较大。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28/n397376855.shtml report 5640 【搜狐数码消息】(文/小伟)近期,一月份在CES2014上亮相的华硕手机ZenFone5即将在国内上市,笔者也有幸拿到了此款手机,此前已经出了一篇有关ZenFo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