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业公司展示车内智能眼镜增强现实导航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29日消息,在本周的Nvidia GTC开发者大会上,一家名为Mishor的创业公司展示了一种利用智能眼镜增强现实功能所实现的车内道路导航技术。以下是科技网站CNET对其进行的试玩体验:

 

  Mishor的技术使用了一副Lumus的高科技投影眼镜,还有一副看起来傻里傻气的帽子。在佩戴上了这两样装置之后,使用者会在右眼看到半透明的指示图像:道路上会显示出蓝色的方向标志。和目的地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会被标出。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导航图像还会跟随用户头部的移动而进行相应的调整,从而确保了指向的正确。

  但是,由于Mishor的技术还处于非常早期的研发阶段,笔者在体验当中也发现了许多的问题。比如说,有时候导航图像会随着头部的移动而消失,这应该是硬件校准丢失的缘故。

  导航图像的投影由Mishor的软件——导航由iPhone负责——还有一副Lumus的投影眼镜。这副眼镜的投影效果在谷歌眼镜之上,它使用了多个分束器来将图像覆盖在现实世界的画面上,并使用动作追踪技术来保持图像正确的位置。

 

  Mishor的软件名为ShadowBox,它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被量产汽车所使用。Mishor在自己的网站上展示了ShadowBox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的逐项导航能力,它会把导航图像覆盖在道路上,并向司机提醒行人的出现。

  将ShadowBox移植到Lumus智能眼镜上要更具挑战性,因为用户的头部是会移动的,而挡风玻璃则不会。为了确保对于佩带者头部的追踪,Mishor在帽檐上放置了反射器,以便让车内的摄像头去追踪佩戴者面部的朝向。

  Mishor表示,最终版本当中将不会需要这种多余的装置,只需一副连接到智能手机的投影眼镜便可。

  在导航方面,这套系统可能会成为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突破。目前的导航技术——无论是智能手机、仪表盘屏幕甚至是平视显示器上的逐项导航——在错综复杂的路口上都无法提供足够丰富的信息。而Mishor正在开发的一套道路指导图像就可以准确地告诉你该走哪条路,并将其准确地标出。

  就笔者的体验而言,初次使用可能会因为眼镜上的图像而分心。但在把注意力放在道路上之后,这些图像就不再显得碍事了。

  但是,除非智能眼镜成为日常生活的必备,笔者并不认为这套系统能够创造多大的影响力。增强现实技术已经准备好要进入量产汽车的挡风玻璃上了,为用户提供所需的信息,而这显然要比每一次驾车都得带上一副特殊的眼镜要来得方便。(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29/n397423602.shtml report 2024 【搜狐数码消息】3月29日消息,在本周的NvidiaGTC开发者大会上,一家名为Mishor的创业公司展示了一种利用智能眼镜增强现实功能所实现的车内道路导航技术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