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如何构建全联接世界?

来源:搜狐数码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未来的世界究竟怎样?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期望,在诸多期望中,联网更加真实与接近。而今天的华为,正在勾画一张全联接世界的美好蓝图。

  2013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390万,65%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达到1550亿元。其中,欧洲中东非洲片区、亚太、美洲分别占华为销售收入的36%、16%和13%。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

  全球市场的业务均衡布局,使华为实现全联接世界的愿景步步逼近。正如华为轮值CEO徐直军所言,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世界联接得如此紧密。“未来的ICT,华为一定是要打造一个基于全联接的数字物流系统,创造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全联接世界:浩瀚工程华为已完成1/3

  在华为2014年1月刊发的《营赢别册》中“连接未联网的44亿人”中有这样一段描述:在我们生存的这个地球上,多数人所面对的,仍然是一个未能联网的世界。ITU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达到27亿,这意味着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三,即约44亿人仍然置身“网”外。 他们从不曾接触网络,没有信息过载的烦恼,但却丧失了接入互联网可能给生活带来的无尽机会和便利。这些没有联网的人,他们都在地球的哪个角落?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没有搭上开往网络社会的高速列车?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让这些人搭上告诉列车?在移动互联网发展时代,推进信息化的发展,以移动宽带、固网宽带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智能终端为辅,搭建全联接的信息交互平台。

  “经过27年的努力,我们每天都在做一些事情,那就是让全世界更多的人更多的物联接起来,使得他们更加自由地沟通,更加自由地分享信息,更加融入这个社会,促进社会的发展。”华为轮值CEO徐直军31日在年报发布会上表示,在全球移动宽带、固定宽带和移动用户上,截至目前,基本上1/3都是通过华为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实现的。

  华为2013年年报显示,至2013年底,华为在全球部署超过了500个无线网络,服务超过20亿终端用户。华为的4G足迹早已覆盖了全球六大洲。截至目前,华为共获得281个4G无线侧商用合同和162个4G核心网商用合同,华为4G已全面进入全球100多个首都城市,覆盖伦敦、香港、新加坡、苏黎世、首尔、东京、日内瓦、多伦多等九大金融中心。

  同时,在固定网络方面,2013年,华为在全球承建了53个400G核心路由器商用网络,一跃成为全球400G核心路由器商用最多的供应商。同时,华为帮助俄罗斯MegaFon承建了全球最长的横跨欧亚大陆的100G波分网络,累计完成200多个100G波分商用网络,总长超过20万公里,可绕地球5圈多。此外,华为引领泛在超宽带接入光铜并进,Vectoring解决方案全球出货量第一,在爱尔兰电信、意大利电信、瑞士电信、英国电信、马来西亚电信等20多个运营商获得规模应用。

  在被称为“新兵”的企业业务市场,华为2013年除实现中国区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外,也进一步聚焦海外市场的发达区域(如西欧等)和新兴市场(如俄罗斯、东南非、拉美等),取得了较快增长。过去的一年,华为在全球为客户建设了330多个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和服务器产品服务于100多个国家,成为Vodafone集团、美国UCSC大学、瑞士CSS保险、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存储合作伙伴。

  而在终端领域,2013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了“Make it Possible(以行践言)”的品牌主张,在全球进行品牌推广活动,如赞助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意大利AC米兰足球队、德国多特蒙德足球队、英国阿森纳球队等。根据益普索调研报告,2013年华为手机品牌全球知名度达到52%,同比增长110%。据年报显示,2013年华为终端全年整体发货量1.28亿台,其中智能手机业务进入全球TOP3,其精品旗舰机型Ascend P6在全球超过100多个国家上市。

  端到端的布局与优势资源的整合,成为了华为构建全联接世界的核心价值。徐直军表示,“华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世界联接得如此紧密。这不仅在于,我们已经运用信息与通信技术,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近30亿人加入了世界的联接,让人们随时随地实现自由沟通与信息分享;这还意味着,今天这个联接的世界,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与力量,对人类社会的政治经济、商业文明、生产方式等进行全面的重塑。”

  未来ICT:打造全联接数字物流系统

  在华为看来,今天的ICT仍然是个蓬勃发展的行业,联接的世界已然释放出了最富想象力的机遇。徐直军表示,构建全联接的世界是华为的愿景和使命,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徐直军认为,面向未来的ICT就是要打造一个基于全联接的数字物流系统,来重新定义社会文明、重新定义商业文明和重新定义ICT的价值以及重新定义ICT的基础设施。

  具体而言,重新定义社会文明就是让更多的人,花更多的时间,使用更多的应用,尽情地娱乐,畅快地分享,更加健康地提升教育,高效工作;重新定义商业文明,就是每个企业变成ICT企业,使用ICT的技术来改造企业,使得企业更直接地面向它的客户,面向它的伙伴,而不是像过去一样要通过渠道去面向它的客户和伙伴;ICT的价值在于未来让人与人、人与物、椀与物之间实现全面互联,成为支撑整个社会发展和经济运营的数据系统。而未来的ICT技术支持需要更大的能量,更快的速度,更广泛的连接和接入,更好的体验,这样能促进更好的沟通,激发无限的创新和无限的可能。

  正如我们之前所言,联网的世界里,ICT扮演重要角色,它赋予了整个社会、整个产业未来发展更多的想象力。那么如何去推进ICT未来发展,在华为的战略里:集中资源,力出一孔。

  “在整个ICT产业里,华为不可能什么都做,只有聚焦才能集中资源和力量,距离愿景更进一步。” 徐直军表示,华为希望成为数字物流的使能者,聚焦信息流过的地方,为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和体现,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实现力出一孔,向实现更美好的全联接的世界持续迈进。

  2013年,华为发布了面向未来的SoftCOM网络架构,借助云计算等先进的IT技术和设计理念,引领和驱动网络变革和ICT走向融合,牵引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同时,华为加大了对基础科学技术和基础工程技术的创新投入,以保持在ICT核心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2013年华为研发投入达307亿元人民币,占销售收入约12.8%,过去十年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1510亿元人民币。

  在构建全联接世界的同时,华为也将借此构筑公司面向下一个十年新一轮发展的基石。而2014年正是新一轮发展的开始。

  “展望2014年,宏观经济会继续复苏;超宽带、移动宽带特别是LTE的普及和发展,为电信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智能终端将成为人的感官系统的延伸,成为“数字元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IT转型和全社会在信息时代的数字化重构,将使ICT成为未来企业的生产系统和核心竞争力。” 徐直军说,“这些有利的因素,都预示着2014年将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起点不仅仅是华为的,更是全行业的。”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02/n397620317.shtml report 3183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未来的世界究竟怎样?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期望,在诸多期望中,联网更加真实与接近。而今天的华为,正在勾画一张全联接世界的美好蓝图。2013年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