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小米系统1.0.1公测版体验,你确定能救板砖?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小伟

  【搜狐数码消息】(文/小伟)今日,小米公司通过其官网发布了无需刷ROM就可以体验MIUI系统的应用APP,小米系统1.0.1公测版。宣称“没有好系统的手机都是板砖”。

 

  小编我按赖不住心中的窃喜,拿起我手中的Note 3安装了小米系统的1.0.1公测版,我要抛弃板砖!安装方式如下:官网下载小米系统APK,可通过手机应用市场安装或直接导入手机的根目录安装,打开应用即可。

  事先说明下,官网给出小米系统安装要求是手机必须是Android4.0及以上非MUNI ROM,手机运行1GB及以上内存,手机储存卡可用空间达80M及以上。官方推荐的几款手机是三星Note 3、Sony Lt39h、HTC One。

  官方给出的信息是无需刷机,直接安装就可以立即使用MIUI桌面、拨号、短信、联系人和小米云服务等五大MIUI核心功能。下面小编就来一一来分享下我使用后的感受,为了体现安装小米系统后的改变,笔者将安装小米系统的note 3和红米note进行了对比。

 

  小米系统打开后,Note 3的系统整体风格确实和红米Note的MIUI基本相似,无论是解锁界面、应用桌面、还是基本应用图标都和红米的MIUI一致,最大的变化在于Note 3的手机系统从两级的应用界面变为了和MIUI一样的一级界面,确实不是一般的应用主题所能做到的。

 

  正如官方所说安装小米系统后,手机可以享受到MIUI桌面的简洁,拨号的快速查找,丰富主题的应用,小米云服务数据备份还原等功能,小编体验后基本与红米Note的MIUI无异。

  既然小米系统还是公测版那当然也会出现BUG咯,善良的小编就为网友来分享下我所遇到的BUG。

  1、我的Note 3从小米系统退出返回TouchWiz UI后,基本应用和界面没变,但为什么解锁界面再也返回不了我的水波灵动的呢,而是小米系统的四开拉解锁方式,我试着从小米主题应用中下载使用其他主题,结果依然如此?

 

  2、官方宣称安装小米系统后可以享受到五大MIUI核心功能,那当然这五大功能的基本图标也会和MUNI的一样,小编在我的Note 3中发现了两个不同的手机、联系人和短信应用图标,而且打开后功能和界面都截然不同,这是让用户装了小米系统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原来手机的核心功能吗?

 

  3、这一点对于有些不是太苛刻的用户可能算不了什么,但对于处女座的小编这就是硬伤啊,安装小米系统后Note 3的TouchWiz UI水滴触碰声和MIUI卡茨解锁声来回交接、明明是MIUI的应用设置图标点开后却是TouchWiz UI应用设置界面,这样来回交接还是小米系统吗?

  不知道是不是公测版的原因,小编觉得小米系统的1.0.1公测版就是在原本系统基础上将几个常用的应用图标进行了MIUI化,额外加入了小米所谓的五大核心应用。

  操作方面,除了点击五大核心应用,其他跟原来一样没有任何变化。而至于小米所说的“没有好系统的手机都是板砖”这一问题,我看提出者小米也没能帮忙解决啊!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02/n397632494.shtml report 3210 【搜狐数码消息】(文/小伟)今日,小米公司通过其官网发布了无需刷ROM就可以体验MIUI系统的应用APP,小米系统1.0.1公测版。宣称“没有好系统的手机都是板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