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8.1升级:开始键回归 4月8日发布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3日消息,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也许具备着足够的创新性,但却让不少传统PC用户感到非常不适应。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微软在本届Build大会上向外界展示了Windows 8的下一个升级。以下是瘾科技对于升级内容的汇总:

 

  去年的Windows 8.1主要带来了更多的键盘快捷键、更出色的多任务以及开始按钮的回归。而在最新的升级当中,微软更多去考虑的是使用键盘和鼠标的传统PC用户的需求。具体来讲,你可以将Windows应用商店应用锁定在桌面的任务栏上,并通过点击窗口右上角的“X”来关闭Metro应用。你甚至不用再在超级按钮栏当中来执行关机的操作了。

  桌面

  考虑到本次升级主要面向的是键鼠用户,那就让我们先说一说桌面模式。首先,PC厂商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的类型对系统进行编程,使其可以将启动到桌面作为默认选项。当然,这已经是Windows 8.1当中的选项了,如果你想要开机直接进入开始屏幕,也可以在任务栏设置当中取消开机直接进入桌面的勾选。

  说到任务栏,之前的传言被证明是真实的:你现在可以将Windows应用商店固定在屏幕的底端,和其他那些传统桌面应用放在一起。实际上,Windows应用商店的快捷方式会默认被固定在每一台Windows机器的任务栏上,当然,你也可以将其手动移除。

  开始屏幕和Windows应用商店

  与此同时,开始屏幕也将变得对于鼠标操控更为友好。在这些改动当中最让人激动的,是开始屏幕的右上角现在加入了新的电源和搜索按钮。没错,你再也不必唤出超级按钮来进行关机或重启了。值得注意的是,在那些触屏设备(比如平板)当中,系统并不会显示电源按键,微软对此的解释是,用户显然会使用物理按键来关闭自己的移动设备,而笔记本的关机则还是要在系统当中完成。

  在新的开始屏幕当中,如果你使用右键单击一个动态磁贴,则立刻会有一个菜单在光标的位置弹出,从而让你不必再像从前那样将鼠标移动到屏幕底部进行更多的操作。另一个细微的升级之处是,在你安装过一款新的应用之后,开始屏幕的底部会出现一个箭头,并附带类似“12款新应用被安装”的提示信息。

  在Windows应用商店内,导航的方式也更接近桌面环境了。具体来讲,如果你将光标悬浮在屏幕顶部,磁贴栏便会出现。和传统桌面窗口的顶部栏一样,磁贴栏会在中间位置显示出应用的名称,左侧是各种菜单选项,右侧是用户关闭应用的“X”按钮。

  微软还对系统进行了更细致的调整,让全部现有的鼠标手势变得更加精确。比如说,在Windows 8的早期版本当中,用户可能会很轻易地就会把鼠标移动到屏幕的左上角,并意外打开一个开启应用的列表。而在最新的升级当中,鼠标操作感觉上更加受控了。你依然可以在屏幕左上角看到开启应用的列表,但你必须真的将光标推到正确的位置,因此,误操作的可能性被降低了。屏幕右侧的超级按钮和屏幕底部的菜单设置也都获得了这样的改动,手势还是一如既往,但敏感度低了一些。

  开始菜单回归?

  

  微软在本届大会上还进行了一个有趣的展示,而这也是广大用户非常关心的话题,那就是开始菜单的回归。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新的开始菜单融合了Windows 7和Windows 8的经典元素。在我们所熟悉的快捷方式栏一旁,微软似乎把开始屏幕也挪了过来,让用户可以更加快速地运行Metro应用。

  不过遗憾的是,新的开始菜单并未包含在下个月的升级当中。微软也不愿透露具体的时间,只是说它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未来升级”当中被加入。

  性能和增强

  除了表面上的改动之外,微软在系统内部也进行了一些调整,用于性能的提升。首先,微软会以压缩镜像的形式将自己的系统发给硬件厂商,因此系统的占用空间将会有所减少。

  

  此外,系统当中所谓的Process Lifetime Manager会更加主动地挂起应用,来回收内存。需要注意的是,挂起和终结进程不同,前者可让系统对于内存的利用变得更效率,而应用在下一次需要时依然可以快速打开。这就像是针对应用程序的深度睡眠状态。

  最后,微软还提升了IE浏览器的兼容性,这对于还在Windows 7上使用IE的企业用户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微软表示,本次升级将于4月8日正式发布,用户可通过Windows更新程序进行自动下载和安装。(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03/n397673264.shtml report 2932 【搜狐数码消息】4月3日消息,微软的Windows8操作系统也许具备着足够的创新性,但却让不少传统PC用户感到非常不适应。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微软在本届Buil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