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亚马逊Fire TV外媒评测 游戏功能略显多余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6日消息,如果你想购买一款流媒体播放器,目前的市场上提供了许多种选择。在本周,亚马逊也带着自己的Fire TV加入到了这场大战当中。

 

  亚马逊声称Fire TV在速度和易用性上面都超越了Roku、Chromecast和Apple TV,同时还具备丰富的额外功能。从大体上看,Fire TV的确符合自己的承诺。但这也是有代价的。以下是科技网站Gizmodo对这款设备进行的评测:

  设计

 

  Fire TV从外观上看只是一个普通的黑色盒子,而这正是一款客厅娱乐设备所真正需要的。在对比之下,Fire TV比Roku 3和Apple TV都要更大一些,但纤薄程度和时髦度上都要比后面两款设备更高,而这要多亏了其机身表面的磨砂处理。虽然Fire TV小巧程度上比不过Roku Streaming Stick或是Chromecast,但它的确可以成为你客厅多媒体中心里一位优秀、不碍眼的成员。

 

  Fire TV的使用需要用到两种线缆,分别是用于连接电视的HDMI线,还有电源线。随机附带的遥控器也是黑色的,长度相当于一张半的银行卡,厚度大约和一包口香糖差不多。这支遥控器和Fire TV的搭配看上去相得益彰,但它很容易就会掉进你的沙发缝里,让你找上大半天。

 

  Fire TV的遥控器相当基本,在这个到处都是按键的世界里,这当然是一件好事。这支遥控器上有一排播放控制按键(倒退、播放/暂停和快进)和一排导航按键(返回、主页和菜单)。在这两排按键之上是一个拨轮,而拨轮之上是语音搜索的专用按键,你可以在系统的任何位置使用该功能。如果你拥有一部Kindle Fire HDX,则可以将其当作遥控器使用。而遥控应用的支持最终会登陆iOS和Android平台,但亚马逊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Fire TV的另一款配件——游戏手柄也相当基本和直接。如果你还记得2010年问世的OnLive迷你主机,就会发现那款设备的手柄与之非常接近。和Xbox One的手柄相比,这支手柄显得有些方方正正,扳机键的键程更浅,手感也有点廉价。你可能不会想要花费40美元来买它,事实上你也不必如此,因为Fire TV支持任何一款蓝牙游戏手柄。

  初次设置

 

  Fire TV基本不需要进行初次设置。在开机之后,你只需要登录自己的亚马逊帐号,接入网络便可开始使用了。而唯一的问题是,它在定位遥控器上面会出现点小状况,笔者不得不重启了一次。而设备和蓝牙手柄的连接大约需要25秒左右。

  你也许会觉得Fire TV的界面有点不是很友好,但笔者却觉得它很时髦、干净和扁平。这个界面设计算不上是开创性的,但有时候这并非是你所需要的——你真正需要的只是直观和易用,Fire TV就是如此。

  在你的左手边,你会看到界面的主菜单,当中所包含的分别是搜索、主页、电影、电视、观看列表、视频库、游戏、应用、照片和设置。在选择了某个类别之后,屏幕右侧区域则会显示相应的内容。想要返回主屏幕,只需按下Home键便可。这种操作方式根本无需进行解释。

  语音搜索

 

  语音搜索的工作情况令人印象深刻,在笔者的测试期间,该功能几乎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而更让我意外的是,我发现自己真的想要去使用它。在一般人的印象当中,语音搜索不过是满是漏洞的噱头功能,但当你拿掉那些漏洞之后,它就显得很吸引人了。

  不过笔者还是有两点需要说明。其一,语音搜索是你按下搜索按键的默认选择,所以当你在不想使用它的时候,它的出现可能会让你觉得有些受迫。而第二个问题就更大了:所有的搜索——无论语音还是其他——只会返送回亚马逊的搜索结果。比如说,如果你搜索《丑闻》,系统显示出的只有在亚马逊上购买这部剧集的选项,即便你是Netflix的订阅用户,也不会看到任何在线播放的选项。这种限制令人遗憾,特别是和Roku完美的整合搜索对比下。

  此外,语音搜索只能通过遥控器进行,而遥控器又很容易丢。我们还不知道单独一支遥控器的价格是多少,但如果你不小心找不到自己的遥控器,同时也就无法再使用Fire TV的重要功能之一了。

  串流

  在大多数基本功能上面,Fire TV的表现堪称完美,速度超快,毫无延迟。在你选择观看一部电影时,加载时间几乎不存在。在点击Home键之后,你可以立刻从任何地方返回到主屏幕。Roku的Streaming Stick虽然也很不错,但有的时候Netflix在上面的加载速度太慢了,甚至让你怀疑视频到底会不会加载出来。

  应用下载同样也非常快。在大多数情况下,任何东西都能在半分钟内被下载完,无论是游戏、YouTube还是Pandora。顺便提一下,Pandora可以在后台播放,即便你从应用当中退出。

  目前,你只能从Kindle Fire HDX当中向Fire TV进行内容投射。这是一种非常封闭的设定,播放内容必须来自亚马逊,而播放设备也必须是亚马逊自家的。不过对于其他平台的支持应该也会陆续到来。

  想要进行内容投射,你必须确保Fire HDX和 Fire TV处于同一个Wi-Fi网络,并使用同一个账户。

  游戏

 

  笔者对游戏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Fire TV当中的一些休闲游戏还是勾起了我的兴趣,比如《卑鄙的我》和《激流快艇2》。亚马逊所提供的游戏库还算丰富,《Minecraft》和《狂野飙车8》这些热门游戏皆被收入,同时还有更多作品会陆续加入。这些游戏的体积都不大,小到14MB,大的也只有200MB(亚马逊自己制作的《Sev Zero》)。而Fire TV的内存空间为8GB,除非你在里面保存了电影——不太可能,因为影片的观看一般都是采用串流的形式——不然是有相当多的空间用来存放游戏的。

  Fire TV所提供的游戏体验有点难以描述,它绝对达不到家用机的质量,同时对比平板游戏也并没有什么巨大的提升。如果你是迷你主机的拥护者,但并没有购买Ouya,那么Fire TV是个非常合适的选择。否则的话,Fire TV的游戏部分感觉上很多余。

  优点

  语音搜索功能非常棒,即便是说出最为复杂的影星或影片名字,它都不会弄错。

  Fire TV的四核处理器让界面导航和内容浏览变得飞快。而多亏了亚马逊引入的预加载机制,使用这款设备观看影片的加载时间几乎为零。Fire TV比任何一款智能电视界面或者是流媒体设备的速度都要快。

  缺点

  Fire TV没有HBO Go,这非常令人遗憾,特别是考虑到它的竞争对手都具备该服务的支持。虽然支持应该还是会最终加入,但具体日期目前还尚未公布。

  拥有更多的功能和更强的性能绝对称不上是件坏事,但这却让Fire TV的价格比我们的预期高出了不少。特别是考虑到Chromecast和Roku电视棒这些超低价产品的存在——虽然他们的功能并不如Fire TV那样强大,但花费将近100美元的价格只是获得了玩平板游戏的能力,这看上去并不划算。

  搜索功能虽然很强大,但受限的结果并不是一种明智之举。就好像亚马逊是在诱导你从他们的服务当中购买原本你已经订阅了的内容。

  是否值得购买?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花费100美元购买了Fire TV,你的钱基本上是花在了速度、语音搜索和游戏(特别是游戏)上面。如果这些就是你想要的,那就没什么问题了。但你需要搞清楚自己会获得的东西。

  Fire TV的销售情况会很不错——它已经是亚马逊网站上销量第一的商品了。但如果要说它是否物有所值,我不禁希望亚马逊能够选择稍微慢一点的芯片,去掉游戏功能,然后把价格降个50美元。没错,Fire TV比起Apple TV来是非常有成本竞争力,但这并不是它应该着眼于的成就。把廉价设备这一块市场拱手让给Chromecast和Roku听上去并不像是亚马逊的作风。

  亚马逊有没有让流媒体设备领域发生什么改变呢?可能比我们所希望的要少。但如果你已经是重度亚马逊用户了,Fire TV当然是非常适合你的选择,就像是Apple TV对于苹果死忠来说。但由于受限的搜索功能,HBO Go的缺失,还有偏高的价格,Fire TV自身的闪光点并不足。(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07/n397839744.shtml report 6571 【搜狐数码消息】4月6日消息,如果你想购买一款流媒体播放器,目前的市场上提供了许多种选择。在本周,亚马逊也带着自己的FireTV加入到了这场大战当中。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