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S5移动版首评:三防出色/系统扁平小清新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小伟

  【搜狐数码消息】(文/小伟)今日,笔者有幸拿到了三星在MWC2014上发布的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5(移动4G版)。在未拿到手机之前,根据之前的传言S5给我的初始映像,这是一款在S4的基础上堆积参数运用典型的Touchwiz UI,额外加入了如iPhone 5S运用到的指纹解锁而已。

 

  但拿到这款手机,试玩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我必须对我之前的看法进行修正。除了基本硬件得到了更新外,S5在系统风格和特殊硬件上做出了一些只有使用过才能发觉的惊喜,最明显的就是传言的心理感应和曲面屏的运用都得到了相应的体现。

  下面我就为各位网友谈谈我对S5在系统和硬件方面试玩后的看法。BTW:S5在发布期间我的同事也在现场试玩了这款手机,并对其进行现场体验,点击此处进行查看

  写体验的话,一般人都会说说对手机的外观看法,笔者认为手机外观感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三星手机千年不变的塑料材质,不是我们吐槽两句他就会改变的,下面笔者就对S5的外观与S4和Note 3的不同处进行简单介绍下。

 

  外观中矩,变化不大

  首先从整体来看S5更像是S4与Note 3的过度版,边角相对于S4更加方正但又比Note 3圆润,四侧采用类似Note 3的条纹处理。后壳则运用带有“创口贴”孔状的设计,这也是不少用户对这款手机的吐槽点。

  此前传言的曲面屏加入虽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细心的人还是可以看出S5的屏幕具有一定的弧度的,只不过没有GALAXY Round屏幕弧度那么明显,相信这也是三星将曲面屏在旗舰手机上的尝试。

  S5相对于S4的显示屏增加了1英寸,依旧使用了1080P分辨率的屏幕,材质和S4一样,延续使用Super AMOLED HD。屏幕的像素密度(ppi)为432,远高于人眼的视网膜300ppi的界限。

 

  防水出色

  S5是三星首款运用三防技术的手机,加入了USB防尘筛并配备防水皮圈,防水皮圈同样运用到了可拆卸的后壳上。S5具备最高的6级防尘和仅次于sony Z2的7级防水能力,笔者在视屏中也进行了演示。

 

  系统扁平小清新

  S5搭载最新的Android4.4.2系统,相对于Touchwiz UI上一版本有明显的变化,整体界面更加的扁平化,风格更加小清新。多窗口运行和单手操作等比较便捷的操作方式都得到了保留,这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单手操作优化。

  眼球滚动、挥手翻页等一些比较鸡肋的体感操作也被保留了下来,只不过被藏了深了一点,找不到可通过功能搜索进行查找。

 

  S5相对于之前的产品最大变化应该是指纹识别和心率监测了吧,与iPhone 5S和Xplay3S先比,录制阶段,S5需要8次、iPhone5S和Xplay3S分别需要14次和3次。使用方面,S5和Xplay3S分别为滑动Home键和背部指纹键进行解锁,而iPhone 5S只需长按Home解锁,这一点iPhone 5S使用更方便。

 

  心率监测方面则比较矫情,配合S 健康一起使用,手指按住背部相机下的心率感应元器件测试,在嘈杂的环境下无法测试。

 

  S5使用了一颗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和21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相对上一版本拍摄界面更加的简洁,只需两步就可以拍摄。

  相机主打快速自动对焦和实时HDR等功能,并且支持拍摄模式插件下载,使用起来更加便捷。(相机拍摄部分将在后期更新,请继续关注)

 

  通过以上的体验来看S5还是带来了不少变化,虽然外观并没有带来多大惊喜,但是系统体验、指纹识别和防水等功能还是值得肯定的。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09/n397917677.shtml report 4977 【搜狐数码消息】(文/小伟)今日,笔者有幸拿到了三星在MWC2014上发布的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S5(移动4G版)。在未拿到手机之前,根据之前的传言S5给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