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兴V5体验:易留指纹 拍摄功能多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罗园
 

  【搜狐数码消息】(文/罗园)4月9日,中兴V5在北京发布。千元机来势汹汹,中兴也不甘示弱,推出了这款剑指红米的红牛手机(别称)。

  据发布会介绍,这款手机由Nubia团队打造,在系统、拍照等方面都有优化。除了最直观的部分,现场主要从这两方面体验了V5。

  首先先来说说外观吧。乍一眼看去,像Nubia几款机型的混合体。弧形机身,向外略突出的摄像头,小圆圈的呼吸灯等等。另外,鲜艳的颜色也是Nubia机型的沿袭。

  从手感上来说,V5并不算差,外壳比较光滑,背面的弧度也较有握感。但是,正面的屏幕简直就是指纹收集器,我想用手使劲擦擦也不太能弄干净。

这个样机经过两三个人的“抚摸”,正面已经收集了好多指纹

  既然是剑指红米NOTE,那么我们就来比较一下这两个机型。从体型上来讲,红米NOTE比V5大了一圈,毕竟多5英寸。不过这并不代表红米更好,大小都是相对来说的,5英寸的V5也算是大屏机了。

 

  厚度上,中兴V5号称是同类机型的最薄款,仅8.9mm厚,而红米NOTE是9.45mm厚。现场两款实际放在一起比较,其实根本也没什么差别。用手按一按,甚至感觉都是平齐的。

 

  打开手机,仔细观察下V5的系统。这是Nubia UI 2.0专门为V5推出的适配版。其中图标都进行了优化,确实比较精致。但默认的大红壁纸我不是很喜欢,好在可以更换。V5也内置了独立的主题应用,可以随意更改主题。

 

  另外,还内置了Nubia的三款独立应用,nubia牛盾(内含多个手机安全相关功能)、nubia电工(省电、一键加速等功能)、nubia视界(一些极具感官冲击力的图片欣赏)。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前两个应用是非常需要的,也是非常方便的。

  另外,系统还配备了一些比较有用的小功能,如触控手势。可以利用一些手势进行屏幕截图、歌曲播放等快捷操作。但实际体验时,由于现场是提供的工程机,并没有截图成功(提示截图无法存储)。

 

  另外,对应MIUI的极简模式,中兴V5也具备简易模式。进入此模式后,就开启了老年机状态,屏幕上仅留下几个比较有用的应用,字体也很大,适合老年人使用。

 

  下面来说说拍照功能。从介绍里可以了解到,V5在拍照软件方面有一些创新,说白了就是许多特殊功能的集合。它分为三个模式,AUTO自动,跟平时的手机拍摄没有太大差别;FUN模式,可以有一些好玩的功能如延时拍摄、双重曝光等。另外我比较有兴趣的是PRO模式,可以实现白平衡、对焦、测光的分离组合拍摄功能。

 

  现场大概试了一下,由于照片无法拷贝出来,也没有办法给大家展示,仅说说我自己的看法吧。FUN模式,足够好玩,如果细细专研,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现场也展示了一个专业人士用延时拍摄制作的小片,很有震撼力。

  V5给拍摄提供了多个可能性,虽然你可能只是用上其中一种。即使有一些应用可能完成这样的功能,但自带的会更方便。另外拍摄完成的照片也可以编辑裁减、加入多种特效。

 

  PRO模式看上去更专业,适合摄影爱好者去琢磨。利用不同的测光、对焦、白平衡的组合,可以对一些特殊的天气,如高反差的状况,进行一些改善,尽可能保留每一处的细节。但是对于光线均匀的地方,不同的测光并没有显示出明显的不同来。

  另外,对于AUTO模式,我观察了手机里已经拍摄的照片,也并没有能发现非常出色的成片。噪点说不上多,但细节也没有非常地锐利。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09/n397979377.shtml report 5417  【搜狐数码消息】(文/罗园)4月9日,中兴V5在北京发布。千元机来势汹汹,中兴也不甘示弱,推出了这款剑指红米的红牛手机(别称)。据发布会介绍,这款手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