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欲推Android TV 可与Chromecast共存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10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有关谷歌即将推出一款全新机顶盒平台Android TV的传闻开始逐渐增多。但考虑到Chromecast已经获得了来自硬件厂商和软件开发者的支持,谷歌为什么还想要推出另一款客厅娱乐设备呢?时代周刊日前撰文表示,这两款设备并不相同,也能够同时存在。文章内容如下:

  Chromecast并不打算成为一个完整的平台。虽然非常实用,但这款设备又有自己的限制。你无法使用专门的遥控器控制Chromecast,它本身也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界面。更为重要的是,这款设备是没有进行内容搜索或获得建议的中心化方式的。所有应用就像是被困在孤岛一般。

  所以说,Chromecast应该被看作是传统电视界面的补充。这款设备的巨大潜力并不是它35美元的超低价格,而是作为一种电视和机顶盒制造商能够添加到自己产品当中的技术。“我们更大的目标是让Google Cast成为一个标准。”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Mario Queiroz在去年这样告诉媒体。

  目前,还没有电视或机顶盒厂商为自己的产品加入Chromecast的能力,但我们至少可以看到这种诉求:三星和索尼这些公司可以继续搭建自己的智能电视平台,同时将对于Chromecast的支持作为额外功能推出。

  对比Google TV,这是一种不同的策略。谷歌把Google TV当作是智能电视平台的替代,就像是Android和智能手机之间的关系。但这个尝试最终还是失败了,因为电视厂商并不愿意在谷歌的这个平台上孤注一掷,并放弃控制权。而如果换成Chromecast,他们也不必如此。

  正如上文所说的,Chromecast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其孤立的本质也让谷歌无法把自己的内容——特别是来自Google Play Movies & TV的视频——放到用户的面前。

  而重新开发的Android TV则可以填补这个空缺。它让谷歌可以向用户推荐自己的内容,同时带来完整的电视界面和对于遥控器的支持。此外,Android TV还带来了游戏的可能性,而Chromecast在这方面则非常受限。

  笔者对于电视厂商是否会接纳Android TV依然持怀疑态度,因为这个新的平台并没有解决Google TV所存在的问题,也就是孤注一掷和放弃控制权的恐惧。考虑到这一点,有关谷歌正在制作一款机顶盒的传闻就显得更加可信了。Chromecast可以成为一个其他硬件厂商去大规模采纳的平台,而Android TV则是一款谷歌自己制作的设备。

  不过开发者的支持依然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Chromecast正在获得来自主要流媒体服务和小型应用开发者的支持,而在推广Android TV之后,Chromecast会面临着丧失支持的风险,反之亦然。

  而这种风险的程度将会取决于Chromecast和Android TV能够多么和谐地共存。也许谷歌已经想出了一种方式来通过一款应用为Chromecast带来全面的Android TV支持,这种可能性不应该被排除,考虑到他们的Android Wear所采用的就是这种策略。

  至少这是笔者希望看到的情况。对于我来说,即便已经有了一部机顶盒或家用机,Chromecast依然能够满足我的一种需要。而在购买电视时,我也会更加倾向于选择内置Chromecast支持的机型。Android TV听上去是一个有趣的想法,只要它不会阻碍Chromecast实现自己的潜力。(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10/n397995025.shtml report 2303  【搜狐数码消息】4月10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有关谷歌即将推出一款全新机顶盒平台AndroidTV的传闻开始逐渐增多。但考虑到Chromecast已
(责任编辑:余瀚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