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健康功能S Health:有趣但依然存在欠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13日消息,健康是移动市场上的关键词,也是各大厂商的一大侧重。三星是较早在自家产品当中加入健康功能的产品之一,在今年,他们的Galaxy S5和Gear系列更是将健康作为重点宣传功能。

  S Health是三星所研发的健康应用,也是这些产品健康功能方面的基础。Galaxy S5和Gear系列设备已经正式开售了,科技网站Pocket-lint在日前也撰文对S Health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下是文章内容:

 

  前言

  S Health并非是新的应用,但对比去年Galaxy S4的版本,三星对其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改动。在默认设置下,应用里的东西更少了:没有了血压和血糖部分,设计看上去更加干净了。

  而这样的改变也许是为了强调Galaxy S4和S5两款设备本身存在的不同。S5刻意地尝试去简化一切,无论是在S Health还是其他地方。三星表示,这样的改动是基于用户反馈的结果。

  但根据我们的调查,S Health并没有获得多么积极的反馈。我们在网站上发起了一次投票,结果显示并没有多少三星用户会去使用S Health,但他们的确会使用其他的运动生态系统。

  那到底什么才能够让S Health继续发展,并使其获得用户的关注呢?

  心率监控

  Galaxy S5、Gear 2和Gear Fit都加入了一枚心率传感器。对于可穿戴设备来说,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根据佩带者的要求去进行心率测量,并返送回快速的结果。当你切换到锻炼追踪功能,你将会在运动当中获得心率监控。

  而Galaxy S5的心率传感器位于机身背部的摄像头下方,你只能刻意地去使用这项功能,而不是获得主动的监控。同时,在运动当中来依靠这部手机查看心率显得非常不实际。在我们的测试当中,Galaxy S5在心率监控上面的表现也是最差的,在获取读数上面,Gear系列设备要可靠得多,而S5出现错误的次数更多。

  心率现在已是S Health的集成元素之一,但是究竟怎样的心率才算健康,怎样提升心率以达到良好有效的有氧运动效果,S Health基本没有提供任何的指导。

  Gear系列设备上的教练功能会让你加强运动幅度,这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已经算是足够的指导了。但相比其他一些健身配件,S Health在详细程度上显然还有所欠缺。

  Gear Fit vs Gear 2/Gear 2 Neo

  简而言之,Gear 2/Gear 2 Neo具备Gear Fit所有的功能,它们都提供了记步和锻炼追踪电脑的能力,并会将数据传输到S Health之中。

 

  在健康功能之外,Gear 2会显得更加丰富一些。用户可以使用它来通过蓝牙耳机播放音乐(该设备拥有独立的内存空间),而Gear Fit只能对手机中的音乐播放进行控制。

  Gear系列设备还提供了教练功能,可为你带来语音反馈,告诉你是应该加速还是减轻运动幅度。对于那些需要额外指导的用户来说,这个功能会显现出一定的吸引力,就像我们说的,它会使用心率作为指导。

  此外需要指出的一点是,这两类设备无法同时与手机进行连接。比如说,如果你在手机已经连接到了Gear Fit的情况下尝试将其连接到Gear 2上,前者的连接便会被断开。

  这些设备是通过安装在Galaxy S5上的应用进行控制的,连接的切换非常简单。应用还会升级Gear的软件,并控制同步过程。

  我们并不认为Gear 2会成为一款热门的运动手表,因为它的设计采用了金属材质,对比其他的运动手表感觉上总有那么点不对劲。

  Gear 2 Fit可能更适合作为一部运动手表使用,因为它采用的是塑料材质。但是,这款设备的表带可能并不是最适合运动的:在运动当中,表带内侧很快就会因为出汗而变得粘黏。在尺寸和设计上,Gear Fit更适合作为一款运动配件。

  有单独部分所组成的系统

  三星新的健康功能是一个由单独部分所组成的系统。每一个独立的项目都提供了锻炼追踪、记步功能和心率监控。这样的处理虽然带来了灵活性,但潜在上也可能会让用户产生混淆。

  你可以把手机放在家里,带着Gear Fit出去跑步。你可以使用Gear 2作为外出时的计步器,或者是带一支普通的手表,然后让你的手机完成这些任务。

  三星提供了数据同步的功能,可以将你所有设备所记录的数据传输到手机当中。但在S Health上,该功能的表现并不是太尽如人意。

  校对

  S Health会对信息进行校对,然后将其呈现在你的面前。这也就是说你可以单独使用这些设备,然后将它们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同步。但是,S Health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够全面。

 

  在手机当中,你会在主屏幕上看到一个界面很漂亮的记步小部件。但它和S Health的其余部分存在脱节,因为它只会显示手机自身所收集到的记步数据。也就是说,即便你带着Gear Fit走了1.5万步,这里的显示依然是0。但这并不是说S Health没有进行数据同步,在应用内部,你的确可以看到它从其他设备那里汇总的数据,但小部件上的显示却会给人以信息没有同步的感觉。

  锻炼

  S Health能够对许多的信息进行收集。你可以看到锻炼时的路线、高度、心率、速度和距离信息,同时也能为自己的成就收集奖章,或是以图表的形式查看你的成就。

  在锻炼之前,你可以选择你的锻炼类型——走路、跑步、骑单车还是登山,并设定一个目标——速度、距离还是卡路里消耗。

 

  应用还能够对你的体重和食物摄入进行记录,以便让你更好地了解卡路里的消耗。

  S Health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教练功能,而这应该成为一个关键的功能,因为可以提供给用户的指导实际上非常多。S Health在这方面的技术由Cigna提供,它会询问你有关生活方式上的问题,然后对你的生活方式进行评分,并为你指派相应的目标来提升这个分数。

  但是,S Health在这方面给我们的感觉更偏重于生活方式而非运动。它会向用户提供一些建议和挑战,但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对于生活方式的改动建议,而不是让你跑个10公里来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

  运动方面的建议是我们更加想要看到的,不过三星的观点也可以理解:吸引那些还没有准备好要投入到锻炼当中的用户可以得到比尝试改变那些已经会经常锻炼的用户更好的效果。

  另一个我们想要看到的功能是将用户计划推送到设备当中。目前,用户需要先进行设置,然后使用一款设备对数据进行记录。但我们更希望可以打开S Health,告诉它我们要开始锻炼了,然后让Gear 2进行回应,做好数据记录的准备。

  兼容性

  外界对于S Health的一大批评是三星将其封闭在了自己的系统当中。仅限移动设备,没有任何形式的桌面界面的确让人感觉有点受限。对比之下,耐克的Nike+的涵盖就更广一些,用户可以直接在电脑上对数据进行浏览和消化。

  此外,想要使用S Health,你必须拥有一部三星的手机。虽然Gear系列设备可以独立工作,但如果少了S Health,所有的记录功能就无法实现了。

 

  Gear系列设备目前仅兼容三星的手机/平板,虽然三星表示会在日后将兼容性拓展到其他品牌的产品当中,但我们会在何时看到这一点目前还不得而知。

  S Health当中拥有一个“更多应用”的功能部分,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封闭所带来的问题。如果你正在使用其他的追踪应用,比如Endomondo,S Health可实现两者之间的共通,将前者的数据进行导入,同时将自己所收集的数据同步到Endomondo的服务器当中。

  总结

  S Health 3.0当中拥有许多有趣的元素,可穿戴设备和心率功能的加入意味着它比起从前能够提供的东西更多了。在基本功能上面,它的表现还不错,不过应用内部和表面显示不够同步的问题还需要解决。这看上去像是信息没有被同步,但实际上它在后台的确进行了同步。

  心率功能的加入是我们乐于看到的,但一点点更多的说明在锻炼当中会显得非常实用。

  最后,兼容性的拓展将会帮助拓宽S Health和Gear系列设备的吸引力。

  S Health会帮助Galaxy S5的销售吗?我们目前并不确定,但它潜在上的确可以带来更大的吸引力,特别是考虑到市场如今的变化速度。三星已经向开发者提供了S Health的API,所以它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特别是如果现有应用可以让用户将信息导入S Health,同时可在别的地方进行登陆,来保持其他设备的访问性。(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13/n398150548.shtml report 5945 【搜狐数码消息】4月13日消息,健康是移动市场上的关键词,也是各大厂商的一大侧重。三星是较早在自家产品当中加入健康功能的产品之一,在今年,他们的GalaxyS5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