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HTC M8 vs Nexus 5:哪一款更值得购买?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14日消息,随着新一代HTC One(M8)的正式发布,Google Play商店当中也随即上架了这款设备的Google Play版本。作为一款提供原生Android体验的手机,Google Play版的HTC One M8自然也要被拿来和谷歌自家的Nexus 5进行一番对比。科技网站ArsTechnica日前撰文表示,对比Nexus 5,HTC One M8是一款更加值得购买的设备。以下是文章内容:

 

  HTC One M8胜出的地方

 

  设计和做工

  HTC One M8最大的卖点就是外观和手感——M8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机身,Nexus 5则基本上是塑料(虽然手感并不廉价);M8带有舒适的弧度,而Nexus 5则显得很僵硬;M8在图片和现实世界当中看上去都非常漂亮,而Nexus 5则显得很平淡。此外,Nexus 5的震动马达效果很弱,而M8震动起来则强劲有力。

  不过我们还是希望M8能再小一点,让单手触碰机身顶部的电源键成为可能。但毫无疑问的是,HTC的这款手机是你如今能买到的产品当中最为漂亮和坚韧的。

  和其他Google Play设备一样,M8还有一个Nexus系列所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microSD卡。KitKat限制了应用和外置存储空间交互的方式,但如果你想要在内存卡上保存视频等大体积文件,那这个功能应该会非常实用。

  扬声器

 

  虽然笔者一般会选择戴耳机来看视频或听歌,但M8优秀的扬声器品质是毋庸置疑的,比起后盖上仅有一枚扬声器的Nexus 5,M8的前置立体声扬声器带来了更加清晰和洪亮的声音。

  续航

 

  HTC One M8配备了一块2600mAh电池,对比Nexus 5的2300mAh电池有着细微但明显的提升。根据我们的Wi-Fi网页浏览测试,前者多出来的电池容量可以为你带来大约1.5个小时的额外使用时间。

  保修

 

  Google Play版的HTC One M8是通过谷歌销售的,但它依然是一款HTC手机,因此也能享受到HTC Advantage服务。该服务的其中一条承诺——手机发布之后两年的Android升级——在此并不适用,因为Google Play版设备是由谷歌直接提供升级的。而其他的服务内容——为期两年的50GB免费Google Drive空间,以及头6个月屏幕损坏的一次免费替换——依然适用。

  Nexus 5胜出的地方

 

  尺寸和重量

  虽然HTC One M8在外观和手感上都更胜一筹,但它却比Nexus 5要重23%。虽然两者的区别只有大约30克,但在长时间的单手使用之后,你还是会察觉到这份额外的重量。

  而由于前置扬声器的加入,HTC One M8的机身高度也比Nexus 5多出了大约9毫米,这也让单手操控这款手机的整个屏幕区域变得几乎不可能。

  售价

  Google Play设备的主要缺点是产品售价是厂商定的,而它们的价格要高出Nexus系列设备非常多。拿本文的这两部设备来说,购买一部32GB版HTC One M8的价格可以买到两部16GB Nexus 5,这有点让人无法接受。

  难分胜负的地方

 

  显示屏

  这两款手机都配备了5英寸1080p LCD显示屏,且都使用了屏幕内按键。把两款手机放在一起,你就会发现它们的屏幕都拥有各自的强项:Nexus 5更为明亮,但黑色要比M8更深邃;而M8的色彩要更加生动和饱和,比Nexus 5更加准确。但如果是分开使用这两款手机,你是不会发现这些问题的。

  速度

  HTC One M8所配备的骁龙801比Nexus 5的骁龙800要更快一些,但程度并不大。

 

  对比骁龙800,801在CPU、GPU和内存总线的时钟速度上有所提升,但两款芯片的架构是相同的。骁龙801对比800最明显的提升是在图形性能上面,但幅度依然不大。

  在我们所进行的跑分测试当中,M8在图形性能上和Nexus 5拉开的距离是最大的,这是因为其GPU时钟速度提升了28%。不过在实际使用当中,你可能并不会发现多少区别。

  拍照

 

  HTC One M8采用了400万像素Ultrapixel摄像头,同时加入了一枚额外的摄像头了提供景深信息,但HTC移除了前代机型所具备的光学防抖功能。而Nexus 5拥有一枚更为传统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具备LED闪光灯和光学防抖功能。

  在图像质量上,M8在弱光环境下的表现是要强过Nexus 5的,但在光线充足的场景当中,前者较低的分辨率让图像细节显得有些欠缺。

  决定因素:价格

  谷歌还没有推出过一款完美的Nexus手机,但在2013年,他们与自己的合作伙伴显示出了更强的竞争姿态。2012年的Nexus 7和Nexus 4只能说价格低廉,但2013年的Nexus 7 和Nexus 5总体上都是非常优秀的产品。

  虽然HTC One M8在许多方面是要胜过Nexus 5的,但两款手机也在好几个回合里打成了平手。根据我们总体上并不科学的估算,Nexus 5在85%-90%的硬件配置上和HTC One M8达到了同样的水平,但前者的价格要便宜一半。即便你不认为Nexus 5是市场上最让人激动的智能手机,你也无法去忽视它的存在。(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14/n398167934.shtml report 5712 【搜狐数码消息】4月14日消息,随着新一代HTCOne(M8)的正式发布,GooglePlay商店当中也随即上架了这款设备的GooglePlay版本。作为一款提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