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Google Camera试玩体验 功能稍显不足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18日消息,谷歌昨天在Google Play上正式发布了官方相机应用程序Google Camera,让那些非Nexus用户也能够去尝试原生的Android相机应用。那么这款应用的表现如何呢?科技网站Android Authority日前就发布了对其进行的体验测试:

 

  功能

  Google Camera共有5个模式,分别是相机、视频、全景、Photo Sphere和镜头模糊。前两种模式自不必多说,全景和Photo Sphere相信各位Android用户也都非常熟悉了,下面就让我们来说说这款应用的最大亮点:镜头模糊。

 

  通过使用镜头模糊模式,你可以在照片当中保持拍摄主体的聚焦,同时对背景进行模糊处理。背景虚化是单反相机用户当中所流行的景深效果,在应用当中,你还可以对虚化的程度进行调节。

 

  在设置菜单当中,用户可以对分辨率和图像质量进行调节,但笔者并未在其中发现更改存储位置的选项。

  设计

  对于一款相机应用来说,Google Camera的设计可谓相当精良。用手指向右滑动可唤出模式调节菜单,向左滑动可浏览之前所拍摄的图片。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Camera并不附带照片应用,所以用户需要使用手机当中已有的应用,或者下载谷歌的照片应用——如果想获得更为彻底的谷歌体验。

  Google Camera的设置非常易于理解。虽然有点简陋,但你依然可以调节前后摄像头的分辨率、开启或关闭位置服务或开启手动曝光。

 

  应用当中还有其他一些有趣的小细节。当你使用捏拉手势进行放大和缩小时,你会看到两个细长的指示条来显示出放大的程度。界面的底部是一些快捷功能图标,比如闪光灯、曝光、前后摄像头切换、以及添加网格。

  工作方式

  对于只有单独一枚摄像头的设备来说,应用首先会从不同的位置捕捉多张图片,并将其作为一个基础来开始收集手机景深信息。在拍照时,应用会要求用户以竖直的方向向上拍摄多张照片。从这些图像当中,软件会对像素进行交叉引用,以建立一个虚拟的场景3D模型。

  这就是整个环节当中的复杂部分,因为在建立模型之前,软件需要具备在多张图片当中对相似点进行识别的能力。这一点的实现需要依赖于SFM(Structure-from-Motion)算法和光束法平差(Bundle Adjustment)。

  从这个3D景深模型当中,谷歌使用了多视图立体(Multi-View-Stereo)算法来计算场景当中每一个点之间的大致距离,用来形成一个景深地图。参照点的计算使用的是图像像素RGB值的绝对差值。换句话说,一组像素当中色彩的差异形成了一个独特的识别符,可作为一个参照点在不同的图像当中被多次引用。为了加速和优化这个过程,参照点会从图像中不同的部分被选取,因为彼此靠近的像素在景深上一般也都会非常相似。

  这种工作方式与人眼非常接近,因为我们正是通过两只眼睛略微不同的角度来分辨出物体的距离的。下图中的图片就展示了由应用所计算出的最终景深信息。

 

  在计算出景深地图之后,应用就只需要把相似景深的像素点模糊化,来凸显出想要的对焦点。由于已经存储了不同的参照点,如果用户想要调整对焦点或模糊程度,应用可以对距离信息进行重新使用。

  优点

  •全景、镜头模糊和Photo Sphere模式使用起来都非常简单和有趣。通过应用的指导,你可以拍摄出效果非常好的图片,虽然渲染和处理稍微有些耗时,但结果看上去很棒。

  •界面简单,易于使用。无论你要进行怎样的调节或操作,只需轻轻一滑或一点便可实现。

  •应用的运行非常稳定,工作效果也符合谷歌的宣传。笔者自己并未遇到过应用崩溃或者是其他任何问题,在掌握了这几种模式的工作方式之后,应用的使用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一些设计上的小细节非常有趣,比如上文提到的变焦指示条。此外,在视频模式当中,界面上会显示出一个旋转提示图标,来提醒你使用横屏模式进行拍摄。

 

  缺点

  •简洁是这款应用最强大也是最薄弱的地方。如果你习惯了其他相机应用更加复杂的设置菜单,Google Camera感觉上可能会有点欠缺。你无法调节ISO、白平衡,也没有滤镜或者图像防抖这样的功能。

  •部分用户已经开始报告应用当中存在许多bug,比如镜头模糊模式下应用会崩溃,以及部分机型中没有HDR模式。

  •笔者的最后一点抱怨是应用无法对图片的存储位置进行修改,这可能是因为KitKat系统对于SD卡的限制,但这对于某些内置存储空间有限的设备来说可能会带来不便。

  总结

  总的来说,Google Camera是一款非常优质的应用程序,它为非Nexus设备带来了许多原本是独有的功能,比如Photo Sphere。应用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在修复了现有bug之后,这款应用应该会具备更为强大的吸引力。虽说如此,笔者还是希望应用能够整合更多的功能。(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18/n398430547.shtml report 4700 【搜狐数码消息】4月18日消息,谷歌昨天在GooglePlay上正式发布了官方相机应用程序GoogleCamera,让那些非Nexus用户也能够去尝试原生的An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