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4冰箱消费趋势:实用、性价比、大品牌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冰箱市场的销售旺季将至,制造商们积极备战,整装待发。2014年冰箱行业再添了不少新标签,“智能、互联、全能、大容量”一个都不少。如今,消费者对冰箱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对业内人士推崇的这些新标签真的“感冒”吗?

2014冰箱消费趋势:实用、性价比、大品牌

  2014冰箱消费趋势:噱头功能少,实用功能多,性价比高,品牌可靠(图)

  中国家电网记者了解到,2014年消费者心目中的“女神”级冰箱,至少应具备以下四点:噱头功能少一些,实用功能多一些,性价比高一些,品牌可靠一些。

  消费者更关注冰箱的实用功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冰箱的要求越来越高,全能型冰箱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冰箱消费新趋势。冰箱制造企业,也在积极创新和完善冰箱产品各方面的技术性能,致力于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在冰箱上搭载的新技术、新功能层出不穷。

  《2014年3月中国冰箱市场报告分析》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冰箱产品的众多性能中,消费者对一级能效产品的关注占比近九成,达到了87%,对大容量的对开门和三开门关注占比高达71.5%,对电脑温控性能的关注比也达到了67%。

  由数据可知,消费者购买冰箱时的关注点仍集中于节能、控温和冰箱容量等实用的性能。

  智能和互联,是目前整个家电行业最为热门的话题,白电智能化的落地进程更是2014年的重头戏。不知从何时起,智能购物、远程控制、人机交互等功能似乎已经成了企业研发冰箱新品时所追求的的“标配”。

  然而,在走访苏宁、国美、大中等家电卖场时,不少导购人员这样告诉中国家电网记者:消费者前来咨询和购买冰箱产品,很少会问到远程控制的功能,我们一般也不会在这方面性能上过多推介。

  前来大中电器购买冰箱产品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买冰箱关键还是要实用,搭配上这些联网的功能,恐怕价格就高很多了吧。我们普通老百姓买东西还是更讲究性价比!”

  在一旁购买冰箱的孙先生完全同意沈先生的说法,他认为:“冰箱产品和空调、电视不太一样,空调、电视远程控制,可以帮我在回家之前将设备调成工作状态,我走了就自动关掉,这样既节能又舒适。但冰箱无论我在不在家,它都要工作,远程控制没必要。智能购物、远程控制、人机交互这些功能还是噱头成分更多一点吧,对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吸引力不大。”

  性价比很重要,但冰箱品牌更重要

  根据数据统计,在国内的冰箱市场上,海尔、西门子和三星始终保持着消费者关注度前三甲的位置,三者的累计关注比例达到56.9%,而容声、美菱、松下、海信、美的、LG、卡萨帝分列第四到十位,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关注度占87.6%,其中,海尔品牌的关注比例达32.8%,领跑各品牌。由数据可推知,消费者在购买冰箱产品时,对品牌极为看重。

  苏宁电器卖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选购冰箱产品时,消费者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一个是性价比,一个是品牌。与其他电器商品相比,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格外重视产品品牌。奔着某个品牌来买冰箱的人不在少数。其中,海尔和西门子最受消费者欢迎。”

  “我家装修得差不多了,再有一个月就该往里面布置家电了。现在就是看看,比较一下各个品牌和各个卖场的价格,不急着买。”张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智能电视比较火嘛,到时候应该会在网上订购。但是,冰箱可是家电里的大件,这东西要是出问题了,退换起来费事不说,还耽误用,所以肯定要买一个质量和售后服务都靠谱的,来实体店里挑个大品牌的才放心。”

  其他几位受访者与张女士的看法基本一致。他们认为,在购买冰箱产品时,品牌不仅代表着企业的技术实力,也代表着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品质,选购大品牌,就意味着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风险更小,同时一旦出现问题,也可以得到及时妥善地解决,因此,同质的产品消费者宁愿多花一点钱购买大品牌。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18/n398451019.shtml report 1984 冰箱市场的销售旺季将至,制造商们积极备战,整装待发。2014年冰箱行业再添了不少新标签,“智能、互联、全能、大容量”一个都不少。如今,消费者对冰箱的要求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