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来源:手机中国网

    近两年的“网盘大战”好不热闹,从最初TB(1TB=1024GB)级的免费容量,一路烧成了无限空间,着实让众网友“喜大普奔”。而回头再看曾经颇为流行的移动存储设备那点容量,跟网上免费领取的云盘一比,简直就像“穷屌丝”遇见了“土豪”。网盘的崛起,让以U盘为代表的移动存储产品市场加速缩小。

  颓势之下,一些厂商开始改变产品理念,比如可直插手机、平板实现更大用途的双头U盘,本次评测的金士顿DTDUO就是这么一款产品,那么这东西有啥用?好用吗?正是本文接下来要说的。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金士顿DTDUO评测

  金士顿DTDUO并非以奇特造型博眼球,常规的外观却也能透出大厂风范,金属外表打磨的十分光滑。塑料护套可充分保护microSUB插头的同时,还采用了不分离的抽拉式设计,避免丢失。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金士顿DTDUO设计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实物对比

  U盘使用起来没什么门槛,直接把microUSB头插到手机充电口就行,由于体积很小,连接手机后不显臃肿,重量上也不会带来负担。不过这里还是要吐槽下U盘连手机时不够紧凑,接连试了快10台手机,都是松松垮垮的,希望今后批次能再做好点。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连接5英寸屏幕手机效果

  适配成功的话,手机通知栏会有提示,打开文件管理器直接即可调用U盘内容了,速度上跟手机内置存储没啥区别。这里特别强调一下使用这种U盘对手机是有一定门槛的,必须要是Android 4.0以上系统且支持OTG功能的才行,所以苹果与Windows Phone手机用户就不要问我能不能用了。当然目前市售的千元以上的Android手机多数都能满足条件,如果真的不确定,建议还是先去相应手机的官方网站查证参数。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连接手机后的界面

  除了文件读取/传输这个核心功能外,笔者闲来蛋疼试着把金士顿DTDUO插手机再插充电器,竟然也能显示正在充电,虽说造型略显屌丝吧,在没有数据线在身的情况下能应急充电却也能解决燃眉之急,值得给个赞。比较遗憾,这款U盘的包装上基本没有中文,密密麻麻的英文介绍上似乎也没有看到关于这个功能的介绍,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隐藏属性?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连接手机与充电器显示正在充电

U盘OTG 鸡肋or创新?

  好了,把U盘变成手机伴侣看来是金士顿DTDUO这类产品在形态上的创新之处,那么抛开充电这个弦外之音,在8GB储存空间已是标配,32G/64GB的手机也屡见不鲜的当今,这种自带OTG的U盘是不是有点鸡肋了呢?拿到这款产品时,笔者是这么想的,然而几天试用下来,发现此类产品确有其独特优势。

  因为手机受先天的通讯属性所限,注定无法满足用户对大容量数据存储和频繁交换的需求,即便MicroSD同样可扩展空间,但MicroSD卡无论从可分享性、便携性还是传输便利程度都难敌U盘。另外OTG的方式并不占用你手机的存储空间,即插即用不必等待调试,便利性有极大优势,文件传输直接在电影与U盘间完成,也就解放了你的手机。

可以直接插手机的U盘 金士顿DTDUO评测
金士顿DTDUO

  金士顿DTDUO这类产品对于,看片一族以及需要经常用手机/平板移动办公的人来说还是能带来不小便利的。可以预见类似的产品会在今后越发常见。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18/n398452106.shtml report 6663 近两年的“网盘大战”好不热闹,从最初TB(1TB=1024GB)级的免费容量,一路烧成了无限空间,着实让众网友“喜大普奔”。而回头再看曾经颇为流行的移动存储设备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