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借力社交平台或促智能家电互联技术落地

来源:中国家电网
 

  智能家电风潮席卷了整个家电行业,不少知名企业都在积极开发可以远程操控家电的App终端应用程序。然而,研发企业渐渐发现,只为操控一台家电,就要消费者在手机终端商单独装上一个App应用,既有些资源浪费,又不利于用户体验。于是,在开发应用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在开发智能家电时瞄上微信、来往等社交平台。

借力社交平台或促智能家电互联技术落地

  家电制造商借力社交平台或利于智能家电互联技术落地(图)

  家电商忙于与社交、系统平台缔盟

  3月份的AWE2014上,海尔展出的天樽空调,除了能够使用海尔自主研发的App应用进行控制外,还能够使用微信进行远程控制。

  4月,美的在智能互联战略上作出了大动作,与阿里签订云端合作协议,联合发布了物联网智能空调,“来往”成了美的物联网空调远程操作的新“遥控器”。

  智能家电、智能家居风头正劲也打动了微软的心。近日,微软在2014开发者大会上也宣布推出智能语音助手Cortana,来自南非的应用开发者正忙着将家庭电气自动化控制功能整合到这款语音助手中,家电自动化控制即将在Windows系统环境下落地生根。

  借力平台利于智能家电跨品牌互联

  之前,一些家电业内人士曾指出,通信协议不统一是导致不同品牌的智能产品“各自为政”的主要原因,严重制约了家电互联技术的发展,影响到消费者购买智能家电的用户体验。

  业内虽然有部分专家一直在呼吁国家相关机构出台标准的“互联通信协议”,但受制于诸多现实因素,通信协议标准至今尚未有出台。

  智能家电的市场蛋糕,对各大家电制造商都极具诱惑。在当前市场的发展阶段,加速家电智能、互联技术的落地实施,是帮助企业抢食市场蛋糕的重要手段。对于不善“结网”的家电企业而言,将目光投向微信、来往、微软等社交和系统平台,有利于家电企业突破技术和市场的瓶颈,顺利实现智能家电跨品牌互联。

  目前,与社交、系统等平台进行合作,家电企业需按照平台的通信协议进行产品配置,当几大平台合作的企业、产品、用户数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其通信协议也就具有了一定的规模效应。届时,统一通信协议的工作,仅需协调几家电互联网及系统平台巨头即可完成,这将倒逼家电企业整合互联通信协议,达成行业共识,在互联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海尔、美的、LG等知名家电企业已开与社交平台战略缔盟的先河,能否破冰智能家电互联技术难题,需拭目以待。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21/n398578006.shtml report 1402 智能家电风潮席卷了整个家电行业,不少知名企业都在积极开发可以远程操控家电的App终端应用程序。然而,研发企业渐渐发现,只为操控一台家电,就要消费者在手机终端商单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