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模块化手机Project Ara 5点不得不知道的好处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24日消息,在上周,谷歌为自己的模块化智能手机项目Project Ara举办了首场开发者大会,我们也终于看到了和该项目有关的更多细节信息。虽然看起来非常前卫,但谷歌希望在明年1月份就将Ara手机正式推向市场。

  实际上,一部完全可定制的智能手机能够带来相当多的好处。如果你对于Project Ara还不是很了解,不妨看一看科技网站TechnoBuffalo日前所总结的Project Ara能够带来的5大好处。

  1.超低的起始价格

  Project Ara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带来一款可以让全球50亿人都买得起的智能手机。目前,谷歌称该项目中的入门级“Grey Phone”型号成本仅为50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其零售价格也不会很高。如此一来,Project Ara智能手机可能会比Moto G更加吸引人。

 

  入门级的Ara智能手机有可能会成为市场上最为廉价的选择,这样一款手机并不会拥有最新的配置——但一款模块化手机将允许用户在日后对特定的部件进行升级。这同样也适用于维修费用:从技术上讲,如果一个部件出了问题,你可以将其替换掉,而不必重新购买一部新手机。

  2.寿命更长

  如今,大多数智能手机在问世几个月之后便已经开始显得过时了。但遗憾的是,大部分(美国)用户都和运营商签订了两年的合约,当你可以换手机的时候,现在的这一部都快成化石了。

 

  Ara这些模块化手机背后的整体理念是为用户提供一个可坚持6年时间的基础平台,以供不断的升级。这和组装台式机有点像,但对象换成了智能手机,零部件也更好拆卸。

  3.超高的定制程度

  Ara希望带来完全的可定制性,所以你可以花费大量的金钱来获得最佳的部件,或者退而求其次先开个头。这和PC装机是一回事,但更加简单,就像是玩乐高积木一样。

 

  如果你是硬件狂人,想要使用到市面上性能最强的处理器。没问题,你可以在每一次最新最强的处理器问世时进行购买。或者是把手机配置保持在中端水平,把摄像头换成最好的。

  谷歌同时还打算提供3D打印设计,让用户拥有更多的机身颜色选择。

  4.轻松替换的部件

  模块化的概念的确很酷,但Project Ara更为独特的地方在于每一个模块并不是通过胶水或螺丝进行固定的,而是依靠电磁铁。这也就是说,用户在升级时无需任何专业知识或特殊工具。

 

  你可以随时为手机加入一块新电池,或者把自己的高端摄像头模组借给妻子,又或者是将新的处理器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孩子。笔者认为,这正是这个项目的吸引力所在:你对于手机的调整并不一定需要一整套专业知识。

  5.骨架和模块可直接从谷歌购买

 

  谷歌目前的计划是向消费者直接出售“Grey Phone”骨架和模块。如果Ara项目成功,你将可以访问在线商店来选择大中小3种尺寸的手机骨架,以及自己想要的模块,方式和现在在Google Play当中挑选一部Nexus手机没有区别。此外,在升级之后被替换下来的部件还可以进行转售,这无疑可以帮用户节约一部分开支。(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24/n398727064.shtml report 3199 【搜狐数码消息】4月24日消息,在上周,谷歌为自己的模块化智能手机项目ProjectAra举办了首场开发者大会,我们也终于看到了和该项目有关的更多细节信息。虽然
(责任编辑:王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