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6镜头曝光 不支持光学防抖

来源:IT168网 作者:李海亮

   【IT168 资讯】如果你对iPhone 6的拍照功能有所期待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消息可能会令你有喜有悲。根据《国际电子商情》分析师孙昌旭在微博上的爆料称,苹果iPhone 6的摄像头仍然不会采用光学防抖系统,而是会加入电子防抖功能。不过,摄像头的单个像素面积会有所增大,这样不仅能够带来更多的进光量,而且高感的画质也会得到提升。

  iPhone6镜头曝光 不支持光学防抖

    不支持光学防抖

  iPhone6镜头曝光 不支持光学防抖
▲iPhone6不支持光学防抖

  尽管摄像头规格不是苹果iPhone 6升级的重点,但此前一直传闻会在维持800万像素规格的基础上增加光学防抖功能。不过,按照《国际电子商情》分析师孙昌旭在微博上爆料,未来iPhone 6的摄像头并没有加入光学防抖系统,而是使用的电子防抖技术。

  不过,好消息是iPhone 6 会将摄像头传感器的单位像素面积将会从现在iPhone 5s的1.5um增加到1.75um,这样带来的好处是进光量增大,并且高感下的画质会有更好的表现。因此,如果传闻属实的话,那么则意味着为了预防弱光环境下因为手抖而造成的影像模糊,iPhone 6更希望借助更好的高感画质来解决问题。

  轻薄化的需要

  iPhone6镜头曝光 不支持光学防抖
▲可能是为了机身更轻薄

  当然,苹果iPhone 6不加入光学防抖技术更多是基于机身轻薄化方面的考虑。因为光学防抖技术的原理是在镜头内加入陀螺仪来侦测微小的移动,然后借助微处理器的指令来对镜头的抖动方向及位移量加以补偿,从而解决因相机的振动产生的影像模糊。不过,这样的设计必然会带来镜头体积方面的问题,而机身将会更薄的iPhone 6显然已经没有更多的空间来承载,所以加入软件方式的电子防抖,自然成了更合理的选择。

  而在此前,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苹果iPhone 6的机身厚度仅在7mm以内,所以为了轻薄化的需求舍弃光学防抖也属情理之中的事情。同时过去泄露的疑似设计图还显示,苹果iPhone 6的摄像头已经有轻微的凸出,并且闪光灯也改为单只LED补光,但据称镜头光圈会增至F2.2。

    配4.7寸触控屏

  iPhone6镜头曝光 不支持光学防抖
▲或配4.7寸触控屏

  而根据苹果新品爆料向来准确的KGI证券分析师郭明池披露的消息称,苹果iPhone 6的边框要比现在缩小10-20%,并将拥有更薄的机身和采用了金属外壳设计,但会把电源键的位置从机身顶部更改至侧面,从而方便单手操控使用。此外,尽管iPhone 6将有4.7英寸和5.5英寸屏幕两个版本推出,但后者由于制造上的缘故,甚至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推出。

  因此,苹果iPhone 6在今年或许仅有一款推出,这便是4.7英寸版本,将配有A8处理器和1GB内存,并且将搭载全新的iOS 8系统,并将健康应用作为新特色。只是目前还不清楚iPhone 6发布的确切时间,但业内普遍认为会在今年9月份。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30/n399016779.shtml report 2096 【IT168资讯】如果你对iPhone6的拍照功能有所期待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消息可能会令你有喜有悲。根据《国际电子商情》分析师孙昌旭在微博上的爆料称,苹果iPh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