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更大感光元件还是更多功能? 创新拍照手机盘点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4日消息,在如今的市场上,一款6英寸或更大的智能手机已经无法再让人感到惊奇,但如果哪款手机的后盖上有一枚超大的摄像头,那依然可以让人侧目。在本周,三星的Galaxy K Zoom就得到了这种程度的关注,这款智能手机所装备的摄像头在拍摄性能上已经能够和卡片相机比肩了。

  在过去的几年里,智能手机厂商一直在试图在拍照方面加入创新性,但结果好坏不一。在这些产品当中,有一部分的确提起了人们的兴趣,科技网站The Verge日前就对这些有趣的拍照手机进行了盘点:

 

  Galaxy K并非是首款试图去融合手机和相机的产品,在它之前,三星在去年就已经有过类似的尝试。相信大家对于去年的Galaxy S4 Zoom应该还有印象,这款手机虽然以三星的旗舰手机命名,但两款设备存在些许不同:S4 Zoom实际上要比Galaxy S4小得多,屏幕只有4.3英寸,其机身上还带有一个相机式的握把,顶部还有快门键。这样的设计使得S4 Zoom看上去更像是卡片相机,同时也让拍照的操控更加容易了。但如果作为一款手机使用,那就显得很奇怪了。

  新款K Zoom同时解决了这些问题。首先,它看上去并不像是一部相机,而是过于厚重的智能手机。这或许会让拍照时显得有些不顺手,但把它拿在耳边打电话就要自然多了。另一个重大的改变就是名字。K Zoom也许看上去和Galaxy S5比较相近,但它现在是全新的产品线了。如果该系列取得成功,我们在明年可能还会看到K2 zoom。

 

  当然,拍照相机的王者头衔毫无争议的属于诺基亚,在他们旗下有两款突出的产品。首先是2012年的808 PureView,一款厚度惊人,背部还拥有大幅凸起的智能手机。808 PureView看上去可能有点奇怪,但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款4100万像素的手机是值得一试的,因为它的确能够拍出让人惊艳的照片。这部分要归功于其1/1.2英寸的大尺寸感光元件,但诺基亚的超采样技术同样功不可没,后者会收集到所有这些像素,并使用它们来创建一张像素更少但更精确的图像。808作为一部手机可能不怎么样,但它展示了诺基亚和未来那些拍照手机所能做到的。

  在去年夏天,诺基亚带来了另一款4100万像素的智能手机——Lumia 1020。这款手机的背面依然存在凸起,但设备的整体已经相当纤薄和时尚了。尽管1020在像素数上和808相同,但它实际上使用了较小的2/3英寸感光元件。不过这并没有带来多少不同:1020在拍照方面的表现依然惊艳,甚至某些方面要优于808。

  就在诺基亚和三星通过不同的方式在图像质量上进行努力的时候,HTC也有所行动,但方向完全不同。早在2011年,HTC发布了一款名为Evo 3D的智能手机。这款设备拥有一块裸眼3D显示屏,以及两枚能够捕捉3D图像和视频的背部摄像头。在3D技术正火的当年,这些都是非常聪明的功能,但HTC在执行上就有点欠火候了。我们在评测中曾经说过,那两枚摄像头最显著的优点是它们比任天堂3DS的表现要好,这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最近,HTC对于双摄像头的兴趣似乎又回归了,但原因和当年非常不同。在新一代HTC One上,HTC通过一枚第二摄像头带来了一套让人印象深刻的功能。首先,它可以模仿Lytro相机,让用户在拍摄图片之后再进行对焦。重新对焦的能力还意味着设备可以带来背景模糊的效果,而这原本是昂贵的单反相机才能做到的。虽然这些功能都很不错,但似乎难以被当作真正的卖点。

  实际上,似乎只有诺基亚真正制作出了一款在各方面都具备出色品质,同时在拍照上又尤其出色的智能手机——那就是Lumia 1020。三星的Zoom系列并非旗舰定位,HTC的手机也并非是围绕着拍照功能而制作的,它们不过是额外功能而已。

  每一个人都想要拥有更棒的拍摄性能,但问题是如何将其加入到一款智能手机当中,以及哪一个层面——感光元件尺寸还是功能——是最重要的。(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04/n399094084.shtml report 2829 【搜狐数码消息】5月4日消息,在如今的市场上,一款6英寸或更大的智能手机已经无法再让人感到惊奇,但如果哪款手机的后盖上有一枚超大的摄像头,那依然可以让人侧目。在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