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Silver品牌成必然 谷歌取消Nexus意欲何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高一洋

  

 谷歌要和Nexus说再见?

    谷歌:Nexus已不再具有“革命性”

  在4月底,外媒以及一些知情人士纷纷表示谷歌未来会放弃Nexus系列机型,此消息一出众多Android粉们都感到很惊讶,毕竟Nexus系列设备在以往对于Android阵营甚至是谷歌都有着非凡的意义。不过,Android粉们大可不必担心,虽然谷歌可能会取消Nexus系列但这并不代表它将就此终结,也有可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笔者也将在本篇文章中为网友们分析一下谷歌取消Nexus系列的原因所在以及Nexus与Silver之间的区别。

  Nexus之于谷歌的重要性或者说标志性意义,我们都无需多言,但Nexus发展到现在也确实暴露些许的问题,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与以往相比,Nexus系列机型的发布已不再像是以往那般具有革命性,就比如说Nexus S是首款搭载NFC功能的智能移动设备,并且也非常创新的采用了曲面屏幕,而下一代GALAXY Nexus更是首款采用720P屏幕的手机,这对于Android阵营来说无疑都具有开创性。

 谷歌Nexus系列将在2015年终结(图片引自phonearena)

  但从Nexus 4开始,虽然在性能方面高通APQ8064依然是当时的王者,但是1080P屏幕的“缺失”以及其他功能缺乏亮点确实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到了Nexus 5这样的局面确实仍未改变,所以从价格方面我们也能看出谷歌想要让这些机型更加具有吸引力,但事实上这对于谷歌以及Nexus品牌来说并非是好事。

  事实上目前推出的一些搭载原生Android系统的Google Edition版本的机型就可以看做是Android Silver的前身,相比于Nexus,Android Silver的模式更加开放,并不局限在某台单一的设备上,这让谷歌拥有了更多的设备也充当Android阵营的标杆,Android Silver也将很好的将Android标杆从Nexus手中进行接力,这些对于Android阵营本身以及谷歌未来解决碎片化、组织去谷歌化都有着很不错的效果。

  手机厂商:为自己增加更多机会

  其次,对于厂商来说谷歌也有充分的理由来推行自己的Android Silver而不是Nexus系列,因为Nexus系列每年才会推出一款智能手机终端,这对于众多希望能和谷歌做“亲家”的厂商得排上好长的队,而且能不能被选上还不一定,这种不确定因素对于厂商来说确实很讨厌。

  而Android Silver则就完全不同了,就拿此前Google Edition的例子来说,虽然它与Android Silver在一些细节以及合作模式上可能还会有些不同,但是显然这样厂商的自由度增加了,并且每年的“嫡系”产品也不再只限定那么一两款,厂商有更多的机会与谷歌合作。

  与谷歌更多更紧密的合作无疑能为厂商带来更多的好处,首先最大的好处就是知名度的提升以及曝光次数的增加,这无疑能让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企业获得或多消费者的了解以及肯定。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在UI方面比较薄弱的厂商来说,与谷歌合作同样也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谷歌本身宣传了原生Android,整治了碎片化;厂商则可以将在UI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到更多其他项目中,并且还能在第一时间更新最新的Android系统,这对于用户来说本身就是一个不小的诱惑力。

  手机用户:选择性更多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谷歌此举对于用户有什么影响,坦白的说如果用户不像是处女座这样的强迫症患者的或者具有浓重Nexus情节的网友来说,到底是Android Silver还是Nexus无非只是个名字和叫法而已,不考虑到其他层面,单单对于用户来说,他们依然都能买到搭载原生Android系统,能够第一时间更新的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终端。

  值得一提是,如果此后谷歌决定大面积推广Android Silver用户将会有更多的搭载原生Android系统的机型可以选择,并且他们将会涵盖更多的品牌,在外观和配置上也应该有更多的选择,这无形当中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相比Nexus时代,这样无疑是Android粉以及完美主义者的福音。

  总结:

  通过全文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具体细节笔者目前无法确定,但是Android Silver的计划可以说是Nexus系列的完美升级版,无论是对于厂商、用户还是谷歌自身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结局。Nexus系列非但没有死,并且将会以更加多样的形式发展下去,Android Silver只是一个新的名字,更强有力的名字。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06/n399184311.shtml report 2807  谷歌要和Nexus说再见?  谷歌:Nexus已不再具有“革命性”在4月底,外媒以及一些知情人士纷纷表示谷歌未来会放弃Nexus
(责任编辑:方佳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