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9个最有可能改变科技产业的创新产品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7日消息,科技的发展通常都相当缓慢:每一部新产品通常都跟随着几年甚至是十几年的增量升级。但有的时候,有一些新技术会横空出世并改变一切,让你再也离不开它们。在目前的科技领域,有哪些即将到来的技术能够彻底改变世界?科技网站TechRadar日前就盘点了其中9个最有希望的技术革新:

  1.Lytro相机

 

  最近发布的Lytro Illum是市场上首款具备光场摄影技术的高端相机,同时也是Lytro所推出的第二款产品。不同于传统照片,光场图像可以在拍摄之后重新进行对焦。因此,你在拍摄时不必在去考虑前景还是背景,只需按下快门,在拍摄完成之后再改变对焦对象。

  光场摄影是一种非常巧妙的技术,并具备在摄影领域掀起一场革命的潜力。但Lytro的实力对比传统相机厂商还显得非常薄弱。他们的图像需要使用插件才能浏览,而这家公司所要对抗的是一个巨大且成熟的市场。不过粉丝们希望Lytro在今后成为数码摄影领域的戴森。

  2.Project Ara

 

  谷歌的模块化手机项目Project Ara并不仅仅有能力改变手机产业,它同样适用于平板电脑,而东芝甚至希望将其带到可穿戴领域。在今后,你可以像组装台式机一样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购买不同的部件,然后将它们组装成一部专属的智能手机,这种方式同时也让手机的维修和更新变得更加简单。

  3.Oculus Rift

 

  Facebook之所以会收购Oculus VR,并不仅仅是因为后者的产品有炫目的虚拟现实游戏能力,还因为他们相信这款头戴显示器有可能会成为电影业甚至是社交网络的未来。

  4.iWatch

 

  没错,这款设备理论上讲还并不存在,但围绕着它的传闻有一些非常有趣,比如iWatch被定位成了iPod的替代,以及下一代Apple TV的控制器。

  5.Project Christine

 

  如果游戏主机可以具备和PC一般的可拓展性和强大性能,同时保持自身的简单,那岂不是很棒?雷蛇也是这样认为的。他们的Project Christine就像是家用机界的Project Ara,它可以说是一部完整的模块化PC,显卡的替换就像拔插U盘一样简单。它对于高端玩家也许没什么吸引力,但对于休闲用户可就显得非常吸引人了。

  6.亚马逊手机

 

  传说中的亚马逊智能手机据称主要拥有两大特殊功能:Prime Data和全新的3D界面。前者可以在不消耗用户套餐流量的情况下提供亚马逊专属的内容,而后者会利用机身正面的6枚摄像头来呈现出3D化的用户界面。

  7.防窃听手机

 

  棱镜门事件让手机用户对于隐私的担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有许多用户都希望拥有一部不会追踪或窃取自己隐私数据的手机,市面上也的确已经出现了满足这种需要的产品,比如GSMK Cryptophone和Blackphone,这些手机的安全性是普通品牌手机所望尘莫及的。

  8.充电器

 

  续航依然是移动设备的致命缺陷,虽然电池技术在不断革新,但速度依然非常慢。但如果StoreDot这样的设备可以缩小到合理的尺寸,那么续航可能就不再是一个问题了。StoreDot的原型机可以在30秒之内将一部Galaxy S4充满电。

  与此同时,无所不在的无线充电器也可以缓解这个问题。比如上个月在韩国展示的偶极子线圈共振系统技术就可以对5米范围内的40部智能手机同时进行充电。

  9.蓝宝石屏幕

 

  忘了Gorilla Glass吧,蓝宝石屏幕的抗划伤能力要比它强得多,因为后者的硬度在自然界中仅次于钻石。但遗憾的是,蓝宝石的成本还相当高。苹果已经在蓝宝石屏幕技术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而如果有更多的厂商跟进,相信这种材料的成本会最终下降,困扰目前蓝宝石屏幕的亮度和色彩问题也将得到解决。(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07/n399232179.shtml report 5131 【搜狐数码消息】5月7日消息,科技的发展通常都相当缓慢:每一部新产品通常都跟随着几年甚至是十几年的增量升级。但有的时候,有一些新技术会横空出世并改变一切,让你再
(责任编辑:王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