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游戏机 > 游戏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Xbox One多媒体遥控器评测 操控体验大幅改善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9日消息,在微软的理想世界当中,Xbox One多媒体遥控器不应存在。每位用户应该都会非常乐于使用语音和手势来控制自己的Xbox One,而遥控器这种东西是属于电视时代的老古董。

 

  而在现实当中,Xbox One在游戏之外的体验有时候会显得有些令人沮丧。而微软显然也知晓这个问题的存在,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在最近推出了这样一款Xbox One多媒体遥控器。那它是否有能力解决问题?请看科技网站CNET对其进行的评测:

 

  设计

  25美元的价格对于一支遥控器来说显然不便宜,但微软的这款配件在做工上非常扎实。它的重量恰到好处,拿在手里质感十足,同时又不会过重,其表面柔软的纹理涂层也带来了舒适的触感。拿起遥控器,它的背光会立刻亮起,让你即使在昏暗的环境里也可以自如操控。

 

  这支遥控器的按键平得有些异乎寻常,只比表面稍稍凸起一点,而方向键甚至是向内凹陷的。一般来说,表面如此之平对于遥控器来说是个不好的预兆,但这支遥控器带来了细微但足够的触觉提示,盲操作完全不是问题。音量调节和频道更换两个按键体积都很大,位置靠近中心,两者之间的静音键也带有纹理,可方便用户定位。

 

  在这样的布局中找寻按键相当轻松,但这些按键到底都是干什么的,你可能会有点迷糊。方向键周围共有4个按键,其中的返回键不必多说,但其余3个的功能就没有那么明显了。从左上角开始顺时针查看,这3个按键分别是“视图”、“菜单”和“OneGuide”,但单凭按键上抽象的图标并不容易分辨。

 

  功能

  这支遥控器完全不需要任何初次设置,只要装上电池,它就立马可以开始工作。

 

  除了可以和Xbox One及Kinect配合使用之外,它还可以作为万能遥控器来控制你家中的其他设备,比如电视、机顶盒或音箱。只要Xbox One已经得到正确设置,你就不再需要对遥控器进行任何的其他设置,便可控制其余这些设备。按下遥控器上的按键,指令便会被发送至Xbox One,Kinect然后便会发出指令来控制其他的设备。需要注意的是,遥控器的指令是发向Xbox One而非Kinect的,所以你需要把遥控器对准设备。

 

  这是因为遥控器所使用的是传统的红外发射方式,这感觉上多多少少有点落后了。Roku流媒体电视棒、亚马逊Fire TV和罗技Harmony Smart Control等不少新产品的遥控器都使用了蓝牙或Wi-Fi,这都不需要将遥控器对准控制设备。不过在使用当中,这款红外遥控器并没有让操控变得有什么不同,除了偶尔出现的Xbox One接收不到控制信号的情况。

 

  除此之外,笔者还希望微软可以为这支遥控器加入麦克风,就像Fire TV那样。当然,Xbox One已经拥有语音识别功能了(通过Kinect),但后者使用起来更像是对着设备吼叫,而不是以平常的音量。

  更友善、简单的Xbox One

 

  如果你会使用Xbox One看电视或蓝光,这款多媒体遥控器可以成为你茶几上一个受欢迎的加入。如果你觉得在客厅里吼出语音命令有点傻,这款遥控器也可以避免这个麻烦。有了它,你就可以把大块头的手柄丢一边,以一种更加习以为常的方式来通过Xbox One获得观看体验。

 

  总结

  总而言之,Xbox One多媒体遥控器解决了Xbox One客厅体验的一大问题:通过语音命令来换台和调节音量非常麻烦。对于并不是人人都玩游戏的家庭,它的确可以解决不少麻烦。但考虑到Xbox One的价格本来就比PS4高出了100美元,这不禁让我们觉得这支遥控器应该附带在Xbox One的包装盒当中。但如果你厌倦了在看电视时使用手柄或语音命令,这25美元花得也还算物有所值。(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09/n399327301.shtml report 5255 【搜狐数码消息】5月9日消息,在微软的理想世界当中,XboxOne多媒体遥控器不应存在。每位用户应该都会非常乐于使用语音和手势来控制自己的XboxOne,而遥控
(责任编辑:王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