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人物观点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访微软白若霄:与微软合并后能做更多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文/炮灰

  初次见Erik是在去年Lumia 1520在雍和宫总部的发布会,那时Erik是诺基亚的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时隔半年,收购完成,诺基亚的员工平移到了微软,于是Eric的职位变成微软副总裁兼微软中国区移动设备总经理。

  说起来有些遗憾,笔者访过Asha产品线的研发总监Dirk,访过Lumia 1520的PM王强,却刚好错过了Erik。不过这不妨碍这次Erik开篇自我介绍就给笔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当然新公司也有新气象,Erik表示在诺基亚时,所要做的是尽量简化,做更少的事,而现在作为作为移动硬件部门,他们可以做的更多。

  众所周知,微软几年前的战略是“三屏一云”,而现在微软目前的战略则是“移动云为先”,对移动硬件部门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未来的微软会在多种尺寸设备上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而移动硬件部门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Eric提到微软已经推出的一些硬件产品,比如Xbox,比如Surface系列的设备,移动硬件部门未来也会为微软带来更多的硬件设备,这符合微软未来的战略。其实从宣布收购的那天起,微软的“硬化”策略就已经是定局,而作为微软新部门的负责人,微软此前推出的硬件包括Zune、Xbox以及Surface等系列硬件产品中,算得上成功的产品不多。显然Erik作为新的硬件部门的负责人,肩上的担子不会轻。

  与笔者接触到的其它有着跨国规模的硬件厂商负责人相同,Erik给人感觉低调务实,有一说一,对于未来不愿过多讨论。可以确定的是Windows Phone 8.1的语音助手Cortana今年将会进入中国和英国,另外对于国内千元4G智能机将会爆发的市场趋势,Erik没做过多点评,只是颇为官方地表示已经发布的Lumia 630虽是3G产品,但体验已足够好。不过目前国内FDD-LTE的拍照迟迟不肯发放,中移动计划成立铁塔公司以及虚拟运营商等迹象,让运营商格局变得颇为动荡,这时作为一个手机厂商,也只能保持沉默并保持观望。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10/n399386239.shtml report 987 文/炮灰初次见Erik是在去年Lumia1520在雍和宫总部的发布会,那时Erik是诺基亚的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时隔半年,收购完成,诺基亚的员工平移到了微软,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