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汽车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无人驾驶真能实现?谷歌对外展示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15日消息,谷歌对于未来的畅想并不仅限于把微型显示屏放到你的眼前,还包括让汽车可以自己进行安全地驾驶。虽然这听上去可能还非常遥远,但谷歌已经在试图向外界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了。在本周,谷歌邀请媒体对自己目前正在研发当中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试驾。无论是小道还是高速公路,这款汽车目前都可以自由驰骋,感应到周围的事物,并相应地进行自动调整。

  虽然摆在谷歌前面的还有不少法律和技术障碍,但他们希望最终能够让所有人都可以用上这些配备了GPS和传感器的汽车,并因此获得更加安全和效率的出行。

  谷歌本次所展示的汽车是改装的雷克萨斯RX450h混合动力汽车,虽然这是目前在售的车型,但谷歌在这些汽车上安装了数量众多的传感器,来帮助汽车判断自己周围的一切,无论是静止还是运动物体。汽车的内部一切如常,除了一些额外的摄像头和一个大大的红色按钮。按下这个按钮之后,用户就可以停止自动驾驶模式并进行接管。

  以下是科技网站The Verge在体验过后所带来的展示图片:

 

  谷歌已经在旧金山湾区对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多年的测试。目前他们已经行驶了超过70万英里的历程,期间并无重大事故发生,而他们碰到的极个别意外情况也都不是计算机的错。谷歌所使用的车型包括雷克萨斯RX 450h SUV和丰田普锐斯。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使用了激光雷达(LIDAR)技术来查看周围的情况。这套系统被安装在了汽车顶部,并会时常进行旋转来评估周围环境。但是,这套系统的造价十分高昂。谷歌在两年前曾说,该系统的成本为7万美元。但如果要面向主流市场推出,谷歌预计成本最终可能会下降。

 

  除了顶部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之外,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和普通汽车并无二致。谷歌在车辆的两侧都印上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字样,让道路上的其他司机可以看清并保持距离。

 

  这部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展示品位于山景城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它在上周才来到博物馆,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展品之一。不过参观者是不能坐上去兜一圈的。

 

  这辆车的前面并没有巨大的雷克萨斯logo,而是一个雷达部件,用于检测其正面的情况,以及行驶速度。它会和主系统进行连接,并控制汽车的加速和减速。

 

  除非你仔细观察,否则这部自动驾驶汽车的内部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摄像头和传感器都被安装在了挡风玻璃之上,但仪表盘并没有任何改动。

 

  不过这枚红色的按键的确非常显眼。按下它,这辆汽车就能回归正常,让你进行全面的控制。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巨大的电源键,不过是用于帮你开车的计算机的。

 

  这枚位于顶部的摄像头也会对车辆前方的情况进行检测。不过它并不只是一部摄像头那么简单,其内部还装备了方向传感器、上面提到过的激光雷达扫描仪、位置传感器和板载处理器,这些元件会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对汽车下达命令。

 

  作为测试的一部分,谷歌一直都会对测试车辆的内部情况进行录像,同时也会保存部分音频。这些都在仪表盘的中间进行了说明。谷歌还会要求乘客接受限制责任的服务条款。(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15/n399581645.shtml report 4619 【搜狐数码消息】5月15日消息,谷歌对于未来的畅想并不仅限于把微型显示屏放到你的眼前,还包括让汽车可以自己进行安全地驾驶。虽然这听上去可能还非常遥远,但谷歌已经
(责任编辑:王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