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廉价智能机进化史:150美元能买到怎样的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18日消息,在本周,摩托罗拉发布了新款廉价智能手机Moto E。在过去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摩托罗拉多次提升了外界对于一款售价不足150美元(约合人民币930元)的智能手机所怀有的预期。

 

  就在不久之前,我们对于廉价手机的印象还停留在翻盖设计和VGA摄像头上面。但不同于高端手机市场稳步、有限的发展,低端手机市场每一代产品前进的脚步要更大一些。科技网站The Verge就回顾了在最近几年里,用150美元能够买到怎样的手机:

  2009年:RAZR V3系列

 

  在2009年,全美最受欢迎手机排行榜中排名第三的是一部问世几近5年、仅有2.2英寸显示屏和5MB存储空间的手机,那就是摩托罗拉的V3系列。虽然V3可以算作是历史上最经典的手机之一,但在2009年,这一系列在技术上显然已经被其他智能手机远远甩在后头了(当年最受畅销的手机是iPhone 3GS,无锁版售价599美元)。但RAZR V3只卖100美元,且是这个价格区间当中少数几部拥有优秀品质的产品,因此,它的销量在当年依旧可观。

  2011年:LG Optimus V

 

  在这一年里,廉价手机领域里不再只有翻盖手机这样的老古董了。Android智能手机的价格区域合理,但相对较低的价格依然只能买来相对老旧的硬件。比如说,LG Optimus V的售价就是150美元,但它不过是被重新包装过的Optimus T。后者在一年之前问世,配置十分平庸。更糟的是,用户还必须要忍受已经过时的Android版本。不过全球化的廉价智能手机时代就要到来了。

  2013年:Moto G和诺基亚Lumia 520

 

  廉价手机市场在2013年开始变得有趣起来。在这一年,摩托罗拉将Moto G带向了大众。这款售价179美元的智能手机并没有玩过去那一套新瓶装旧酒的把戏,而是实实在在地改变了游戏规则。Moto G配备了一枚现代的处理器,4.5英寸720p LCD显示屏,更重要的是,它所搭载的是最新的Android系统,这在此价格区间的手机当中还是头一遭。手机厂商一般都只会在发展中市场推出自己的低端机,但Moto G的品质完全可以在美国市场上进行销售。它也是第一部真正优秀的廉价智能手机。

 

  大约在同时期,诺基亚也发布了一款同样迷人的设备:Lumia 520。只需99美元,你就能够获得一部配备4英寸显示屏、500万像素摄像头和微软Windows Phone 8系统的智能手机。和Moto G一样,Lumia 520仅有8GB存储空间,但它具备microSD卡拓展能力。容量偏小的电池是这款手机的缺陷之一,但它的性价比依然非常之高。很快,Lumia 520就成为了史上最畅销的Windows Phone手机。

  2014年:Moto E

 

  在问世仅6个月之后,Moto G就一跃成为摩托罗拉旗下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且依然是墨西哥和巴西的销售冠军。有了这种程度的成功,难怪这家公司很快又带来了一款类似的新产品。这一次,摩托罗拉的目标更具野心:制作一款和Moto G一样好,但售价更低的手机。129美元的Moto E采用了稍小的4.2英寸显示屏,并放弃了闪光灯,但它维持了相同的5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Android 4.4 KitKat系统。与此同时,摩托罗拉也承诺这款手机可以升级到下一个Android大版本,就像Moto G一样。

  Moto E旨在成为一部对于大多数人都足够好的智能手机,在129美元的价格下,这款手机拥有非常高的价值。当然,它和高端手机之间的区别也显而易见。

  在我们的工作、娱乐和生活当中,智能手机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它们越来越便宜、品质也越来越好——很快,它们将会便宜到让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可以承担得起。同样的,翻盖手机也将迎来真正的寿终正寝。(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18/n399701363.shtml report 4153 【搜狐数码消息】5月18日消息,在本周,摩托罗拉发布了新款廉价智能手机MotoE。在过去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摩托罗拉多次提升了外界对于一款售价不足150美元(约合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