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一轮大战已打响:廉价手机未来将如何发展?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18日消息,摩托罗拉的Moto G让我们看到,廉价手机不仅能够具备出色的品质,也能够取得大规模的成功。随着高端市场的疲软,手机厂商们纷纷把目光放到了中低端领域。廉价手机对于厂商有多重要?他们又将如何对待这股潮流?科技网站TechRadar日前就对廉价手机在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在2009年,手机市场里有一条战线被划出。它带来了深深的分化,即便是在品牌内部。而它也将会对你会购买的下一步手机产生重大影响。

  那一年发生了什么?智能手机的品质变好了。处理器的性能提升让你再也不用花费超高的价格来换取优秀的移动网页浏览体验,从而向更多用户敞开了大门。

  自那之后,智能手机的性能一路攀升。如今,八核处理器以及3GB RAM已经渐渐普及,从而让我们口袋中的这款小小设备具备了现象级的性能。

  而那条分界线——也就是可接受智能手机性能的基准线——已经转化成了那些成本低廉的手机,并可能带来智能手机市场迄今为止的最大变革。

  拥护这场潮流的并不只有那些小厂商:通过Moto E的发布,摩托罗拉证明了大厂商也已经到了制作一部让尽可能多的人都买得起的智能手机有多么重要。

  手机厂商们的这种态度转变其实理由很简单: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正趋于停滞。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在日本等国已经开始出现缩水。那些被两年期合约所束缚的消费者也没有必要经常去换手机。

  因此,如何连接到下一波智能手机用户就成了当务之急——而最佳方式是以价格来刺激用户。

  这种情形实际上已经在发生了。根据IDC的预测,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将从2012年的450美元降低至2018年的260美元——这也意味着大品牌维持自己的利润率将变得困难。保持高利润率的唯一方式就是增加销量,这需要厂商去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自己的智能手机。

  什么才是廉价智能手机?

  在未来的几年里,三星、HTC和苹果这些大厂商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取决于他们在廉价智能手机领域的表现,而这又主要包含两个因素:

  首先就是向发展中市场推出售价合理的智能手机,并保持高渗透率。这类产品应当提供和iPhone 5s或Galaxy S5相似的体验,但价格不会那么高。

  这正是摩托罗拉和诺基亚这些厂商所瞄准的,他们显然已经有所行动了。就拿摩托罗拉来说,这家公司此前在英国几乎没有存在感,但随着Moto G的问世,他们已经在该国拿下了6%的市场份额。

  “Moto G的成功表明了一款优质的廉价手机能够快速地扰乱整个市场。这样的模式在其他国家同样存在,比如法国的Wiko(市场份额8.3%),以及中国的小米(市场份额18.5%)。”

 

  Lumia 520同样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无论是在西方市场还是发展中国家,这款手机都深受消费者喜爱,并成为了市场上最畅销的Windows Phone手机。而它的价格不过是一部旗舰手机的25%。

  很快的,这个市场当中也将迎来许多亚洲厂商,他们会带来各自廉价但高质量的产品,这要多亏了对于配置而非头条功能的注重。

  复古潮流

  随着廉价智能手机的兴起,5年前的技术也将重获新生,因为相同水平的处理器正在被用来制作一部售价可能只有25美元(约合人民币155元)的手机。

 

  Mozilla的Firefox OS发布于2013年,它是特别为下一波智能手机用户所设计的操作系统。Firefox OS的理念是提供低成本的设备,这些产品的配置很低,但具备可接受的功能。

  目前,包括中兴、阿尔卡特和华为等厂商已经推出了各自的Firefox OS手机,索尼和LG也承诺会在未来带来自己的产品。

  虽然这些手机的零售价格依然在80美元左右,但Mozilla和中国处理器制造商展讯通信已经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来通过为所有Firefox OS手机芯片制作参考设计的方式来将其售价降低到目前的75%。

  对消费者的意义

  如果你更喜欢高端智能手机,好消息是,你可能很快就不必花费那么高的价钱来购买一部高端手机,或者是可以花费相同的价格购买到一部更优秀的设备。

  Galaxy S5的平均价格是要低于其前任S4的,这是为了维持设备的吸引力。如今的厂商们都在鼓吹自己那些先进的技术功能,来让那些有闲钱的消费者购买自己利润率更高的手机。

 

  苹果的高利润率是出了名的,而iPhone 5c的问世表现出他们想要在高端市场以外有所发展。目前,所有的证据都指向苹果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屏幕更大、并采用全新设计的iPhone 6——而由此带来的成本增加或许是由苹果自己承受,也有可能是通过更高的售价来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中端手机的崛起将直接影响到2015年旗舰手机的价格和表现,厂商们要么得在价格上和那些物美价廉的产品有一拼,要么就必须带来真正具备吸引力的独特功能。

  在未来的5年里,我们将会看到厂商更加着力于去推动自己的廉价手机,来确保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智能手机革命——随着竞争的白热化,最终会获胜的将是消费者。(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18/n399701890.shtml report 3972 【搜狐数码消息】5月18日消息,摩托罗拉的MotoG让我们看到,廉价手机不仅能够具备出色的品质,也能够取得大规模的成功。随着高端市场的疲软,手机厂商们纷纷把目光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