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八款千元机横评:“美好”的手机还很远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于苏野
第1页 :极限耗电测试
 

  写在前面

  “跳楼价”和“大减价”的事儿自从商业文明开始之初我们就屡见不鲜了,而手机厂商集体公开“跳楼”的事儿还是前几个月才开始。如果你以为999元及以下的智能手机是近期的新生儿的话笔者只好说客官您关注的层面未免太高大上了些,这篇文章不适合你呐客官。最近这一轮千元机热潮由酷派大神F1开始,紧接着红米Note的宣传用语引起了华为、联想等多家厂商的跟进。笔者整理了此次包括红米Note在内的八款智能手机设备,并对其处理器性能、耗电、发热、拍摄、系统、游戏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测试。

  你为什么买千元机?

  买1000元以下的手机,要么是真没预算,要么真没需求。预算的事儿属于“政治问题”,这里不讨论。说说需求,现在上网挂Q地图导航都算基本要求,这个级别的产品都能满足这些需求。

  200元的差别大么?不大么?区别在哪?

  很多厂商以1GB运行内存和2GB运行内存或者类似4GB/8GB/16GB的内部存储的方式来做“一高一低”的搭配。但其实这些机型都支持microSD卡扩容,所以内置容量基本不会带来多少本质区隔。

  对于这个200元的差别,笔者有以下观点:

  1.对于只推799元价位产品的厂商,出于成本控制的考量只选配了1GB的运行内存,这个问题笔者在一些厂商朋友和行业人士那里得到了印证;

  2.对于像红米Note这样推出高低配置并差价200元的厂商,恐怕噱头意味更大一些:真正购买的时候大多数消费者不会真的因为差200元而选择标准版,然而买了高配版,性能比799元的标准版只会高出30%-50%(而且更多体现在跑分上)。

  不得不关心的网络制式问题

  上个月,笔者的一个朋友,曾经找人托关系订到一款红米Note。一次闲谈,得知红米Note不支持移动4G,也不支持联通3G,仅支持TD-SCDMA时大呼上当,随即打电话取消订购。这个例子说明一个问题:在这个价位段,手机的网络制式是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因此,如果你打算买联通3G的机型,选择只有两个——华硕Zenfone、大神F1联通版;如果你受够了移动3G想体验移动4G,那只有一个选择——中兴红牛V5。(当然,小米这个月带来了红米Note的联通增强版,每周二开放购买,这是后话)

  为什么几乎都是MTK处理器?

  放眼望去几乎全部是来自联发科的MT6592,只有华硕Zenfone 5采用了英特尔Atom处理器,中兴红牛采用高通骁龙400处理器。这两家没有“随大流”并不意外,也绝非故意在硬件平台上作文章,前者目前全线移动产品都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而中兴也一直是高通的拥趸,这是企业之间的关系问题,这里不做解答。

  MTK处理器的绝对性能一直拼不过高通,这种局面短时间内不会翻盘,于是MTK以“田忌赛马”的思路在廉价智能机市场全面赢了高通。从MT6592这款处理器本身出发,性能通过跑分非常直观,最低的TCL么么哒也轻松跑到两万分,而英特尔和高通的处理器起码在笔者本次的测试中没办法达到这个水准。而MT6592在功耗和成本上也都有一定的口碑,也难怪厂商都会选择MTK处理器。

  极限耗电测试

  我们选择的极限耗电测试依旧是使用搜狐视频客户端在连接Wifi的状态下连续播放电视剧,期间屏幕亮度调节至最大,音量也调节至最大。在控制好相同的测试条件和流程之后,得到的结果如下:

  决定续航的除了硬件本身的素质之外,也看操作系统层面的综合优化。在绝对的续航表现上,华为3X畅玩版、TCL么么哒、红米Note的表现都超过6小时,可以令人满意。华硕Zenfone 5和nibiru H1在本轮测试中表现让人失望,除了电池容量本身比较小,在测试过程中以一种“任性”的状态不停地发热应该也是一个因素,具体可参见后面的发热测试。

  单独对比一下电池容量2000-2500mAh的产品:

  联想S8和酷派大神F1的续航都超过了5小时,联想S8以2000mAh/5h55min的成绩还是让人感到惊讶,至于采用相同硬件平台电池容量也一致的nibiru H1仅有的3h30min的成绩,可以很明显的对比出两个品牌的研发实力。在实际测试过程中,nibiru H1的发热控制不够好,应该是造成续航时间较短的主要因素。而华硕Zenfone 5以及中兴红牛的续航表现很一般,由于缺乏对比,笔者也不好在此判断是手机的软件优化不足还是硬件平台本身造成的。

  本轮极限续航测试中,推荐顺序是华为3X畅玩版>TCL么么哒>红米Note>联想S8。如果介意续航,笔者不会推荐nibiru H1和华硕Zenfone 5。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19/n399692463.shtml report 16392 极限耗电测试 写在前面“跳楼价”和“大减价”的事儿自从商业文明开始之初我们就屡见不鲜了,而手机厂商集体公开“跳楼”的事儿还是前几个月才开始。如果你以为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