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
第1页:出色的类皮质手持感

    使用三星GALAXY S5将近一个月了,此前也做过该机拍照方面的测试,对于这款产品其实笔者一开始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和不少人一样,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在翘首期待着它的发布,在发布之后,失望大于期望,然而,现在才发现这是因为对于这款产品体验的不够深。其实在体验久了之后你会发现三星GALAXY S5身上许多于细节处的提升。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三星 GALAXY S5(G9006V/16GB/联通TD-LTE版)
主屏尺寸 5.1英寸
主屏材质 Super AMOLED HD
主屏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432ppi
操作系统 Android OS 4.4
核心数 四核
CPU型号 高通 骁龙801
CPU频率 2560MHz
GPU型号 高通 Adreno330
RAM容量 2GB
ROM容量 16GB
扩展容量 128GB
电池类型 可拆卸式电池
电池容量 2800mAh
后置摄像头像素 16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像素 200万像素
传感器类型 ISOCELL
闪光灯 LED补光灯(双)
光圈 f/2.2
三防功能 I67等级

    不需要去刻意去回避,三星GALAXY S5用的还是塑料材质机身。站在个人的立场,其实并不理解为什么“万年塑料”会遭人喷。难道就因为从iPhone5之后,苹果用了金属后壳?然而有不少人或许忘记了iPhone 5被人诟病的掉漆和容易被坐弯等问题。

    金属材料有许多弊端,它的缓冲能力并不理想,并且金属机身在一定程度上容易产生电磁屏蔽,影响手机信号的稳定。这也是众多手机厂商在使用金属材料时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而塑料材质本身可塑性高,不仅耐摔,并且在外形上容易使得手机更加轻薄。

    不管是金属材料还是塑料材质,不同的材料,都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在实际购机时,我们也并不会因为材质的不同而不去选择某款产品。但是,你是否能承受手机频频出现“掉漆门”、“信号门”、“坐弯门”,还是能够忍受塑料的它仅仅只是看起来“廉价”,这中间的取舍在于你自己。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类皮质后壳手感出色

    但其实对于三星GALAXY S5来说,塑料材质做出类似皮革的出色手感,也就三星一家了。其实材质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产品的手感,三星GALAXY S5并不会让你觉得廉价,反而是有点儿小高贵。

    最早三星GALAXY Note3的仿皮质手感后壳就让不少人在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产生误会,而三星GALAXY S5更是具有“欺骗性”,即使是拿在手中都让人会去想这“皮质”手感真舒服,而这一点是文字很难形容,只有真正入手体验才能感受到。


第2页:系统处的人性化体验

    从GALAXY S开始,三星这个系列就一直是以人性化的操作体验而广受好评。除了一代代提升的手感,三星GALAXY S5在很多地方也是将人性化这一理念发挥到极致。

    这一代的三星S5加入了IP67级防尘防水功能,对于爱运动的人来说,这项功能非常的实用。很遗憾笔者是一个宅男,喜欢的也仅仅只是室内运动而已,对于这方面的功能并没有深入的体验。但是对于每一次在外接完数据线,在拔出数据线的时候S5都会提示“检查充电器盖”以防进水,这其实就是从细节处体现的人性化关怀。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三星GALAXY S5支持防水防尘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后壳可拆卸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后盖留了道缝方便开打开

    并且,从三星系列基本都支持可拆卸电池设计其实也早就能看出来,三星的产品注重细节。除了加入防水防尘,三星GALAXY S5还加入了指纹识别。或许在现在看来,对于大品牌旗舰产品来说,搭载这一功能并不新奇,但实际体验了一番后,感觉还是不错的。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指纹解锁动态演示

    与iPhone 5s相同,Galaxy S5也将一枚指纹传感器集成在了Home键上,属于扫描识别,可以用来进行移动支付。但是在操作方式上有所不同,使用时需要从上往下在指纹传感器(Home键)上进行滑动操作完成识别,并且识别速度还是蛮快的。除了用来解锁屏幕,三星还通过指纹识别为用户提供了数据加密保护的新功能。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S5内置不少实用模式

    丰富的操作模式也是三星GALAXY S5人性化体验表现之一,它内置单手操作、简易模式、辅助功能、阻止模式等。以呼叫/信息阻止为例,其实个人觉得这一功能是非常实用的。你可以新建一个呼叫/信息阻止列表,把那些你不想接到的电话或者是短信给屏蔽掉,这项功能虽然就是很多第三方应用所支持的来电防火墙,但手机设置中自带却能方便不少。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体感拨号与智能提示

    对于S5的另外一些智能体验如手势操作,就截屏来说,手掌左右滑动截屏受制由于识别度不是太灵活,还是没有电源键+Home键截屏方便。而体感拨号和智能提示使用感觉还不错,实用性还是蛮强的。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细节提升续航出色 三星GALAXY S5长测
                                       输入法流畅准确

    三星S5的输入法体验,也是值得称赞的,虽然这个在三星系列的旗舰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一是它丰富准确的联想,另外一个就是流畅以及多字输入。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0/n399783392.shtml report 10930 第1页:出色的类皮质手持感    使用三星GALAXY S5将近一个月了,此前也做过该机拍照方面的测试,对于这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