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umia630上手:高性价比双卡WP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马巍伦

  最近微软收购诺基亚终于完成,两家公司合二为一后在国内推出了首款搭载WP8.1系统的双卡双待手机——Lumia630。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部Lumia630的使用感觉。

  Lumia630整体外观

  刚拿到Lumia630的时候,乍一看还以为拿错了机子,它的正面和iPhone5C实在是太像了,一不小心很容易拿错哦。

 (酷似5c)

  Lumia630共有四种颜色可选,黑、白、绿、黄。四种不同的颜色,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选择(多买几个外壳换着用哦~),也让这部机子充满了活力。Lumia630的外壳采用塑料材质,我拿着的这部机子的外壳是黄色磨砂材质的,拿在手里手感相当不错,使用起来很舒服的。

Lumia630正面和反面 

  Lumia630这次采用的是4.5寸的屏幕,机身的顶部左侧是它的3.5毫米耳机接孔,底部中间是它的USB借口,左侧机身没有任何按键,右侧机身上有音量调节键和电源按键,没有了之前的拍摄按键,机身后面上方是它500W像素的摄像头(没有闪光灯哦),中间依旧是NOKIA的Logo,右下方有一个扬声器的小孔。Lumia630的整体外观还是很不错的哦。

 Lumia 630 侧面
Lumia 630 底部和底部 
Lumia630新的界面风格

  Lumia630使用的是4.5寸的屏幕,采用854x480像素的分辨率,主屏使用TFT材质,屏幕像素密度变为218ppi,在使用过程中屏幕表现不错,都可以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而且在太阳直射的情况下没有出现黑屏。售价仅为999的Lumia630,我感觉这样的屏幕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就不要再过分要求他做的多出色了,毕竟它可是定位在1000元以下的低端机哦。

  Lumia630将原来在底部的三个虚拟按键融合到了它的屏幕中来,形成一个导航栏,在使用过程中感觉这样会好一些。但是,小编也同样发现一个小小的问题,这部机子的三个虚拟按键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隐藏起来,而且导航栏一直处于亮着的状态哦,这样一来就让4.5寸的屏幕缩水了一些。

Lumia 630 屏幕底部导航栏 

  接下来我和大家说说它的界面效果,Lumia630支持两种大小风格的磁贴排列方式,一种就是原来的两列的大图标竖向排列,还有一种就是此次新增加的三列大图标竖向排列。这两种风格的磁贴排列方式可以通过设置中的“显示更多磁贴”开关来调节。

Lumia 630 “显示更多磁贴”设置
Lumia 630 “显示更多磁贴”设置

  当你关闭“显示更多磁贴”这个按钮时,Lumia630的界面会采用两列的排列方式,图标更大,显示更加清晰;而当你开启“显示更多磁贴”按钮时,Lumia630的界面会采用三列的排列方式,从而来显示更多的图标和信息。开启按钮以后,你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重新调节磁贴的显示和排列哦。

关闭开启按钮时磁贴的不同排列
关闭or开启按钮时磁贴的不同排列

  由于是双开双待的机子,你可以在界面上看到两个SIM卡的通话和信息的磁贴。双卡双待的机子针对我们国内的使用者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哦,能够满足一部分使用者的使用需求哦。

  Lumia630搭载WP8.1系统——改变

  小编接触的WP系统机子不多,Lumia630总体感觉还好,但是整个WP8.1系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吸引人。初次接触的情况下,操作起来还是比较生硬一些,不是很容易上手。

  不过微软的WP8.1系统是它最新一代的系统,整体变化还是很明显的,有一些很人性化的设计,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

  首先,WP8.1系统最出彩的就是它代号为Cortana的全新语音助手。但由于目前的条件所限(仅支持英文状态),没有办法给大家展示Cortana在中文状态下的表现到底如何。小编会在晚些时候给大家带来Cortana的测评。

 WP8.1系统语音助手

  其次,WP8.1系统出现了属于自己的下拉通知栏,将各种信息的推送显示在上面,可以更加简单方便,更加直观的看到各种信息。在通知栏上方还有四个磁贴式的快捷方式,这些快捷方式都是可以自定义的,可以来满足大家的不同使用需求,进而让你对WP8.1系统的操作更加的得心应手。还有一个小细节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在WP8.1系统的下拉通知栏中出现了一个电池电量的百分比显示,可以让用户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手机电量。

WP8.1系统下拉通知栏 
WP8.1系统中电量百分比显示 
  接着,WP8.1系统的储存感知设置,它让SD卡重新登上了WP的舞台,解决了WP手机储存空间不足的难题,使自身的储存空间得到解放。这还不是最引人注目的,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设置中还可以调整所有东西的储存方式,可以将新应用和新下载放在SD卡上了。
WP8.1系统储存感知设置
WP8.1系统储存感知设置
  然后,就是WP8.1系统在杀后台时不需要再去点程序上的“X”了。我们可以直接按住要关闭的后台图标,然后向下滑动就可以将它关闭,有点和IOS系统类似。有了这样的设计,小编感觉使用起来方便了很多,这也许是高傲的微软人性化的一方面吧。

  还有一点WP8.1系统有点类似IOS系统,它将铃声音量和媒体应用音量分开来了,这样子来说有人喜欢也,有人觉得麻烦,总之是它的一个改变,也迎合了一些人的需求。

WP8.1系统音量调节
WP8.1系统音量调节

  最后是一个小的改变,也是微软人性化的一个改变。WP8.1系统可以在开始屏幕设置背景,不再是以往单一色调的大磁贴。

WP8.1系统背景
WP8.1系统背景

  Lumia630搭载WP8.1系统——细节

  WP8.1系统中将儿童园地模式的Bug修复,给我带来了一个很好的使用模式,可以让孩子在大人的监管下安全放心的使用大人们的手机,给他们开批一个属于自己的一个空间。

WP8.1系统儿童园地 

  我在使用Lumia630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很实用的设置——USB连接设置,其中的“当我连接到慢速充电器时通知我”的功能挺好的,可以帮你选择快速充电方式,尽快的完成手机充电。

WP8.1系统的USB设置
WP8.1系统的USB设置

  说了Lumia630这么多好的地方,小编我也有一些地方需要说一下。首先说它的导航栏,在设置中只能调整它的颜色,没有了先前预览版中可以隐藏的选项,不是很好。

  其次是它的音乐和视频的播放,这也是大家吐槽最多的,黑乎乎的界面,硕大的几个白色大字,这就是它的界面了,小编实在很难接受这样的设计。

WP8.1系统的音乐和视频播放
WP8.1系统的音乐和视频播放

  接着是他的照片,取消了Hub风格,个人感觉Hub风格很帅很前卫的,现在取消了以后感觉缺少了一些东西。

  还有它更新后的IE11有一部分网页是看不了PC版,略微有一些不足吧,现在数码产品发展的情况下手机还看不了PC版的东西,还是会让人感到一些不满吧。

WP8.1系统的IE浏览器
WP8.1系统的IE浏览器

  最后了我真的忍不住要吐槽一下它的截屏了,需要“电源键”和“音量增加键”组合来实现,感觉用起来不方便。

  Lumia630硬件方面的改变

  Lumia630支持双卡双待,两个SIM卡之间可以无缝切换,不区分主副卡,还支持热插拔。Lumia630自身搭载Windows Phone 8.1 系统,四核高通骁龙Snapdragon 400的1228MHz处理器,自身RAM依旧为512M,ROM容量为8G,支持MicroSD卡,最高128G扩展,1830mAh的可拆卸电池,500万像素单摄像头。这样的硬件配置符合它在千元以下的手机市场的定位。

Lumia630 打开后壳 

  打开手机后壳,Lumia630的内部就全部展现在你的眼前了。两个SIM卡槽,旁边还有它的MicroSD卡的卡槽,可以让你有更多的使用空间哦。

 Lumia630的SIM卡槽和SD卡槽

  1830mAh的可拆卸电池,容量有所增加,不过变化不大,可拆卸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很轻松的更换电池,出门不需要带着庞大的移动电源和数据线,只需要几块电池就好了。

 Lumia630的电池

  500万像素单摄像头,没有闪光灯,很一般的拍摄能力,不过相对于它999的价位而言,何必在这上面过多的纠结呢,可以满足我们的简单拍摄就很好了,你说呢。

 Lumia630的摄像头
Lumia630拍摄的图片 
  有人说512M的内存显得太小了,不够用。但是小编个人感觉512M的内存对于搭载WP8.1系统的Lumia630够用了,可以很流畅的运行各种软件。不过如果它的内存变成1G会更好一些,谁会嫌弃自己手机内存大呢。

  总结

  Lumia630外观看起来很漂亮,四种不同的颜色也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选择空间,很舒适的手感,Windows Phone 8.1的新系统,一些人性化的改变都给我带来了很不错的使用体验和新的感觉。还有它不到999的销售价格,真的很让人心动哦,一些小的不足在它的价位面前都是可以接受的。大家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入手一个哦。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1/n399804885.shtml report 13428 最近微软收购诺基亚终于完成,两家公司合二为一后在国内推出了首款搭载WP8.1系统的双卡双待手机——Lumia630。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部Lumia6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