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联想收购摩托背后的故事:谷歌收购后立刻接洽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22日消息,联想在今年早些时候以21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的消息引发了许多的疑问。谷歌为什么要以如此低的价格将当初花费125亿美元买来的摩托罗拉卖给联想?此外,联想实际买到的都是些什么也引来了疑惑——哪些专利归入联想,又有哪些留在谷歌?

  科技网站TechRadar最近来到联想的北京总部,以探寻更多有关这次收购案的信息:

  一切都始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之后的一通电话。

  “当谷歌宣布这项收购之后,我们首先和摩托罗拉进行了接触。”负责联想移动业务的执行副总裁刘军说道,“我们知道谷歌是Android的所有者,也觉得他们可能并不想要硬件方面的业务。”

  联想假定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纯粹是为了后者的专利(事实的确如此),所以他们决定展现出自己对于硬件方面的兴趣,来为可能会发生的抛售做准备。

  “我们认为,谷歌想要的显然只是技术专利,”刘军说,“所以我们觉得有机会能拿下(摩托罗拉的)硬件业务。”

  “我们联系到了谷歌——埃里克•施密特和安迪•鲁宾——并和他们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不过谷歌最终还是决定自己试着去做硬件。”

  回到最初

  随后,谷歌花费了超过1年的时间来寻找一种让摩托罗拉的硬件生产和出售来为自己服务的方式,但他们没能如愿。因此,谷歌又回过头去找到了联想。

  “一年半之后,谷歌重新考虑了自己的策略。在2013年年末,我们接到了谷歌董事长施密特打来的电话,他问我们是否还对摩托罗拉有兴趣。”

  刘军称,联想非常热衷于获得摩托罗拉,整个过程进行得非常快。

  “我们一直认为摩托罗拉值得买入,所以我们向施密特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而合约的签署只花费了3-4个月。”

  尽管这项收购目前还尚未完成——联想希望可以在未来3个月之内完成——但联想对于摩托罗拉今后将如何在自己麾下运作已经有了一些想法。

  虽然我们的问题经常会得到“在交易完成之前还无法确定”这种答案,但联想的确透露,他们希望拓展摩托罗拉的研发能力。这个举动显得非常耐人寻味,因为这正是谷歌在收购摩托罗拉时立刻裁减掉的部分。

  “在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之后,他们关闭了大量的研发部门。现在,摩托罗拉就只有芝加哥和辛辛那提两个研发中心了。”刘军说。

  “我们认为这是不对的。在我们接手之后,这一点会进行改变。因为对于我们来说,研发是最具价值的财产之一。我们将会维持目前的研发团队,对其进行拓展,并成立新的研发中心。”

  品牌辨识

  至于收购之后的品牌标识问题,别指望这一点会出现重大变化。联想希望在各自的领域继续使用最强大的品牌。

  联想高级副总裁Aymer de Lencquesaing告诉我们:“当我们收购摩托罗拉时,我们所得到的是一个在手机市场拥有很高知名度的品牌。联想自己的品牌也很强,但在世界范围内,这并不是一个会被和智能手机挂钩的品牌,而摩托罗拉绝对是这样。”

  “在部分市场,我们会只使用单独一个品牌,而在其他一些市场,两个品牌会同时存在。所有的排列都是可能的。”

  如果想知道这种方式到底是如何运作的,想想ThinkPad吧。当联想在2005年收购IBM的个人计算机业务时,他们维持了ThinkPad的名字,并继续在它具备影响力的地方使用着这个品牌。

  “IBM在中国有自己的传统,所以我们保留了联想和ThinkPad业务。”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旭东解释道。

  “这两个品牌都有着良好的市场份额,所以我们对这些产品线进行了定位,并保持了它们的传统。我们也会以相似的方式来对待摩托罗拉。”

  品牌是一方面,但与此同时,联想还会获得大量“有竞争力的技术专利”。这项收购案意味着,谷歌从摩托罗拉那里买到的12000项专利当中将会有2000项归摩托罗拉所有。而联想原本就已经拥有6500项专利了。

  至于那些留在谷歌的专利,联想也会从前者那里获得终身的支持。所以在未来的创新当中,他们将不会遇到任何的法律障碍。

  对于那些联想还未搞定的市场——比如北美和欧洲——摩托罗拉也将成为这家公司极富价值的敲门砖。

  陈旭东认为,这将会让联想在移动领域具备真正的实力。(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2/n399877098.shtml report 2399  【搜狐数码消息】5月22日消息,联想在今年早些时候以21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的消息引发了许多的疑问。谷歌为什么要以如此低的价格将当初花费125亿美元买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