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初学者相机推荐 买相机应该先知道什么

来源:IT168网 作者:宁思潇潇
 

  【IT168 技巧】摄影是非常好的爱好。一来陶冶情操,二来远离黄赌毒。不但可以成为朋友中的焦点,也能帮助男土鳖逆转白富美。不过首先你要有一台相机。很多初学者都问我单反相机买什么好。我就集中给大家解答一下。要是懒得看这么多字的,看第二页,一张图教你选相机。

初学者相机推荐 买相机应该先知道什么

  1、初学者一定要买单反吗?

  这个回答肯定是不一定。目前相机可以分为三大类:一类就是单反相机,看起来最专业的;一类就是无反相机,目前来说可以说时尚文艺;还有一类就是机身镜头一体机,不能换镜头的,以下统称小DC。对于小DC来说,我不推荐想学习摄影的初学者购买—别和我抬杠。

  单反相机再入门,也是单反,有着单反很好的手感、操作的便捷性、不错的对焦及连拍性能以及优异的画质。同时,再小巧的单反,也不小。

  无反相机就是咱们通常说的单电或者微单。操作上有特别像单反的,有特别像小DC的,良莠不齐,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好的。性能方面,对焦有堪比单反甚至更快的,也有慢到你想杀人的,连拍却往往比单反更强。画质方面的话,有卡片级的一般般画质,也有比单反还好的画质。体积上来说,再大的无反相机也不会特别大。

  价格方面,单反普遍比无反相机贵,但是单反无反都是什么价位的都有。

  总结:学习摄影买单反,一般不会有后悔的感觉,会满意。如果买无反相机的话,要仔细甄别,买到坑爹的肯定要后悔的。但是买到值得买的,我觉得综合性价比等等其它因素要比单反好。至于小DC,还是那句话,不推荐想学习摄影的初学者购买。

  2、初学者预算多少合适?

  在我看来,既然学习摄影就要做好花钱的准备。虽然烧摄影不像烧房子、烧手表、烧汽车那么花钱,可“摄影穷三代”的箴言还是有的。所以指望1000块就能买相机学摄影倒也不是不行,拿手机学习摄影都行。但是,您要想学个痛快,拍个爽快,必须要有更多的投入的。当然投入也不会太多,您且听我继续说

  摄影的投入不仅仅是一个机身那么简单,镜头得要吧?存储卡您得买吧?摄影包也是必要的。所以七七八八算下来,我觉得基本上对于器材来说3000预算起是必要的。

  3000元您能够购买到一个不错的套机+存储卡+摄影包。作为初学者来说,我觉得这套就很好了,完全可以依靠这套学习摄影,等学到一定程度您再换机器。那时候相信您自己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3、选摄影器材需要知道什么?

  首先要知道不管什么相机,最终出来的照片才是你要的,所以画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画质由三个方面决定—传感器(就是替代胶片负责将光转化为信号的那玩意)、处理器(负责将信号转化为图像的东西)、镜头(收集光的那一坨)。

  传感器、处理器、镜头这三者在我看来传感器是最重要的。而且远大于其它两者。

  传感器是成像的基础,而且传感器除非您换机器否则不可改变。处理器性能也许会因为固件升级(相当于相机软件系统升级)发挥得更好,获得更好的画质。镜头您觉得不好了,也可以换贵的,成像就好了。但是传感器就那样,不换机器就是不变。所以想要好画质,就踏踏实实先选择好的传感器。

  传感器主要有俩指标—一个是传感器大小,一个是传感器的像素。大家只要记得传感器越大越好就可以了。至于像素,我觉得1600万像素以上就足够了,当然多多益善,上了2400万像素之后,对于初学者来说再多多少也就那样了。但是传感器尺寸实在太重要了。大传感器可以得到更清晰的画面、更干净的暗光场景的成像、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

  所以画质要好,传感器就要大!未必一定,但是对于咱们初学者来说,这么记最简单。

  对于能换镜头的单反相机和无反相机来说,一个品牌的传感器大小最多就俩规格。所以选择大传感器基本上就是选择了品牌。无奈,但是现实。

  其次,画质之后你还要想咱们能不能拍到那些画面,所以相机的性能也很重要。相机性能有很多,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关注对焦性能和连拍就可以了。可换镜头的单反和无反相机一般连拍不会太慢,所以也不表。单说对焦性能。

  对焦是非常重要的,我用过某可乐标的很贵的很德国的相机,用了不到20分钟就放弃了,因为对焦太慢了。对焦慢的结果就是你根本拍不到东西。

  单反相机的对焦速度都很稳定,也很有保障,不需要担心。同样,目前新款的无反相机对焦都还可以,最差的也让我觉得不拖后腿,其实这就够了,没必要对焦嗖嗖的。老一些型号无反相机中却有很多对焦超恶的,大家小心。

  再次就是操作的便捷性了。其实我现在不太喜欢用入门单反相机的原因就是操作不如专业的方便,因为专业级的按钮多,按钮多按着方便。但是我还是要说,最入门的单反相机操作也不错,初学者不会觉得不方便,只是要记很多按钮的作用,需要一定上手的时间,这是学习的必然代价。而无反相机则大大不同,有的我觉得操作起来和入门单反感受差不多,有的让我觉得比单反还有用,当然还有很多按钮很少,需要触摸屏什么的。说实话,我不太喜欢,操作效率低。还有不少操作需要频繁进入菜单,对于初学者来说就是噩梦。

  最后再说说功能,这是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好多老摄影师觉得相机要那么多自动或者增强功能做啥,有PASM四个档位足够了。其实对于我来说,我是赞同的。但是很多功能却可以帮助初学者快速提升拍摄自信,所以我觉得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咱们就收着吧。但是没必要在某些功能上左右您选择相机,有就用,没有也便这么过。

  最最后,再说说外观体积。我现在就是用无反相机,一来我觉得我不需要加了手柄的大单反把妹,二来我觉得无反的各个方面足够满足我的拍摄需要了。最重要的就是无反相机轻便太多了!所以我觉得大家没必要因为装逼买单反,因为那会是一个负担,会让您带着相机出去的概率大大降低。所以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完全可以考虑无反相机。而且无反相机外形有很时尚的,有很复古的。反正我觉得比单反好看,喜欢什么样子的您自己挑。

  4、配件一上来需要买什么?

  存储卡,没卡拍了放哪啊!所以一定要买存储卡。这个没什么可以说的。该买什么买什么,不拍视频没必要特别高速的。不是特别高像素,没必要买特别大容量的。16G和32G目前主流(2014年5月)。

  UV镜,我建议还是买。就做保护镜头用吧。UV镜就是一个玻璃片,装在镜头前面,原来是防紫外线的,现在纯粹就是保护镜头。所以没必要买贵的,我建议就是能多便宜就多便宜。什么B+W,什么PRO的,都不需要。您套机才多少钱,买个好几百甚至上千的UV镜?UV镜确实影像画质,但是咱们初学者拍的东西还不会因为一个UV就从好片变烂片了。而且您真想拍大片,多贵的UV都损失画质,您可以把UV拧下来拍。所以买个便宜UV,脏了随便擦,不心疼。

  摄影包,买吧。放相机用,单肩有单肩的好,双肩有双肩的好。外观看您自己喜欢。也要考虑未来您要买多少器材。

  第二块电池,我觉得没必要。您要是有钱想买,我也不拦着。能换镜头的相机基本上都是一天一充电,或者几天一充电。还有能用充电宝的。当然,您要是旅行,还是多备着点好。

  三脚架,初学者嘛,没必要!

  第二支镜头,等您玩转第一支的。除非您有钱。

初学者相机推荐 买相机应该先知道什么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2/n399910901.shtml report 3603 【IT168技巧】摄影是非常好的爱好。一来陶冶情操,二来远离黄赌毒。不但可以成为朋友中的焦点,也能帮助男土鳖逆转白富美。不过首先你要有一台相机。很多初学者都问我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