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Surface Pro 3评测 取代笔记本还为时过早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23日消息,消费者真的想拥有一部可以当作笔记本电脑使用的平板吗?反正微软是这么认为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会在最近带来Surface Pro的第三代产品。这款二合一设备配备了更大也更清晰的12英寸触控屏,还有更像笔记本的合页。微软还认为,自己的这款平板在功能和灵活度上也要比13英寸MacBook Air这样的笔记本更强。那么售价799美元的Surface Pro 3能否成为后PC时代的终极设备呢?请看科技网站Laptopmag带来的评测:

 

  设计

  Surface Pro 3的机身要比前任更加轻薄,微软在这一点上的努力值得称道,特别是考虑到他们今年带来的是一款12英寸设备。和前两代机型一样,Surface Pro 3的外观和感觉都很高端,设备采用了相同的镁合金设计和斜边处理,机身周围的小缝隙是用来散热的出风口。

  微软一直都在改良Surface机身背部的合页,去年的二代产品只支持两种角度的调节(24度和40度),而Surface Pro 3最远可以倾斜150度,让用户可以更加舒适地使用手写笔来操控这款设备。新的合页设计让用户可以随意调节机身的倾斜角度,且非常牢靠。

 

  Surface Pro 3设计上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挪动了Windows键的位置,从屏幕边框的长边移动到了短边上,这表明微软认为用户会更加经常以竖屏模式使用自己的设备。考虑到Surface Pro 3支持手写笔输入,这似乎有一定道理。但在竖屏模式下,用户握持设备的右手可能会捂住位于机身右下角的扬声器。

  和上代机型一样,Surface Pro 3只有2个接口,一个是USB 3.0,另一个是miniDisplayPort。两个接口都位于机身右侧,旁边还有一个专有电源插孔。电源键的位置在机身顶部靠左的位置,音量键则位于机身左侧靠上位置。

  Surface Pro 3的机身重量为800克,连接上Type Cover后的重量达到1.1千克,这比起iPad Air和Galaxy Note Pro 12都要重一些。其机身规格为292x201.3x9.1毫米,比起二代机型要薄了不少(13.5毫米)。

  虽然Surface Pro 3附带一支手写笔,但其机身上并没有放置这支笔的位置。如果你担心它会不慎遗失,最好的办法就是花费130美元购买Type Cover保护套。这比起Pro 2就要差一点了:虽然使用磁贴附着的方式并不完美,但也要比没地方放强一点。

  显示屏

 

  对比上代机型,Surface Pro 3的显示屏不仅尺寸更大了(12英寸 vs 10英寸),分辨率也得到了提升(2160 x 1440 vs 1920x1080)。除了1440x900的MacBook Air之外,Surface Pro 3的分辨率和对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无论是iPad Air(9.7英寸,2048x1536),戴尔XPS 11(11.6英寸,2560x1440)还是Galaxy Note Pro 12.2(12.2英寸,2560x1600)都拥有更高的像素密度。

  无论如何,Surface Pro 3的屏幕效果令人满意,在播放4K视频时,其所带来的清晰程度和色彩还原都让人印象深刻。

  发热

 

  尽管微软声称自己提升了Surface Pro 3散热风扇的效率,但这款设备在运行时依然有些发烫。在全屏观看在线视频15分钟后,其机身背部右上角的温度达到39度,右下角为35度,而机身正面相对应的温度也达到了38度。当把手放在这些位置,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发热。在运行《狂野飙车8》10分钟后,设备右上角的温度更是升至43度,远高于35度的舒适温度。

  Type Cover

  想要把Surface Pro变成笔记本的替代品,你将需要一块键盘,这也正是Type Cover派上用场的地方。不过这款配件的价格高达130美元。

 

  对比去年的版本,新款Type Cover获得了一些调整,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其顶边加入了一长条的磁贴,用来附着在Surface Pro 3的底边上,以便增加连接的牢靠程度。虽然两者配合在一起使用的确非常舒适和安全,但感觉依然不如传统笔记本那么好。比如说,当放在大腿上使用时,我们需要保持两腿的并拢,来配合Surface Pro的支架。

  虽然得到了提升,但Type Cover的按键手感依然不如大多数笔记本键盘。其按键的键程只有1毫米,需要50克的压力。当在那些并不平整的非硬质表面使用时,我们需要更加用力地去按压按键。

  手写笔

  虽然苹果一直都将手写笔拒之门外,但微软却坚信它要比手指更加强大。但如果想要让手写笔成为Surface Pro 3的关键部分,微软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就像上文提到的那样,除非你购买Type Cover,不然是无法在设备上存放手写笔的。此外,你也无法知道微软应用商店当中有哪些应用是支持手写笔输入的。

  Surface Pro 3的手写笔为金属材质,比起上代机型的塑料手写笔要更加高端,拿在手里也更舒服。在使用OneNote时,我们的书写轨迹会立即出现在屏幕上。为了让用户可以快速进行记录,只要点击手写笔上的紫色按键就可以直接运行OneNote。通过未来的升级,用户还将能够通过双击按键的方式来截屏。

  虽然做工更好,但微软并没有为这支手写笔开发出足够丰富的功能,特别是对比三星的Galaxy Note Pro 12.2。而在这方面,微软也还需要去鼓励第三方开发者,来为这支手写笔提供更多的支持。

  拍照

  Surface Pro 3的前后摄像头都是500万像素,所拍摄的照片效果都比较一般。在使用后置摄像头拍照时,照片整体看上去褪色的情况很明显。虽然在室内使用前置摄像头进行自拍的效果相对更好一些,但依然比不上MacBook Air的摄像头。色彩的还原比较准确,但在较暗环境下的噪点非常明显。

  Surface Pro 3内置的拍照应用非常不完善,既不能更改分辨率,也不能选择对焦区域。因此,用户在使用它进行拍摄时可能会出现对焦问题,不过应该也没有多少人会使用这款12英寸的庞然大物来拍照。

 

  性能

  我们测试的机型配置为1.9GHz英特尔酷睿i5-4300U处理器,8GB内存,256GB固态硬盘,这款设备也的确展现出了强大的性能,无论是写文章、看电影还是玩游戏,它应付起来都游刃有余。

  在Geekbench 3跑分测试当中,Surface Pro 3得分5665,,超过了13英寸MacBook Air(1.5GHz酷睿i5+4GB内存,得分5393)和XPS 11(1.9GHz酷睿i5-4210Y+4GB内存,得分3658)等笔记本电脑。对比iPad Air和Galaxy Note 12.2更是高出非常多。

  Surface Pro 3在Windows 8.1下的开机时间为17秒,比XPS 11慢了5秒。MacBook Air启动OS X Mavericks耗时为14秒。

  图形性能方面,Surface Pro 3在3DMark Ice Storm Extreme测试中得分20845,超过了XPS 11(13325)和该类设备平均得分(19780)。在Ice Storm Unlimited当中,Surface Pro 3得分33614,远超Galaxy Note Pro(13732)、iPad Air(14850)和该类设备平均分。

 

  续航

  在我们的续航压力测试当中(在150尼特亮度下通过Wi-Fi持续浏览网页),Surface Pro 3坚持了7小时27分钟,比超极本(7:45)和平板电脑(8:02)的平均成绩都要低。对比之下,Galaxy Note Pro 12.2的成绩是9小时32分,MacBook Air则坚持了12小时20分(100尼特下)。

  总结

  在Surface Pro 3的发布会上,微软直接拿自己的新产品和13英寸MacBook Air做对比。他们声称苹果的笔记本不仅更重,灵活性及功能也不如新款Surface Pro。在这些方面,微软的确是正确的。Surface Pro 3重量更轻,还配有一块支持手写笔的高分屏。但是,大多数用户把笔记本和平板分开携带是有原因的。

  MacBook Air和大多数超极本的键盘都要比Surface Pro 3更好用,这些设备的续航也更高,而你需要花费一笔数额不小的费用来额外购买键盘保护套。对比之下,同配置的MacBook Air还便宜130美元。

  平板电脑能取代笔记本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新款Surface Pro感觉更像是1+1=1.5,而非一款二合一设备。(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3/n399929077.shtml report 6832 【搜狐数码消息】5月23日消息,消费者真的想拥有一部可以当作笔记本电脑使用的平板吗?反正微软是这么认为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会在最近带来SurfacePro的第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