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3大核心竞争力 酷派大神线上线下齐发展

来源:手机中国网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国内不少知名厂商都推出了电商品牌或者独立品牌,其中酷派大神凭借扎实的做工、强悍的性能以及实惠的价格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它旗下的大神和大神F1都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2014年5月20日,以酷粉为核心的首届“酷派大神节”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酷粉以及媒体参与了此次盛会。在“酷派大神节”开幕前,笔者有幸采访了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和酷派移动互联网及电商总裁祝芳浩先生,对于此次酷派大神节以及酷派大神系列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3大核心竞争力 酷派大神线上线下齐发展
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左) 酷派移动互联网及电商总裁祝芳浩(右)

酷派大神的成功依赖于三大核心竞争力

  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酷派大神之前仿佛突然杀入手机市场一样,没有任何征兆,一经上市便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同时也取得了不俗的销量。相信大家也有这样的疑问,究竟是什么令大神如此成功,它的核心竞争力又是什么。对此,酷派移动互联网及电商总裁祝芳浩先生进行了详细解答,酷派大神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有三点:第一,酷派大神在整个用户体验方面下了很大工夫,包括我们可以看到的,就大神这一个机型而言,市面上同价位很少有如此高的工艺,我们采用了纯金属中框,包括纳米技术,在品质和做工方面,酷派还是非常有信心的。第二,酷派大神在系统UI、软件功能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采用最新的CoolLife UI 5.5,这也是我们与国内一流设计公司合作的产品,在用户体验方面远超前几代系统。第三,在整个产品的性价比方面,酷派主要针对大神产品线优化了内部的管理和供应链,让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酷派大神线上线下齐发力

  众所周知,之前酷派一直以运营商和线下渠道为主,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线上销售也成为酷派新的发展方向,之后大神如何扭转人们对于酷派的固有印象,又如何平衡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呢?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斌坦言,我们前期和运营商一起来打造酷派这个品牌。但是从大神开始,酷派真正能够面向用户,把我们真正对用户的理解,转移到大神身上。同时酷派在线下也不只是和运营商合作,我们也有众多零售渠道,不是完全依赖于运营商,这一点无论线上线下我们都面向最终用户。因为最终用户的喜爱和关注,是决定一个产品销量最关键的地方。另一方面,这也促进了大神和酷派本身品牌在运营商心目中的地位,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作为一个电商品牌产品系列,大神会很快地开拓线下渠道,同时也会和运营商紧密合作,这样的话我们将有两个品牌,一个是酷派本身的品牌,还有一个就是大神。大神既会集中精力开拓线上渠道,也不会忽视线下渠道和运营商渠道的重要性,真正做到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酷派大神正在向独立品牌方向迈进

  之前已经提到过,近一年时间,国内不少知名厂商都推出了独立电商品牌,例如中兴旗下的Nubia、金立旗下的IUNI等等,那么之后酷派是否会将大神独立出去,专门成立一个单独运营的电商子品牌呢?李斌表示,从大神来讲,现在正慢慢往独立品牌方向走。虽然酷派内部的组织方式没有完全改变,但对我们来讲是完全两条线,酷派有专门的部门负责整个酷派的产品线和销售工作。大神品牌是祝总负责,从内部来讲,包括我们本身在品牌宣传这块,也分成两条线。可以看到,首先,酷派对大神品牌的关注和诠释越来越细;其次,对整体的品牌理念而言,酷派的S系列也会成为一个独立的子品牌序列。所以我们会看到,今年以来酷派有几个关键的点。大神一代代产品的推出,引领从3G到4G网络,真正做到好的技术工艺、高品质的用户体验,包括我们和粉丝的互动等等。从线下来讲,酷派品牌S系列,K系列以及大神系列将和三个运营商全面合作,拓展线下渠道。当然我们在线上也有销售,所以从未来讲,酷派集团将会和大神一起发展。

酷派大神更注重产品品质及用户体验

  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很多电商品牌,他们的价格做得越来越低,而大神的价格却不是最低的。面对日益汹涌的价格战,酷派大神是要维持目前的价格段,还是会降价来提高性价比,在高端机市场会有2000块钱以上的大神产品吗?李斌表示,首先,酷派更多是希望提升用户体检,我们不希望单纯把产品的价格越做越低,对于产品本身更多还是要做用户体验。其次,在产品结构层面,酷派大神现在做的一个是7英寸八核智能机,还有千元档的大神F1,之后酷派会持续做精做厚,其他价位档我们也会布局精品机型。酷派大神整体产品定位是精品策略,我们做一款就要做好,这也是大神的精神。此外,大神未来的布局会稍微宽一点,我们目前做的千元档会持续下去,中间可能会做1500元档,包括比这稍微低一点的也有可能。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3/n399943919.shtml report 2137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国内不少知名厂商都推出了电商品牌或者独立品牌,其中酷派大神凭借扎实的做工、强悍的性能以及实惠的价格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