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酷派大神1S评测:7英寸超大屏跨界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马巍伦
第1页 :外观与前代基本相同 依然不轻
 

  近几年来大屏化成为了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从原来的4英寸屏幕的出现,到现在5英寸和6英寸手机的涌现,我们的手机在越变越大,谁知道终点将会是多大呢?今天小编我给大家带来一款现在大屏手机产品中的一位“大神”,它就是配置7英寸1200×1920分辨率显示屏的酷派大神1S,屏幕的确够大的,属于手机和平板之间的一个跨界产物了。

  酷派大神1S

  既然称它为“大神”,那么在开始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它。小编这次拿到的是型号为9976T的酷派大神1S,应该是这一系列中的一款升级版吧。这款酷派大神1S配置7英寸超大屏幕,分辨率为1200×1920像素,并不是1080P,屏幕玻璃装备的是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并采用了OGS全贴合技术,减少了屏幕反光,降低了屏幕厚度。在硬件方面这款机子采用了2GB RAM+16GB ROM配置,支持SD卡扩展,采用主频更高的MTK6592八核,2G主频相比之前1.7G主频性能提升明显,从使用体验中就能明显感觉出来。

  酷派大神1S这款机子搭载的是Android4.2.2的系统,配合CoolLife UI 4.2,整体使用感觉还是不错的。

  “大神”7英寸超大屏

  酷派大神1S的真的是一个大块头,当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你会把它当作是一部平板电脑,而不是一部手机。185x104x7.6mm的尺寸,7英寸的超大屏幕,谁能第一时间把这个大家伙和我们的手机联系起来呢。它庞大的身躯想要单手掌控还真有些不切实际,就小编而言,想操纵这部酷派大神1S还是需要双手配合才可以的,由此也可以看出酷派大神1S的“大”真不是吹的。不过这么大的屏幕的手机肯定会有人用起来不方便的。

  酷派大神1S 7英寸大屏

 

  对于这么大块的手机,它的屏幕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1200×1920像素的分辨率,323PPI的像素密度,这些硬件配置都让酷派大神1S在拥有7英寸的超大屏的同时还可以让它保持良好的屏幕显示效果。

  酷派大神1S采用7英寸大屏,并采用OGS全贴合技术,这样做的优点是可以有效降低屏幕厚度,减少屏幕反光,还会防止进灰。但是也会有它的缺点,那就是这么大的屏幕一不小心破碎的话,就需要触控面板和液晶屏一起更换了。这么大块头的酷派大神1S拿起来还是要小心一些的。

  小编在这里还是要说上一句的,这么大的屏幕,便携什么的就与它无缘了,无论是拿在手里还是放在口袋(口袋小一些的女孩子还是不要去尝试了)里,都是很不方便的。配置这么大的屏幕,它的机身重量也不会轻到哪里去的,使用时拿在手里时间长了会感觉比较累,拿在手里打电话还是很别扭的。

  酷派大神1S外观

  酷派大神1S这样的大块头也有自己苗条的一面,7.6mm的机身厚度也为它增添了一些柔美,不会太过阳刚。这样的机身厚度拿在手里还是会比较好一些的,不至于那么难受,而且由于它的机身厚度小,还是可以装进一些口袋稍大一些的衣服或者裤子的口袋里的。

  酷派大神1S和大多数安卓机子一样,屏幕下方有着三个虚拟按键,这三个按键并没有融合到屏幕中去,并且Home按键采用的是一个长条形实体按键。Home按键有金属色泽的材质包边,看上去很时尚,但是实际用起来手感较硬,有时候按下去以后按键会卡住,回弹较差,不方便使用。

机身底部按键
 实体Home按键

  机身边框采用的是磨砂材质的金属边框,拿在手里的手感不错,也不会感到滑,并且这样的材质也会避免手指在边框上留下指纹。在机身左侧的边框上有着SD卡槽、音量调节按键和双卡的SIM卡槽;而在机身右侧的边框上则是静音按键和电源按键;机身顶部边左侧是耳机插孔,右侧是一个扬声器;在机身底部左侧是它的USB借口,右侧还有一个扬声器,这样的双扬声器能带来很好的音效。

 酷派大神1S侧面
 酷派大神1S顶部和底部

  在这里说一下酷派大神1S右侧的静音按键,长条形的按键,但是却采用上下推动的一个使用模式,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这样的设计在你使用次数多起来以后,按键就会发生松动,使用起来会颇多不便,希望以后可以改进吧。

酷派大神1S的电源按键和静音按键

  酷派大神1S的机身背部采用的是塑料材质,并没有采用金属材质,可能是处于机身重量的考虑吧。并且机身后壳与机身边框的契合度不高,整体机身给人感觉会有一定的顿挫干,手感会因此损失一些。

 酷派大神1S背部

  在背部左上是它的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在摄像头下是它的双LED闪光灯。背部中央是一个大大的“Coolpad”标志,后壳不可拆卸,机身内置4000毫安电池。

 酷派大神1S后置摄像头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4/n399982162.shtml report 13243 外观与前代基本相同依然不轻 近几年来大屏化成为了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从原来的4英寸屏幕的出现,到现在5英寸和6英寸手机的涌现,我们的手机在越变越大,谁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