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为何要回头再制作一款Project Tango平板?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26日消息,根据最近的传闻,谷歌Project Tango即将迎来一款新的设备:一部平板电脑。但让人疑惑的是,Project Tango项目已经制作过一款平板了,谷歌为何会想要再开发一款同类型设备呢?科技网站SlashGear日前就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

 

  Project Tango目前的测试设备——也是谷歌在2月份公布的——是一部5英寸的智能手机,它由谷歌亲自制作,专门用于扫描的目的。

  就像项目负责人Jonny Lee在3月份时曾说的,这款Android手机身上带着许多不同寻常的技术。设备的正面有一枚广角摄像头,而其背面还配备了400万像素RGB-IR高速摄像头,动作追踪摄像头和景深感应摄像头各一枚。

  与此同时,这款手机的内部还拥有两枚独立的视觉处理器,用于进行繁重的计算任务,让手机可以模拟人眼的工作。设备会“看到”一个细节丰富的中央区域,其周围则是更广——但细节较少——的周边视野区域。将两个区域相结合,设备便可建立周围空间的3D模型,并附以逼真的细节。

 

  但是,这款手机实际上是谷歌ATAP团队所制作的第二款原型机。根据Lee透露,Project Tango的第一款原型机在2013年二季度末制作完成,是一部7英寸的Android平板电脑。这款设备拥有相同类型的传感器,但外壳要简陋的多:他们只是用两片透明塑料包裹住内部的电路板、传感器和其他部件。

  目前,第三方开发者已经可以试用Project Tango手机了,但设备的数量很有限。Lee表示,他们所制作的Tango手机大约只有200部,这显然远远不够。

  而根据最近的报道,谷歌正在制作中的新款Tango平板共有4000部,这应该能让更多的开发者体验到谷歌的新技术。但我们并不清楚谷歌为什么要重新开发平板电脑这种设备类型,而不是继续制作虽然厚重但依然便携的手机。

 

  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成本。Lee不愿透露每款设备的成本是多少,只是说他们的技术是为普通消费者而非小众的专业人士所开发的。但是,制作一款装备了众多特殊传感器的独特智能手机成本不会低。而如果制作一部平板,谷歌或许可以使用更大也更便宜的零部件,从而避免微型化所产生的花费来降低成本。

  另一种解释是续航。Lee提到,他们目前的这款手机使用了一些技巧来降低电源消耗和处理器符合,比如循环开启或关闭景深传感器,但3D扫描依然是非常耗电的行为。

  而如果是一款和Nexus 7尺寸相近的设备,谷歌将可以放进一块容量大得多的电池。

 

  最后,还有所谓“杀手应用”的期望。Lee承认,谷歌依然还在对Project Tango进行总体上的思考和设想。ATAP团队已经认定,游戏是最容易展示这款手机所具备功能的方式,因此他们正在开发一些简单的作品来展示虚拟角色是如何与现实环境进行互动的。

  而游戏(还有测绘应用)在大屏上的运行效果显然会更好。

  无论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我们的等待不会太久:外界认为这一批Project Tango平板会在6月份准备就绪。因此我们应该能在Google I/O大会上看到更多相关的消息。(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6/n400022280.shtml report 3048 【搜狐数码消息】5月26日消息,根据最近的传闻,谷歌ProjectTango即将迎来一款新的设备:一部平板电脑。但让人疑惑的是,ProjectTango项目已经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