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汽车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传闻中的汽车版Android车载系统功能最新曝光

来源:搜狐数码
 

  5月26日消息,据Android Police报道,在今年的CES大会上,谷歌和英伟达联手通用、本田、奥迪和现代成立了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简称OAA)。我们无法从最初的那份声明中获得太多的内容,但是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个项目的核心目标是把Android引入到汽车上。自那之后,我们就很少听到这个项目的消息了。下面,让来我们来提前一览汽车版Android(内部代号Gearhead)的更多细节。

  可信度较高

  这个传闻的可信度达到了70%左右。我们相信汽车版Android界面将和今天曝光的非常接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制造商可以汽车版Android添加自己的接口,为用户提供不同的体验。谷歌在发布会上强调了该系统“开放、定制和规模”的原则,汽车制造商可以充分利用这种灵活性定制软件,让它们的产品区别于其他厂商。

  OAA当时宣布,它们的计划是从2014年开始把Android推广到汽车中。现在2014年时间已经快要过半,谷歌I/O大会又开幕在即,现在正是公布更多汽车版Android消息的不错时机。不过,事情总是在不断变化中,本文讨论的信息主要来自于今年早些时候,这个系统实际发布时界面应该还会精致不少。

  谣言

  在发布会上,英伟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Hsun Huang)曾把汽车称为“终极移动电脑”,因为“随着汽车开始自带超级计算机芯片,未来的汽车将不是只存在于科幻小说中”。虽然当前的“汽车版Android”(目前尚未正式定名)看起来并没有很科幻,但是很明显,许多具备实际功能的创意正在不断地被加入其中。

  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目前汽车版Android的基本接口将围绕四个完全不同的功能展开,它们分别是导航、音乐、电话和搜索。虽然目前还没有对各个功能的完整说明,但是该系统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和音乐界面都已经曝光。

  目前尚不清楚第三方应用在汽车版Android中的使用情况。因为根据已知信息,这个系统中没有Home键和应用抽屉。预计汽车版Android可以支持第三方应用,但是用户如何下载和使用它们还需要等待后续信息的披露。像Spotify和Audible这样的应用可能跟适合在汽车版Android中安家,因为它们都有更适合驾驶时操作的界面,可以在最小的物理交互和屏幕提示下进行使用。

  证据

  和往常一样,为了保护消息来源,我们不会公开未正式发布的软件的图像。现在我们展示的是根据已知信息重新绘制的图像,当然图像肯定会尽可能忠于原作。

  首先,先让我们来看看音乐界面。

  可以看到的是,汽车版Android的音乐界面和最新的Play Music(还有Play Store)类似,都采用了半透明的状态栏设计。我们还能看到一个大而醒目,可以点击的控制键、一个熟悉的系统导航栏和前不久在泄露的Android Wear界面上见过的谷歌搜索图标。

 

  拨打电话

  据悉,汽车版Android的用户可以进入拨号界面,选择拨打电话给常用联系人或拨打号码。同时,用户也可以像使用谷歌移动搜索应用那样,使用“Ok Google,打电话给(联系人姓名)”的语音命令实现拨号。用户的手机将可能使用蓝牙来与系统实现连接。

  发送短信

  短信发送同样可以用语音命令来完成,用户只需说出“发送短信”或“发送短信给(联系人姓名)”就能激活这个功能。

  汽车版Android的语音界面与谷歌语音相一致,当用户正在与谷歌“对话”时,界面都显示为蓝色。在这期间,谷歌会询问用户想要发送的内容和发送给何人等信息。确认完毕之后,消息就会被送出。

  这个界面有趣之处在于,它不会显示我们即将发送出去的短信内容,相反,谷歌会重复阅读一遍刚才的内容,询问用户是否确认发送。当然,用户也可以手动发送信息,而不必呼出语音功能。这是一个十分实用的功能,因为假如用户在开车的途中发送短信,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汽车版Android利用各种交互和语音命令,可以最大程度地集中驾驶员的注意力。

  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谷歌在搜索中也越来越多地引入语音功能,减少需要实际动手的场景。

  其他方面

  语音同样可以用来触发导航和通用搜索功能。界面最右侧的汽车图标显示的应该是与车辆相关的信息,其中的内容将由汽车制造商提供。

  还有证据显示,汽车版Android还将有一个单独的界面用来支持Google Now的卡片功能。

  总结

  虽然汽车版Android的最终界面将由汽车制造商决定,但是不难想象的初版系统中依然会带有不少谷歌风格的元素,我们刚刚看到的并非是最终的版本。目前汽车版Android仍处在紧张的开发阶段,等到正式发布的时候我们或许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外观。(Dream)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6/n400059648.shtml report 3302  5月26日消息,据AndroidPolice报道,在今年的CES大会上,谷歌和英伟达联手通用、本田、奥迪和现代成立了开放汽车联盟(OpenAutom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