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公布健康追踪腕带Simband及SAMI平台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编译/阿咩

  本月初,三星发出了一封言简意赅的邀请函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目光:三星表示,将于北京时间5月29日,即于苹果公司召开WWDC大会前4天,将举办一场以“健康”为主题的发布会。对于届时会有何重磅消息公布,三星并未做更多透露,但当时业内就普遍猜测,三星或借此机会“先发制人”,给苹果传说中iOS 8系统下的Healthbook健康应用平台来个下马威。

  而今天,三星如约而至,在洛杉矶召开的大会上推出了一款名为Simband的智能健康追踪腕表。

  Simband及SAMI平台

  据了解,这款智能可穿戴设备不仅可通过佩戴者皮肤辐射的不同波长,全天无间断追踪用户诸如血压、呼吸、心率、血液二氧化碳含量等多个健康数据,与此同时,Simband可以实现24小时供电,支持用户睡觉时“腕上充电”,从而解决了智能穿戴设备面临的一大普遍弊端。除此之外,通过原型产品我们也注意到,Simband将采用ARM构架搭载双核处理器,同时也支持Wi-Fi及蓝牙联网功能。

  然而,与Simband的性能之相比,三星此次推出的SAMI开源健康软件应用平台实属更大亮点。据悉,SAMI平台将采用云端联网,可支持腕表与手机健康应用进行实时数据传输。与此同时,由于SAMI平台面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了API软件接口,因而,届时将允许更多开发者及团队为SAMI平台“注入新鲜血液”,也为数字化健康数据搭建了一个集合平台。据了解,三星将为之划拨5000万美元,以期吸引更多优秀的第三方开发者为SAMI“添砖加瓦”。

  对此,三星公司总裁兼设备解决方案部门策略长孙英权(Young Sohn)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是我们整个健康平台的开始”,他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人们可以拥有更多了解你们身体的传感器……为此需要的是,一个开发者和具有科技创造性的玩家与我们‘共舞’”。

  目标宏远

  对于SAMI的出现,很多研究学者表示非常兴奋,因为这一开源平台不仅将收集Simband佩戴者的各类健康数据,也将获取多有接入该平台的其它电子健康应用设备中的资料。虽然目前仍有个人隐私及数据安全等问题隐患存在,但无疑,这一做法将对整个医疗健康体系的数字化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事实上,数字化健康在近几年来一直是广大科技企业关注的重要领域。诸如Jawbone Up24等专攻健康跟踪的智能穿戴企业,很早就以及提出了类似的感念,而此次三星则率先在移动设备领域推进了这一领域的发展进程。

  回顾三星旗下产品,虽然Gear Fit手环以及Gear智能腕表现在可以追踪用户的运动路线,监测它们运动过程中的健康数值,但这跟目前市面上其它打健康牌的可穿戴装备并没有太大差异。因而,此次推出SAMI平台,这在三星电子数字健康部门总裁Ram Fish看来,可谓是对现有智能穿戴产品系列的积极补充。

  对于Simband具体的售价、承造商或是具体的发行日期,三星并未给予透露,对于SAMI开源平台而言也是如此。但是三星表示,会在2014年年底前开放测试项目并公布软件开发包,以供第三方开发商们“解解渴”。

  叫板苹果?

  众所周知,三星的最大对手苹果公司,一直在健康追踪及监测领域投入颇重。而随着WWDC大会将即,新一代操作系统iOS 8据称也将关注健康监测,其中最为重头的当属Healthbook应用。

  事实上,Healthbook与SAMI的整体理念并无太大差别,都是以期通过某一平台进行整合健康数值,摆脱目前一款智能可穿戴设备或健康追踪应用,只能对应一种应用或平台的尴尬局面。而根据此前曝光的Healthbook构想图,这一健康平台或许正是苹果此次iOS 8最想放的“大招”:打破过分独立,打造一款适用于所有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枢纽”生态系统,正是此前苹果对于“数字医疗”的定义。

  然而,无论是从iWatch智能腕表,还是整合平台,似乎三星一直都“抢先一步”。但是来得早就一定意味着搞得好吗?参考苹果过去的经验,好像一切还颇为乐观。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9/n400202803.shtml report 2729  编译/阿咩本月初,三星发出了一封言简意赅的邀请函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目光:三星表示,将于北京时间5月29日,即于苹果公司召开WWDC大会前4天,将举办一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