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美中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年销售规模将达10亿元

来源:搜狐数码
 

  2014年5月23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海、副总裁曹腾率中兴通讯管理团队到访国美电器总部,与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副总裁毛晓军等高层,就2014年-2015年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国美与中兴确定,从6月1日起为期一年的时间内,持续提升中兴手机差异化商品在国美手机品类的销售占比,同时全国近1600家国美门店全面建立中兴手机体验终端,充分满足消费者体验式购物需求。今年下半年,国美定制的多款中兴4G手机将陆续上市,与国美极信移动转售业务形成配套资源。通过深度合作,中兴手机在国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表示,本次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一个开端,也是国美差异化商品战略的重要一步。在未来一年,在充分调研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双方将打破传统采销模式,通过包销定制、单品采购等多种形式,将中兴产品销售提升到10亿元规模。

  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在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领域同样取到了优异的成绩。数据显示,中兴手机市场份额逐年升高,2013年中兴智能手机的全球销售量已经超过4000万台,2014年中兴更是将销售目标定为6000万台。同时凭借努比亚系列的超高性价比和影响力,中兴手机已经占据了目前国内中低端市场的领导地位。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海表示,面对竞争激烈的手机通讯市场,中兴与国美通过深度合作,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研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手机数码产品。随着4G时代的到来,中兴预计2014年全球4G智能手机销售量将至少占据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的40%。而国美作为国内技术最领先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率先布局移动通讯领域,实现联通、电信双网的试商用测试。在未来,中兴也将与国美合作推出针对“极信通信”用户的合约套餐计划,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4G智能手机,推广4G网络普及。

  据悉,在此次合作中,国美将根据线上线下用户的不同购买需求,在未来一年推出多款包销定制的中兴4G手机产品,在确保国美低价优势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充分体会到4G网络带来的急速上网体验。

  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表示,国美将通过与中兴优化供需链对接体系、门店资源配置优化等方式提升门店效率,实现流通效率最大化,同时在2014年底,国美也将在全国近1600家门店全面建立中兴手机体验终端,并通过对门店销售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在全面展示中兴手机、平板电脑等最新、最全的通讯产品的同时,也将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产品推荐,充分满足消费者体验式购物需求。

  差异化商品助力提升毛利国美稳固3C市场份额

  近期,包括联想Yoga Tablet 10 HD+平板电脑、华为最新旗舰手机Ascend P7、HTC One M8等众多一线品牌新品均选择国美作为首发渠道,国美在渠道方面的优势愈加凸显。

  同时,凭借在差异化经营方面的不断扩张,国美在经营业绩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国美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国美上市公司部分实现收入133.51亿元,同比上升8.2%;而在差异化商品战略的支撑下实现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至18.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252.6%,至2.68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与中兴、联想、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包销定制的差异化产品,并进行新品首发销售,国美正通过供应链优势稳固其在3C数码品类的的市场地位。未来,国美还将通过零供双方的深度对接,探索优化零售产业发展模式的新路径,为实现整个零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30/n400246170.shtml report 1772 2014年5月23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海、副总裁曹腾率中兴通讯管理团队到访国美电器总部,与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副总裁毛晓军等高层,就2014年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