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为苹果穿戴设备做准备 iOS 8 beta版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评测】(文/程璐)苹果在WWDC2014上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iOS 8和Mac OS X Yosemite。如以前一样iOS自然是最受关注的。iOS 8为我们带来了新的iMessage、新的设计、新的输入法等等,虽然这些升级看起来与Android系统有很多的类似的地方,但意外的是本次iOS 8似乎并没有被太多人吐槽抄袭,因为iOS 8责任在于继续夯实和扩展苹果生态圈。下面就通过iOS 8的测试版来体验iOS 8的精妙之处。

 


 

  1. 全新的iMessage

  全新升级的iMessage是iOS 8中最受关注的新功能,因为它将直接PK微信。新的iMessage在信息发送框的右侧加入了语音发送入口,用户只需长按“麦克风”按钮就能输入语音信息,输入完毕手指向上滑动进行发送,向左滑动取消发送。同时在原先的发送照片功能下还新加入了发送视频功能,其操作方式与发送语音一致。

 

  显然,新的iMessage功能上与微信重合,所以功能上也并没有让我们感到惊喜,而至于以后是否会抢夺微信的客户也是个未知数。不过在这要提到的是,当手机收到iMessage语音信息我们只需把手机放到耳边就能自动播放信息,而回复信息也只需要直接说话就行。这样的操作体验确实让人耳目一新,或许微信可以学习一下。

  2. 新的细节设计

  iOS 8在用户体验方面有了更高的提升,特别是对通知栏的优化更明显。如在iOS 8中用户可以直接在通知栏中回复信息,这对于用惯了Android手机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一项很赞的设计,或许可以俘获不少Android用户的芳心。

 

  此外,iOS 8在多任务界面中新加入了“最近联系人”的快捷方式,不过小编个人认为将这一功能放在多任务界面并不是很科学,毕竟频繁的双击home键是很伤的。

  3. QuickType输入法

  小编认为新的QuickType输入法是iOS 8中最让人开心的功能。QuickType输入法新增预测单词的功能,如输入“今晚一起”,输入法就会提示“吃饭”或者“看电影”等后续单词,不过测试版iOS 8目前只支持英文输入法,中文输入法会在后续的版本中加入。

 

  此外,苹果终于开放了输入法接口,这意味着第三方输入法可以光明正大的进入iOS了。

  4.更加强大的拍照和编辑功能

  拍照功能的增强算是iOS 8中另一个比较让我们惊喜的升级。首先是新加入了倒计时拍照和微速摄影(Time-lapse)两种新的拍摄模式,其中微速摄影就是是让摄像头按比标准速度慢得多的时间间隔连续拍摄多张照片,然后再用这些照片制作成影片,这就是我们常常在电视中看到的在短时间内展现花开花落、风云变幻的镜头。

 

 

 

  另外,拍照功能中还新加入了快速调节曝光度的设计。现在只需手动选择对焦点,然后在屏幕上上下滑动就能立刻调整曝光度。

 

  而在照片编辑方面,iOS 8也是更加强大。除了之前的画面风格和自动优化功能之外,还加入了对光效和颜色的编辑功能,并且这两大项下面还细分了多个调节的小项,如此专业的编辑功能让众多第三方编辑软件汗颜。

  5.Health套件

  Health是iOS 8中新加入的一个APP,其功能是对个人健康进行监控管理。目前还没有能够与Health适配的第三方设备,软件界面也并未进行汉化,不过从现在的预览版来看,Health所能提供的功能就已经非常强大。Health界面下设三个功能界面,分别为Dashboard,这里可以展示所有健康数据;My Health,在这里可以选择用户所需要健康监控功能,其中包括皮肤状况、血液状况、睡眠情况、减肥情况等等多达数十种;Sources,则是第三方监控设备的管理界面。

 

 
 

 

  显而易见,Health的强大功能预示着苹果对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重视,以及对个人健康、医疗等专业领域的延伸,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苹果的可穿戴设备。

  6.家庭分享

 


 

  家庭分享也是在本次WWDC被重点提到的新功能,不过这项功能不是以APP形式体现,而在设置中的iCloud选项中。用户可以在家庭分享中共设置六位家庭成员,并且与他们共享购买的应用、书籍、照片、位置等内容。而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家庭分享的成员也是使用的一张信用卡信息,成员在购买APP时,群主都会收到一条确认购买的信息,这能防止儿童在使用苹果设备时产生高昂的费用。

  7.新的APP销售方式

  虽然这项新功能更多的是面向开发者的,但小编认为这是苹果完善生态系统的又一次重要革新。因为在iOS 8中允许开发者进行捆绑销售,也就是将多个应用打包一起销售,这无疑能给APP Store带来更大的销售收入。其次,APP允许视频预览。

 

 

  最后就是Testflight测试工具,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直接把应用放到APP Store上,消费者不用越狱就能下载测试最新的应用,这将大大加速APP的测试迭代速度。

  总结

  总的来看,iOS 8是积极的学习吸收他人的长处来优化使用体验,所以在消费者端我们并没有看到太多的创新。反而是在后端开发者方面,iOS 8却是给了我们极大的惊喜,如新的编程工具Swfit可以大大提升开发效率、Metal可以大幅提升游戏画面、更多的开放接口则让开发者自由度更高等等,这都将大大的扩展苹果的版图,巩固其生态圈。虽然在WWDC之后,苹果的股价还是不出意料的跌了,但iOS 8在苹果生态系统中的地位绝对是重要不可忽视。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第一版iOS 8测试版bug较多,不适合日常使用,建议大家暂缓体验。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04/n400397462.shtml report 9659  【搜狐数码评测】(文/程璐)苹果在WWDC2014上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iOS8和MacOSXYosemite。如以前一样iOS自然是最受关注的。iO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